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魚酸菜魚 | 台中大墩店,18種酸菜魚鍋口味,巨無霸2斤大骨肉青花椒魚鍋,一鍋兩吃鮮辣香麻!(台中酸菜魚/台中火鍋/邀約)

江小魚酸菜魚最新推出比臉盆還大的巨無霸青花椒魚火鍋,搭配2斤刀削大骨肉一鍋兩吃的大骨肉花椒魚鍋,這樣大份量的魚、肉海陸雙主菜火鍋實在是非常的吸睛,此外招牌酸菜魚還能做成鴛鴦鍋,一次能吃兩種不同口味,要讓喜愛吃酸菜魚的朋友們有全新的感受。

江小魚酸菜魚大墩店,高達18種酸菜魚火鍋吃法

▼江小魚酸菜魚大墩店

這天造訪的是「江小魚酸菜魚大墩店,大墩店鄰近捷運站,搭台中捷運從市政府站走過來只要5分鐘距離,對於外縣市朋友要來吃台中酸菜魚也非常方便。

▼櫃台

走進店內可以看到「江小魚」酸菜魚的裝潢走時尚鮮紅風格,紅黑色系為主的視覺感受,很貼近時下年輕潮流。

▼時尚風格

牆面上有不少自家酸菜魚商品的DM可以參考,座位區主要是兩人座、四人座為主,櫃台對面則有規劃一排單人座,想獨自前來吃酸菜魚也沒問題。

▼座位

還有一處採光極佳的座位區,這邊有一整面酸菜魚的介紹,結合了文青字句,很適合拍照打卡。

▼打卡牆

中間則是茶水區,如果不想喝冰飲的話,這裡有免費提供陳皮、洛神熱茶可以沖泡。

▼茶水區

「江小魚」酸菜魚提供老譚酸菜魚、金湯酸菜魚、紅顏番茄魚、鮮青花椒魚、麻辣水煮魚、泰式酸辣魚等共有18種魚火鍋吃法,搭配單點小吃、火鍋料及飲料。

▼點菜單

此外最新推出的就是2斤刀削大骨肉花椒魚及泰式檸檬酸辣魚,以手抓肉搭配青花椒魚跟泰式檸檬酸辣魚,讓客人可以吃到其他更多異國風味搭配組合。

▼新品

老譚酸菜魚,老譚酸菜配芙蓉魚片,酸辣醇厚滋味

▼老譚酸菜魚(中盛)

這鍋是招牌「老譚酸菜魚」中盛是兩人份($288元*2),真的很大一鍋,一個人要捧起來都有點吃力阿~

▼芙蓉魚片

使用的是低溫發酵10個月的老譚酸菜,加上一些花椒、大紅袍辣椒等辛香料熬煮而成的湯頭,中間搭配的是高山淡水芙蓉魚片,最後撒上蒜粒、蔥花等佐料。

▼老譚酸菜

建議吃法是第一口先喝湯,之後再吃鮮魚及其他配料,老譚酸菜嚐起來滋味相當醇厚,酸香風味慢慢帶出了辣勁,是一種酸爽的辣香。

▼酸香醇厚

芙蓉魚片吃起來細緻滑嫩帶點軟Q口感,在酸菜湯頭的襯托下更能吃到魚肉的鮮甜滋味,即便是夏天吃也不覺得過於燥熱。

▼細緻魚肉

除了有細緻的芙蓉魚片外,裡面還有加入粉條、豆皮、丸子、金針菇等配料讓整鍋酸菜魚吃起來很豐富,喜歡吃這些配料也可以額外加購~

▼配料

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以點這鍋「紅顏番茄魚」,裡面用到了大量的番茄熬煮湯頭,搭配也是芙蓉魚片跟粉條等配料,最後會放上番茄片跟蔥花點綴。

