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 木桶豆花,南屯高評價豆花點心店,綿密豆花配酥烤燒餅,青蔥鹹香、咖哩濃郁!

五權西路二段的「木桶豆花」雖然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是店內販售的綿密豆花跟酥烤燒餅是很多顧客下午茶點心的首選,靠著好口碑在網路上有著蠻高的評價。

▼木桶豆花

店面的位置剛好在惠文南街與五權西路二段路口處,招牌頗為簡單,只有寫著傳統豆花、酥烤燒餅,若不留心其實很容易錯過。

▼門面

騎樓處的門面才有放上「木桶豆花」的招牌,有著紅磚砌成的櫃台,牆面上則有掛上販售的豆花及燒餅品項價目。

▼櫃台

可以看到紅磚台這邊中間有個洞口好像是一個窯炕,此外有貼著價目表,豆花有花生、粉圓跟綜合口味,冬天吃熱豆花還可以加薑汁。

▼價目表(2023價目已調漲豆花、燒餅皆$40)

酥烤燒餅則有青蔥、咖哩跟綠豆三種口味,兩種鹹的,一種甜的。

▼豆花

很喜歡這種傳統豆花綿密的口感,吃起來比較扎實,配上微甜的糖水能襯托出豆花的黃豆香氣。

▼綿密口感

滑溜QQ的粉圓,吃起來不會太過軟爛,咀嚼時增添了口感,跟綿密豆花形成兩種不同的層次感。

▼粉圓

花生吃起來軟硬適中,選綜合豆花裡面的配料一次就能吃到粉圓跟花生兩種料。

▼花生

酥烤燒餅的部分,青蔥跟咖哩我各買了一個嚐嚐,上頭有白芝麻的是青蔥口味,黑芝麻的則是咖哩口味。

▼燒餅

▼黑芝麻的是咖哩

熱熱的燒餅用手撕開能感受到餅皮酥酥的感覺,蔥花絞肉餡料,還有加入洋蔥增添整體的甜度跟些許的胡椒香,鹹香滋味很明顯,相當好吃~

▼青蔥燒餅

從剖面就能看到燒餅上半部比較薄,底部則是比較厚實,而且底部表面還有烤到微微金黃香酥的模樣。

▼酥酥餅皮

咖哩酥餅內餡料似乎還更為飽滿,洋蔥的甜味下咖哩更顯濃郁香氣,同樣也有胡椒香辣味,尤其洋蔥切得很大片,吃起來特別有脆脆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咖哩餡料

一顆燒餅當下午茶的份量嘟嘟好,能在「木桶豆花」這邊吃到綿密的豆花與好吃的燒餅,非常的方便,有興趣的朋友改天經過時可以試試看~

▼豆花配燒餅

 

◎店家資訊

 木桶豆花、山川燒餅
https://www.facebook.com/MuTongDouHua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52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1-8527
營業時間:13:00~18:30

木桶豆花、山川燒餅在哪邊?

木桶豆花、山川燒餅招牌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