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麵食> 小日山青,日系文青小店賣的是牛肉麵、蛤蠣絲瓜麵,湯頭清爽滿滿番茄味!

小日山青」位在文心森林公園附近,是近期新開沒幾個月的一間文青小店,從旁邊經過時可能會覺得這是一間賣輕食、甜點的店家,實際上這邊販售的是一碗碗用番茄熬煮的牛肉麵!

▼小日山青

純白色的小小店店看起來很日系,門口有擺放了不少綠色植物,讓整體看來多了不少顏色。

▼綠意

最上方有畫了一隻黑熊,這個黑熊是店內的吉祥物Logo圖案,手捧著一個湯碗表現出細細品嚐的模樣。

▼小黑板

門口外還有擺放一個小黑板立牌,上頭寫著店內販售的麵食品項。

▼店內環境

店內大多數的板子看得出是裝潢用的木板,搭配牆壁的壁貼,有一種淡雅簡樸的風貌。

▼木桌椅

除了吧檯座位外,門口旁有兩張雙人木桌椅,裡面則有一張多人長桌,大概可容納12-15人左右。

▼一人廚房

標準的一人廚房,主人家一面忙著煮麵,一面忙著接待,不像傳統麵店,反而比較像去朋友家吃麵,所幸吧檯這邊還有這些動物小公仔們可以幫忙招呼客人。

▼動物公仔

店內只賣兩款麵食,一個就是番茄牛肉麵,另一款則是蛤蠣絲瓜麵,加上糖心蛋及天天做的小菜,另外還有台灣茶可以點,有冷泡的也有一壺壺的熱茶。

▼天天做小菜

小菜有寫在黑板上,像這天有涼拌小黃瓜、醬拌山苦瓜及芝麻青花筍這三款。客人點完,才會把小菜從保鮮盒內夾出放在碟子內,而且還用電子秤秤重量,酷~

▼夾小菜

這碗招牌的番茄牛肉麵傳自主人家媽媽的手藝,以番茄為基底熬煮的牛肉湯,搭配上燉牛肉、紅蘿蔔、洋蔥等食材。

▼番茄牛肉麵,200大洋

上桌後先嚐一口牛肉湯,湯頭內很明顯感受到番茄的酸甜滋味,甜度方面甜了些,不像坊間紅燒湯頭的牛肉麵那般重,是款清爽系的牛肉湯!(湯頭好番茄阿~)

▼軟嫩牛肉

牛肉燉煮的相當軟嫩入味,牛肋不僅有牛肉的香氣更融入了番茄的酸甘甜味,非常好吃~

▼燉煮入味

麵條是細麵,泡久會更容易軟爛,建議快快將麵條吃光,哈~

▼細麵條

小菜的部分點了兩盤,涼拌高山小黃瓜裡面有加入些許的蒜頭,吃起來酸溜脆口,蒜頭氣味不會太重。

▼涼拌高山小黃瓜

醬拌山苦瓜則用了醬油、枸杞等佐料,吃起來不會苦,醬料香氣有吃進去。

▼醬拌山苦瓜

店內另一款主食是蛤蠣絲瓜麵,以蛤蠣、切塊絲瓜配上松阪豬肉的麵食,這樣的組合搭配真的很有文青風。

▼蛤蠣絲瓜麵,200大洋

湯頭本身結合了絲瓜與蛤蠣的甜味,喝起來相當的清甜,特別是絲瓜切得很大塊,烹煮的不會太軟爛,吃起來蠻有口感的。

▼絲瓜

松阪豬簡單的燙煮過後,有著脆彈咬勁,保有著豬肉的甜味,跟蛤蠣絲瓜的湯頭也蠻搭的。

▼松阪豬

蛤蠣個頭也不小,每個都是很飽滿鮮甜的狀態,而且吐沙很乾淨,好吃~

▼蛤蠣

結語:

小日山青」這間白色極簡風格的文青麵店,番茄牛肉麵跟蛤蠣絲瓜松阪麵這兩款麵食的清爽湯頭讓人感覺沒有太多負擔,牛肉麵呈現的是一種家常樸實的媽媽味道,蛤蠣絲瓜麵鮮甜淡雅適合女性朋友,搭配每日現做小菜,小清新又帶溫暖的樣貌讓人喜歡,有興趣的捧油可以上門去嚐嚐看~

▼文青麵食

 

◎店家資訊

 小日山青
https://www.facebook.com/horussunshine/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105之1號(參閱地圖
電話:0975-585-93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