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 南屯老街美食推薦,含南屯市場周邊小吃,餛飩麵老店、麵線、燒臘飯、河粉跟燒肉飯!

南屯老街美食以有300年歷史萬和宮為中心向外延伸,後來逐漸往南屯路、萬和路發展,並且結合了南屯市場成為南屯相當熱鬧的區域,區域內的美食小吃眾多,甚至有不少老店相鄰,非常適合安排萬和宮拜拜小吃一日行程,這篇把之前介紹過的南屯老街美食、南屯市場小吃整理起來讓大家可以參考~

柯越南素食河粉

▼柯越南素食河粉

柯越南素食河粉」是南屯市場內隱藏版的人氣美食,有很多逛市場的客人會來這邊吃碗河粉或是香酥的越南麵包,,素食河粉吃起來相當清爽,份量也多。

▼越南素食河粉

素食越南河粉上面有層豆皮碎,但是湯頭喝起來清甜不油膩,而且九層塔的香氣有出來,我個人很愛。加上帶點脆度的河粉,增添整體咀嚼口感,而且很大相當划算。

▼河粉

越南法國麵包,麵包表面烤至香酥程度,裡面則夾入了素肉排、醃蘿蔔條、小黃瓜及豆腐等配料,並且撒上香菜點綴。

▼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內的配料不少,又有小黃瓜、醃蘿蔔條增添口感,吃起來清爽不膩,加上麵包烤得真的很香酥真的好吃阿。

▼素肉排、小黃瓜、豆腐

柯越南素食河粉:南屯市場人氣河粉,素食河粉滋味清爽,越南麵包爽脆配料麵包好香酥!

 

◎店家資料

柯越南素食河粉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581巷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6-1390
營業時間:07:00~19:00(週三公休)

 

資豐美食

▼資豐美食文昌店

南屯市場知名美食「資豐美食」創立於1963年,主打油飯、炒麵、肉燥飯等國民小吃已經有60個年頭,很多客人一大早逛完南屯市場後再去資豐美食吃個油飯、炒麵當作早午餐。店在南屯市場內,一大早7點賣到中午約莫13點左右,如果是想吃中餐或是晚餐的話,不妨考慮前往營業時間更長的資豐美食文昌店用餐。

▼油飯

油飯糯米搭配特選黑麻油、老薑、紅蔥頭等佐料在高壓蒸煮的過程,讓油香老薑融入在米粒內,咀嚼香Q米飯同時也能感受到麻油與老薑香,再加上香菇、魷魚跟肉絲等配料襯托下吃起來更加豐厚有口感。

▼炒麵辣醬

店內的炒麵本身吃起來就挺入味的,醬香配上肉燥香還有高麗菜增添咀嚼口感,麵條吃起來也蠻Q的,喜歡吃辣的朋友可再淋點東泉辣醬,拌一拌後吃起來甜甜辣辣的更好吃。

▼甜辣好滋味

資豐美食:南屯市場人氣小吃,美味油飯、炒麵搭澎湃綜合湯跟滷味拼盤,樸實美食吃得津津有味!

 

◎店家資料

資豐美食」文昌店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昌街14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0-3000
營業時間:07:00~19:30(週一公休)

 

阿有麵店

▼阿有麵店

阿有麵店就在萬和宮的斜對面,看起來像是一間不起眼的騎樓麵攤,其實在地經營已超過50年,是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麵食。

▼阿有麵店

一大早7點就開始營業,生意相當好,很多在地人把餛飩麵、餛飩湯當早餐吃,看著湯台這邊不斷著下餛飩、煮餛飩、煮麵條幾乎沒停過,就知道阿有麵店有多夯惹~

▼陽春麵

陽春麵會淋上店內的肉燥,白麵條搭配油蔥肉燥,底部還有豆芽菜,這碗陽春麵很有古早味的風貌,沒有加味素跟鹽巴,氣味上也比較單純,整體來說口味不會很重。

▼餛飩湯

招牌的餛飩湯也是必吃,有加豆芽、韭菜、蔥花點綴,餛飩大顆而且扎實飽滿,鮮肉餡料只有單純的胡椒提味,能吃到豬肉的鮮甜,難怪每個人都會點餛飩,真的很好吃,大推~

阿有麵店:阿有麵店,南屯老街超過50年的人氣麵食老店,招牌必點餛飩湯配陽春麵!