▼紅顏番茄魚,小盛

雖說紅顏番茄魚是小盛一人份量($388元),但是整鍋也很大一盆,配著白飯吃下來也是很有飽足感。

▼濃郁番茄滋味

湯頭喝起來真的是濃濃的番茄風味,不是那種水水的番茄湯,而是帶點稠狀的湯頭,愛喝番茄紅湯的人應該會超愛~

▼番茄魚湯

番茄湯的酸跟酸菜湯不同,馨香蔬果酸襯托魚肉片鮮甜味,再配上粉條或是丸子也好吃。

▼丸子、黑木耳

店內的丸子吃起來扎實有彈性,黑木耳也很脆彈有口感,搭配滑溜的粉條,咀嚼起來相當有層次。

2斤刀削大骨肉花椒魚,青花椒一鍋兩吃鮮辣香麻

▼2斤刀削大骨肉花椒魚

這鍋就是最新推出「2斤刀削大骨肉花椒魚」~以青花椒魚搭配手抓肉的一鍋兩吃(兩人份/$388元*2),先吃手抓肉,再吃青花椒魚,海陸雙饗大大滿足~

▼大骨肉像座小山

正中間堆起來像座小山的大骨肉足足有2斤重,選用溫體黑毛豬大骨肉的上排肋排部位燉煮,又大塊又厚實的肉疊起來很有氣勢,份量也相當有誠意。

▼澆淋湯頭

鍋底是選用四川青花椒與鮮藤椒製作的青花椒湯汁,吃得時候會點火加熱,可以試著用熱湯澆淋大骨肉,或是用刀子把肉切小塊浸泡到湯汁內再去煮一下。

▼手抓肉吃

直接用手抓著大骨肉啃食是最過癮的方式,會另外附上特調的蒜香辣椒醬油,沾著吃也很對味。

▼刀削大骨肉

先川燙再去精燉的大骨肉,用刀子削開就能看到裡面還呈現粉嫩的色澤,吃起來帶點油脂感,豬肉的甜味揉合了青花椒的辣麻香氣,讚~

▼青花椒魚肉

青花椒湯汁內除了芙蓉魚片,還有其他丸子、粉條、黑木耳等配料,個人覺得青花椒的辣鮮搭配芙蓉魚滑嫩的肉質非常搭非常好吃。

▼青花椒鮮辣麻

因為湯汁不僅有辣香還有麻味,辣度不算非常辣但麻味還會殘留在嘴邊,吃起來相當過癮阿~

▼健脾烏梅汁、冰釀紫蘇梅汁、心靈奶茶

趕緊喝一口冰飲消解嘴巴還在辣麻辣麻,冰釀紫蘇梅汁帶點酸甜酸甜相當解膩,或是心靈奶茶的厚奶香甜味可以中和嘴邊辣麻的情況。

泰式檸檬酸辣魚,濃濃泰式酸辣,海鮮升級好過癮

▼泰式檸檬酸辣魚

好的~店內不僅有青花椒魚、老譚酸菜魚,還能吃到濃濃泰式風情的「泰式檸檬酸辣魚」~

▼泰式酸辣魚

泰國皇室主廚特調的檸檬酸辣湯,湯頭裡面還有用到香茅、椰奶、南薑、檸檬葉、泰式辣椒醬一起熬煮而成。

▼檸檬酸辣滋味

來一口檸檬酸辣湯,湯頭有著濃郁的香茅檸檬香氣,不同於酸菜的發酵酸味,檸檬的酸更加的鮮明,結合了泰式辣椒醬,充滿了南洋氣息,而且不燥熱的泰式酸辣湯更適合炎熱的夏天吃。

▼紐西蘭淡菜

這種檸檬酸辣湯配海鮮最洽當,額外加$168元,還會多2尾大草蝦跟四顆紐西蘭淡菜,淡菜大顆肥美沾著酸辣湯吃也是非常開胃。

▼8P等級大草蝦

草蝦則是8P等級的大草蝦,吃起來緊緻又鮮彈,在檸檬酸辣湯的襯托下蝦子更加鮮甜好吃。

▼洛神

除了剛剛看到的冷飲很解膩,用熱水沖泡的洛神陳皮,鹹甘鹹甘的風味也非常適合搭配著喝。

▼沖泡熱水

鴛鴦酸菜魚,麻辣鴨血豬搭金湯酸菜魚,豐盛鍋物

▼鴛鴦酸菜魚

酸菜魚不單單只能吃到一種口味,這邊還能做成鴛鴦酸菜魚,一次能爽嗑兩種口味,看是要辣搭配不辣,還是兩種不同的麻辣鍋混搭都行。(正式版鍋子會大一點,比較不會溢出來)

▼金湯酸菜魚

這天搭配的其中一邊是金湯酸菜魚,另一邊有加入可食用玫瑰花則是麻辣鴨血豬,這樣滿滿的兩鍋搭配起來是大盛三人份量($298元*3)加上鍋底食材包準讓人吃得超飽。

▼湯頭加入南瓜

金湯酸菜魚是在原本酸菜魚的湯頭基底下又加入大量南瓜去熬煮,所以喝起來是微辣微酸程度中有著南瓜的甜味。

▼麻辣鴨血豬

麻辣鴨血豬這鍋裡面則有大量的豬五花肉片,底部還有鴨血、豆皮那些其他的配料,隨手一撈也是很多料,吃麻辣鍋配上大塊又滑嫩的鴨血,吃起來也是非常的來勁過癮。

▼大量豬肉片、嫩鴨血

豬肉片浸煮到麻辣湯頭後,吃起來辣香十足,而且吸附了麻辣湯後讓豬五花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芝麻醬

還有一碟專屬芝麻醬,麻辣豬肉片沾了芝麻醬吃起來很香也更加滑順。

▼老油條

加點一份老油條($68元),丟入到麻辣湯頭內稍微涮煮一下,讓老油條保持一定的香酥口感,又有吸收到麻辣湯的辣香,個人覺得這樣酥脆口感最好吃。

▼香酥脆

再配一口有著煙燻滋味的健脾烏梅汁,立刻解膩解辣,然後又可以繼續再吃麻辣鍋,果然是吃麻辣鍋不可少的最佳組合,哈哈~

▼烏梅汁

結語:

江小魚酸菜魚提供了多樣且豐富的酸菜魚火鍋選擇,而且不同的酸菜魚其風味酸辣濃郁層次感也不同,老譚酸菜魚的酸很醇厚,泰式檸檬酸辣魚則是南洋酸辣,金湯酸菜魚則有南瓜甜,不想辣的也有濃稠紅顏番茄魚可以點,加上傳統的麻辣鍋風味各有各的特色,新品2斤刀削大骨肉花椒魚一鍋兩吃,既有青花椒魚的麻辣酸香,又能爽快大口的吃大骨肉,真的相當過癮,推薦給喜愛吃酸菜魚的朋友可以相約一起來嚐鮮~

▼有魚有肉酸辣麻香大口吃

 

◎店家資訊

 江小魚」酸菜魚 大墩店
https://www.facebook.com/fish95195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1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10-0033
清潔費:1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六、日11:3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