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日式> 日高鍋物,不僅鍋物有水準,日式定食也好吃,鯖魚一夜干油脂豐潤很值得點阿!(埔里美食/埔里日式定食/試吃)

入住牛耳藝術渡假村真的是一件讓人很放鬆心情的一趟旅程,沒有特別趕時間的情況下,跟家人就一直就待到退房時間才離開,接著前往埔里市區吃午餐,帶著老爸老媽來到了上次有造訪過的「日高鍋物」~

▼日高鍋物

▼櫃檯

大致上內外部的裝潢都沒改變,暗色系的色調,有點優雅也有日式情調,不論是單獨前來,或是跟家人用餐都沒問題。(初訪日高鍋物

▼吧檯坐位

▼內部環境

雖然內部空間不是很大,但是桌與桌之間的空間拿捏得很好,不會有擁擠感,坐起來比較舒適。

▼座位空間很舒適

這次比較早來用餐,剛好有拍到包廂空景,圓桌的包廂,大概可以容納10個人左右的位置,牆上也有掛上一些卷軸畫作,很有日式情懷,非常適合團體用餐。

▼包廂坐位

這回來用餐就是品嚐上回沒吃到的定食套餐,日高鍋物的定食套餐類似傳統日式商業午餐,以一道主菜搭配小菜、湯品跟米飯這樣我們熟悉的樣貌呈現。

▼日式定食

▼唐揚雞、日式炸魚

有規劃了一系列的定食套餐,像是薑汁燒肉、炸魚、唐揚雞、炸豬排、炸牡蠣等,除了套餐形式,主菜的部分也可以另外單點,這樣一來可以變得更為彈性。

▼鯖魚一夜干、廣島牡蠣

比如說點火鍋時也可以另外加點個炸唐揚雞或是炸牡蠣,也是個方式。(完整menu價位可參閱官網連結

▼南蠻炸雞,套餐270大洋

點日式定食會用木托盤送上,整個看起來很完整很有意境,中間是已經有先切好的南蠻炸雞,另外有三樣小菜、一碗白飯跟味增湯。

▼小菜三樣

▼杏鮑菇

這天套餐內的小菜都是一樣的,有杏鮑菇胡麻黃瓜唐揚豆腐,杏鮑菇有用醬汁去滷過,吃起來有入味,杏鮑菇咬下去會有醬汁香氣散出,很不錯吃~

▼胡麻黃瓜

脆脆的黃瓜搭配胡麻醬汁,吃起來清爽開胃,也沒有黃瓜的菜味。

▼唐揚豆腐

唐揚豆腐也是他們店內招牌料理,上回吃的是沒有炸過的,這次嫩豆腐外有香酥的麵衣加上柴魚醬汁,吃起來滑嫩香甜,很棒~

▼南蠻炸雞

南蠻炸雞源自於日本九州的特色料理,他們店內使用新鮮的雞腿肉裹上麵衣現點現炸,再淋上特調的塔塔醬,送上時已經先切好方便客人食用。

▼特製塔塔醬

從斷面可以看到麵衣沒有很厚,薄薄的一層吃起來香酥可口,加上雞腿肉炸起來很嫩不會很乾柴,還有著酸酸甜甜的塔塔醬去襯托雞肉的甜味,大塊的雞腿肉吃起來很過癮~

▼鮮嫩雞腿肉

▼鯖魚一夜干,單點200大洋

因為老媽喜歡吃魚,所以我們另外有單點一份鯖魚一夜干,一夜干是北海道地區處理魚貨的手法,將漁獲用18-20%左右的鹽水浸泡,再用自然風乾的方式將新鮮的魚懸吊一夜。

▼蠻大一尾的

鯖魚一夜干還蠻大一尾的,剖半後再去炙烤過,有散發著微微的烤魚香味,不妨像我們這樣翻過來正面,這樣夾魚肉可以連魚皮一起夾起。


▲▼帶有油脂

鯖魚吃起來很鮮嫩,而且有豐富的油脂,可能鹽份有再調整過,因為吃起來沒有特別的鹹,沾點胡椒或檸檬提味更能凸顯鯖魚的鮮甜,非常好吃,整尾吃光光~

▼沾點胡椒提味

▼木村完熟白桃風味汽水,108大洋

上次喝的是元祖彈珠汽水,這次換喝另一隻木村完熟白桃風味汽水,從山形縣及長野縣生產的完熟水蜜桃中萃取果汁,喝起來能喝到很明顯的水蜜桃香氣,甜甜的味道應該是很多女生會喜歡的汽水。

▼水蜜桃香甜味

▼薑汁燒肉,套餐250大洋

另外一套的主菜是薑汁燒肉,不同於一般薑汁燒肉用豬五花部位,店內選用松阪豬肉製作,還加入了生薑燒肉醬去烹煮料理。(另有牛肉薑汁燒肉可選)

▼松阪豬肉

另外還有搭配洋蔥跟薑片,吃起來有著松阪豬肉特有的咬勁,醬汁的甜味跟豬肉本身的甜味揉合在一起,吃起來肉甜不澀,一口燒肉配一口白飯吃嘟嘟好~

▼肉甜有咬勁

▼日式味噌湯

再來套餐內都有附一碗日式味噌湯,比較偏日式的口味,帶點鹹度,而且裡面的料也不少,除了豆腐、海帶還有魚肉等海鮮,所以湯頭有著鮮甜味。

▼料也不少

▼飯後甜點

最後就是送上飯後套餐內的甜點,沖繩黑糖凍跟芒果奶酪,這兩款甜點上次有吃過,黑糖凍的香氣很明顯,吃起來也不會太過甜膩,芒果醬很香配奶酪也很搭。

▼黑糖凍、芒果奶酪

這次還多吃到一款芝麻冰淇淋,也是他們自己做的,黑芝麻的香氣很濃郁,而且吃起來不會膩口,應該也是女生會喜歡的甜點。

▼芝麻冰淇淋

結語:

連著兩回來「日高鍋物」用餐,鍋物有鍋物高水準的部分,這次的日式定食也不馬虎,在主菜的呈現上就能感受得到食材精選的部分,光是鯖魚一夜干就很值得點來品嚐,另外像是小菜或是味噌湯也都蠻用心的,整個套餐看起來還有風雅氣息,的確適合細細品味,如果有捧油來埔里遊玩,想吃個精緻日式定食「日高鍋物」是個不錯的選擇~

▼招財貓~

 

◎店家資訊

 日高鍋物
https://www.facebook.com/Hidakahotpot/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興二街16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9-299-1927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1:00~21: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