▼餡料扎實

 

◎店家資訊

阿有麵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7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6-9555
營業時間:07:00~19:00(週一公休)

 

廖記老街麵線

▼廖記老街麵線

廖記老街麵線」是南屯老街內的知名人氣美食,剛好就在萬和宮旁邊,店內最受歡迎的就是一次能吃到大腸、蚵仔、肉羹三種料的綜合麵線,還有客家粄條、朴菜飯、魯肉飯等小吃搭配各式滷味小菜,一大早就開始營業,堪稱是在地人的傳統早餐~

▼大腸、鮮蚵、肉羹

綜合麵線,麵線吃起來不會太爛,湯頭比較清淡些,裡面有大腸,飽滿的蚵仔及扎實的赤肉條,一碗能吃到三種配料的麵線相當划算。

▼魯肉飯(小)+滷鴨蛋

店內的滷肉飯還有分肥肉跟瘦肉兩種可以選,這也是比較少見,就看客人今天想吃肥或是瘦肉的。

▼肉燥飯(小)

「廖記老街麵線」這邊一次能吃到三種配料的麵線非常特別,加上有魯肉飯、肉燥飯兩種類型可選,搭配實惠的各類小菜滷味,四個人一餐下來也是吃得很豐盛阿~

廖記老街麵線:廖記老街麵線,南屯老街美食推薦,萬和宮旁人氣麵線一碗就有大腸、蚵仔、肉羹三種料,超值划算!

▼還有滷肉飯、粄條、小菜

 

◎店家資訊

廖記老街麵線
https://www.facebook.com/T042380507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61號(萬和宮旁)(參閱地圖
電話:04-2380-5075
營業時間:07:00~19:00(週五公休)

 

萬和路傳統蛋餅早餐

▼萬和路傳統早餐店

萬和路傳統早餐就在南屯路與萬和路口處,在當地相當的有名,沒有任何的招牌,販售著蛋餅、飯糰、水煎包、刈包各類傳統早點,開放式空間有幾個簡單的座位,大多數來買早餐的客人都是外帶為主,所以架上擺放著各式早點,方便客人直接拿著買單結帳。

▼麵糊蛋餅

蛋餅是傳統麵糊蛋餅,可以看到煎台旁有一大盆的麵糊,店內生意很好,我看阿姨就這樣一匙撈著一匙麵糊不停煎著蛋餅皮。

▼淋上甜辣醬

剛煎好的麵糊蛋餅趁熱吃,能感受到餅皮的柔軟口感與麵糊香氣,結合了蔥蛋的蛋香與蔥花提味,很簡單卻也很美味,推薦給喜歡吃傳統麵糊蛋餅的朋友。

▼飯糰

店內的飯糰配料也跟坊間常見的配料有點不同,有小黃瓜、豆干、爌肉、瘦肉片等,米飯的口感較軟些,但是還吃得到油條的酥脆跟滷肉的鹹香,而且最獨特的是那辣味小黃瓜,很提味!

萬和路傳統早餐店:萬和路傳統早餐店,南屯老街無名早餐有傳統麵糊蛋餅,軟Q的手工蛋餅皮煎個不停阿!

▼油條酥脆

 

◎店家資訊

萬和路傳統早餐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104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06:00~11:00(賣完提早收攤)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是南屯老街知名的蜜地瓜、烤地瓜攤,創立於1991年到現在也有30個年頭,除了蜜地瓜、烤地瓜之外,也有楊桃汁、地瓜牛奶,甚至是古早味零嘴地瓜片等也獲得不少好評。

▼烤地瓜可以自己挑

台農57號地瓜吃起來香甜度適中,配上炭烤的香氣還不錯吃,放冷冰過吃起來會更Q一點。

▼炭烤香地瓜甜

蜜地瓜蜜透入心,外表吃起來QQ的,除了麥芽糖的甜還有地瓜鬆綿口感,香甜滋味中有點微酸尾韻,沾著花生粉吃會增添點濃郁香氣~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南屯老街烤地瓜攤,蜜地瓜外Q內軟香甜滋味,烤地瓜鬆綿炭烤香!

