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魚咖啡 | 日式金鯱燒甜點專賣,台中車站附近小清新質感咖啡館,日式甜點搭西西里氣泡咖啡!

與魚咖啡」是位在台中車站附近巷弄內的一間咖啡館,帶點日式小清新的風貌,不僅販售咖啡而且還能點一份造型特別的金鯱燒,搭配成下午茶點心組,好吃也好拍唷~

與魚咖啡 | 店面位置

▼與魚咖啡

從台中車站前的建國路轉進民族路後,碰到第一個巷子左轉進去約莫10公尺就會看到「與魚咖啡」的店面,店面有開設一個對外窗,搭配簡單的單人座也可以選擇在這邊吃金鯱燒。

▼店內環境

店內也有規劃不少的座位,像是四人桌椅或是靠牆邊的座位也有規畫小茶几可以擺放咖啡跟茶點,也很適合與朋友們坐在這邊用餐。

▼烘焙咖啡豆

架上則有他們自家烘焙的咖啡豆,而且還有像是紙膠帶、耳環、香氛蠟燭等小物,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展示架上找找看看唷~

▼紙膠帶

除了一樓有座位,二樓也有規劃座位,而且空間更加的寬敞,座位數也更多甚至有插座等,感覺也很適合來這邊打筆電。

▼二樓座位

與魚咖啡 | 菜單價目表

▼單品手沖

咖啡品項的部分有各大區域的單品手沖豆子可以選,端看個人偏好的豆子風味,再來還有義式咖啡、美式咖啡、特調風味拿鐵,或是可可那堤、抹茶那堤等。

▼咖啡、金鯱燒

甜點除了金鯱燒外,也有幾款手作甜點像是可麗露、巧克力布朗尼可以點,不想喝咖啡也有氣泡飲、莊園水果茶或是花樣草本茶可以選擇。

▼氣泡特調、水果茶、花茶

金鯱燒的口味在櫃檯這邊也有列出來,固定的就是紅豆粉粿及黑糖麻糬鮮奶這兩款,再搭配季節限定款。

▼金鯱燒口味

▼現點現烤

店內的特色點心金鯱燒採現點現烤,須耐心等候10分鐘,烤完後會幫忙端送上桌。

▼加入餡料

與魚咖啡 | 金鯱燒甜點

▼金鯱燒,每個$40元

烤好的金鯱燒會用紙袋裝著,紙袋外頭有印上金鯱燒的圖案,「」其實是有著虎頭魚身的神獸,作為守護神常雕刻在古代屋子的梁柱上,相傳發生火災時會吐水救火,店內的金鯱燒就是依照這個概念去設計。

▼虎頭魚身的造型

當天點的口味是黑糖麻糬鮮奶麻吉香芋,金鯱燒外表的餅皮鬆軟,邊邊還烤得焦焦酥脆的口感,一口咬下還會爆漿哩~

▼黑糖麻糬鮮奶

黑糖麻糬鮮奶就是奶油香中有黑糖麻糬QQ的甜味,麻吉香芋則是香甜芋泥中加入麻糬,而且芋泥還有著塊狀芋頭口感,非常適合芋頭控點來吃。

▼麻吉香芋

與魚咖啡 | 西西里氣泡咖啡

▼西西里檸檬氣泡咖啡,$110元

點了一杯西西里檸檬氣泡咖啡,可以看到咖啡、檸檬的明顯漸層並且帶有氣泡的模樣,有著檸檬酸甜的風味帶出微微咖啡苦韻,氣泡感不會太過強烈。

▼檸檬氣泡感

經典拿鐵喝起來奶泡相當綿密滑順,鮮奶的甜味結合咖啡香,香醇不苦澀。

▼經典拿鐵,$100元

還點了一塊巴斯克乳酪蛋糕,入口後乳酪的微酸帶點奶香,口感綿實,搭配表面烤過的焦糖香氣,酸甜度很剛好很適合配著咖啡一起吃。

▼巴斯克乳酪蛋糕,$80元

結語:

原本以為「與魚咖啡」是間單純賣金鯱燒的點心店,實際走訪後才發現店內的咖啡、氣泡飲也都蠻有水準的,金鯱燒好吃也好拍,而且價位也不貴又加上店內有舒適的座位與環境,還蠻適合點個咖啡配甜點慢慢享受午茶時光,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其他甜點或是其他金鯱燒口味唄~

▼金鯱燒午後茶點

 

◎店家資料

與魚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Yuscafe2020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14巷1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7-0123
營業時間:10:30~18:30(週三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9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