<台中大甲> 風飛沙臭豆腐,大甲臭豆腐老店,臭豆腐外酥內軟,泡菜清脆香甜,適合當下午點心!

靠近大甲國中的「風飛沙臭豆腐」是大甲在地相當知名的臭豆腐小吃,從一早9點就開始營業,除了臭豆腐很有名之外,蒸餃也是很多人說是大甲必吃的小吃。

▼風飛沙臭豆腐

風飛沙臭豆腐」位置在土地公廟後方,剛好在仁愛街與育英街路口,加上沒有特別明顯的招牌,因此有點小隱密。

▼香酥豆腐

發財車上面有炸豆腐、炸米腸的油鍋,另一頭是熱湯及蒸籠要來蒸餃子,熱湯內則有米血、貢丸、豆腐肉、苦瓜肉。

▼熱湯

看價目表背後還有蚵仔煎,可能是以前有賣,現在主要就是臭豆腐、蒸餃、炸米腸,再搭配剛剛提到的那些湯品。

▼價目表(請以現場為準)

▼座位

店內有提供簡單的座位給內用的客人,老闆就在一旁包著蒸餃,平日下午時段陸續都有客人來買蒸餃,生意挺不錯的。

▼老闆在旁包蒸餃

下午時段點了一份臭豆腐跟豬血湯當點心吃,臭豆腐有淋上醬油跟蒜蓉,一旁有附台式泡菜。

▼臭豆腐

臭豆腐一份五塊,個頭有比我想得小一點,不過外皮炸得真的頗為香酥,豆腐中間則是帶點微軟的口感,豆腐餡不會過於空洞。

▼外酥內軟

泡菜就是我們熟識的台式泡菜口味,清脆之餘還有些許高麗菜的清甜,搭配著臭豆腐吃很均衡。

▼台式泡菜

桌上有兩種辣醬,一種是辣椒醬,另一種則是這種炒辣椒醬,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炒辣椒,比較有椒麻香氣。

▼辣椒醬

醬油的鹹度會比較明顯,所以吃到醬汁比較多的部分就會覺得鹹味蓋過臭豆腐的香氣。

▼豬血湯

店內的豬血湯豬血給的份量不少,搭配薑絲、酸菜再撒上一些韭菜點綴湯頭滋味,讓湯喝起來不會太單調。

▼豬血

豬血的味道也沒有跑掉,加上吃起來有點微微脆彈的口感,好吃而且不會感覺很油膩,這樣一碗20元很划算~

▼微微脆口

風飛沙臭豆腐」的臭豆腐外酥內軟,內餡料不是那種水嫩多汁的類型,但是配上泡菜整體來說很均衡,大概就是個頭小了點,整體而言是好吃的臭豆腐,至於評價更高的蒸餃,就留到下回再來細細品嘗~

▼臭豆腐配泡菜

 

◎店家資訊

風飛沙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仁愛街386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09:00~18:00(週六、週日公休)

 

大甲風飛沙臭豆腐在哪裡?

風飛沙臭豆腐必吃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