▼蜜地瓜

 

◎店家資料

南屯老街冰烤地瓜
https://www.facebook.com/Nantun.8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10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2-2366
營業時間:08:00~19:00

 

三角街人文茶館

▼三角街人文茶館(南屯店)

三角街人文茶館(南屯店)外觀有著巴洛克式風格,看起來很有歷史感,早期這邊是賣布的百貨店,後來創辦人何淑女女士於民國91年將這邊改成三角街茶館,後來這邊也成為了在地人喝茶聊天的好去處~

▼人情味茶館

走進店內就能聽到”歡迎回家”的招呼聲,小店空間不大卻富有濃厚的人文氣息,中午時間坐滿了來老街逛街的客人,頓時顯得相當熱絡熱鬧。

▼麻芛歐蕾

麻芛可說是台中的特產之一,麻芛煮湯那獨特的苦味是台中人共同的回憶,在別處可吃不到,做成麻芛歐蕾飲品,奶香中和了麻芛特有的苦韻,苦味比較沒那麼明顯但還是能感受到那股草葉香氣~

▼台中特有麻芛(麻薏)

三角街人文茶館內的氛圍如同造訪老朋友家給人很親切自在的感受,喜歡這類人文茶館的朋友,造訪南屯老街時可以進去點一壺茶配著茶點坐坐,或是來杯台中特有的麻芛飲品,相信也是有趣的體驗。

三角街人文茶館:三角街人文茶館,南屯老街濃厚人情味茶館簡餐店,有台中特有麻薏飲料!

▼喝茶聊天

 

◎店家資訊

三角街人文茶館」南屯總店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551號 (參閱地圖
電話:04-2389-1650
營業時間:10:00-22:00

 

麵由辛生

▼麵由辛生

萬和宮附近的「麵由辛生」是間主打辛香辣拌麵的文青麵食館,店主人從四川老師傅那邊學到了不少調製醬料的絕活將其運用在拌麵中,加上店內文青氣息濃厚,吸引許多客人上門吃乾拌麵。

▼乾拌麵

招牌「麻辣魯肉麵」就是乾拌麵中加入店內獨門的麻辣醬及魯肉兩大主角,攪拌後魯肉的五香味中和了麻辣的辣勁,並且帶出了麻香及些許辣度的尾韻,配上有點咬勁的麵條及碎碎的油條增添口感,香辣麻揉合在一起,相當好吃~

▼麻辣魯肉麵

油潑辣子麵」麵條上沾附了辣香、醬油、烏醋的滋味,咀嚼起來有酸辣麻香感,又有木耳、黃瓜絲這些配菜的爽脆,雖然會辣但是越吃越涮嘴~

▼油潑辣子麵

麵由辛生:文青麵食館鄰近萬和宮,麻辣魯肉拌麵、油潑辣子麵,香辣層次豐厚!

▼酸辣甜風味

 

麵由辛生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昌街17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9-128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府城燒臘

▼油脂豐腴鴨腿

南屯老街美食小吃眾多,其中這家位在南屯路上的「府城燒臘」是傳承了40年的好味道,燒臘是純炭烤製作,而且便當主菜給得很足量獲得很多顧客的好評,燒鴨、燒鴨腿更是老饕們推薦必點菜色。

▼府城燒臘

便當可以選三樣配菜,脆皮燒鴨外皮很脆且帶有充分的油脂感,一層脆皮一口鴨肉,咀嚼起來不乾柴也好吃。

▼脆皮燒鴨飯

價位上的確略高於一般便當店,不過主菜與配菜有給足一定的份量,整體的價值感有出來,燒鴨、燒肉吃起來入味也頗有水準。

▼鴨腿

脆皮豐腴油脂配上軟嫩的鴨腿肉真是絕配,炭香襯托下能吃到鴨肉甜味,夾點酸甜的蘿蔔一起吃,恰巧中和整體的油膩感,難怪老饕們也稱讚~的確厲害啊~

府城燒臘:府城燒臘,南屯老街燒臘便當,傳承40年的好味道,脆皮鴨腿是熟客指名必吃招牌!

▼鴨腿軟嫩

 

◎店家資訊

府城燒臘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71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0-3367
營業時間:10:00~20:00

 

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

▼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

南屯市場內的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從市場內搬出來到南屯路上的新址,環境光鮮明亮,肉骨茶麵湯頭溫順,喝起來有淡淡的中藥香氣,不是那種濃厚胡椒氣味的肉骨茶湯。

▼新加坡肉骨茶麵

排骨軟嫩,輕輕一咬就能骨肉分離,細麵條煮得火候剛好,吃起來帶點微微Q彈的口感,不會太過軟爛,一口湯一口麵配上排骨蘿蔔,夏天吃也不覺得燥熱。

▼軟嫩

XO醬拌麵的XO醬海鮮氣味很夠味,還有加入點小魚乾增添香氣,麵條拌均勻的話,每一口麵都能吃到海味XO醬氣味。

老街肉骨茶麵:南屯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南屯老街肉骨茶麵,溫順湯頭排骨好軟嫩,XO醬拌麵香氣足!

▼XO醬拌麵附滷蛋

 

◎店家資訊

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509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3-442-498
營業時間:09:30~14:00,17:30~20:00(週五公休)

 

南屯滷肉飯

▼南屯滷肉飯

在南屯市場的「南屯滷肉飯」以爌肉飯、滷肉飯、燒肉飯、麵食、肉羹湯等庶民小吃為周邊在地人所推崇,爌肉有滷汁醬香,大推人氣第一燒肉飯,焦香脆皮又入味~

▼可以挑菜色

點便當可以自己挑選四樣菜色,不是全都是走油豆腐、醬菜類,翠綠的青菜也有幾樣,感覺很均衡。

▼爌肉便當

便當還會附上一碗菜頭大骨湯,爌肉吃起來不乾柴也沒有腥味,有滷汁香卻不會過於死鹹,滷得算是恰如其分,肥肉也很入味。

▼燒肉

燒肉表皮炸至金黃焦香的模樣,中間看起來白白的,吃起來很入味,香鹹程度剛好,配上些許辣醬與焦香脆皮提味,相當好吃,連軟骨也吃得津津有味,真的好吃阿~

南屯滷肉飯:南屯市場人氣爌肉飯、燒肉飯,配菜均衡不油膩,大推入味燒肉飯!

▼爌肉便當、燒肉飯

 

◎店家資訊

 南屯滷肉飯」爌肉飯、麵食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58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9-8621
營業時間:06:00~15:00(週六公休)

 

娟越南小吃

▼娟越南小吃

南屯市場內的「娟越南小吃」是相當人有氣的市場早午餐店,尤其是婆婆媽媽們來市場內採買後都會順道來這邊吃個河粉、米線後再回家,而且每日特餐有不同的主菜去做輪替增添了不少變化性~

▼海鮮河粉

主要就是河粉、米線、冬粉、米苔目等麵食,搭配炒飯、法國麵包、烤肉飯等小吃。河粉本身吃起來帶點脆度,搭配豆芽菜吃有不同的口感,配上清甜的湯頭,頗順口。

▼涼拌春捲

涼拌春捲,皮帶點QQ的彈性,配上蝦子、生菜及米線蠻有層次感的,沾點酸酸甜甜的醃蘿蔔花生米沾醬吃很開胃,很適合夏天吃。

▼冰咖啡奶

在這邊還能喝到越南咖啡風味,能喝到咖啡的酸還有著煉乳的奶甜味,可以想像是更酸的咖啡廣場,以市場內小吃美食來說娟越南小吃餐點豐富度跟味道都不差,還有每日特餐天天都能吃不同的口味,會這樣受歡迎也很合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

娟越南小吃:娟越南小吃,南屯市場人氣河粉小吃,清爽湯頭豐富配料,每日特餐多款口味輪替!

▼美味越南小吃

 

◎店家資訊

娟越南小吃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58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6-3795
營業時間:07:00~13:0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