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日式> 長田和食,近捷運七張站的日式料理店,平日午間定食能吃到刺身、烤魚、天婦羅及壽喜燒,CP值很高阿~(七張站美食/新店美食/試吃)

在新店地區的「長田和食」已經開業兩年多了,也累積了不少口碑。掌廚的料理長有著新店林書豪的稱號,年紀輕輕就有十多年日本料理經歷,留學於大阪,也曾在大阪、上海等料理店擔任料理長,甚至還有取得河豚料理證書,相當了得阿~

▼長田和食

店內環境

從捷運七張站出來大約步行約1分鐘就能找到「長田和食」~門口布置了日式燈籠、石燈籠造景、門簾、匾額等,整體來說很有日本味道,另外還有擺放出menu本可以參考,小黑板還寫著剛剛有提到的河豚雙人套餐哩~

▼門口

▼店內環境

店內有分一二樓座位區,內部環境呈現比較屬於料理屋的氛圍,以木頭裝潢為主,一樓前半部是四人桌椅,鋪上桌墊看起來頗為典雅,牆面上掛著一些日本繪畫、照片等,加上略微幽暗的光線與耳際傳來的日本音樂,氣氛上很到位。

▼一樓前半部的四人桌

▼吧檯座位

如果是一個人前來用餐,也可以考慮坐在板前吧檯的座位區,可以近距離跟料理長阿荃互動聊天,板前的冰箱內放著當天會用到的各類魚生;隔壁看到的是酒水區,像是知名的獺祭吟釀,還有啤酒,甚至比較少見的大麥町全麥鮮啤酒。

▼酒水區

▼大麥町全麥鮮啤酒

再過來的這片牆面上有掛著一些料理照片、壽司照片以及料理長阿荃一系列的料理師證書,還有河豚料理證書等。

▼料理師證照

▼河豚料理證書

二樓也裝潢的很有日本味,這邊有精緻的包廂,很適合公司行號或是團體聚餐,有六至八人的長桌,也有12人座的圓桌。

▼二樓環境

▼包廂座位

▼多人圓桌

稍微瀏覽一下後回到一樓,當天用餐是被安排到吧檯的座位,所以可以看到料理長阿荃料理餐點的身影,仔細看還真的有點像林書豪,料理過程中很專注。

▼近距離觀察料理過程

▼新店林書豪阿荃

店內的餐點有沙拉、刺身、揚物、手卷、握壽司、烤物、丼飯、鰻魚飯等日式料理,最近還有平日午間定食,也有適合小朋友的兒童套餐、蛋奶素的餐點,另外還有由主廚依照季節食材做搭配的主廚套餐料理及宴會合菜等。(點連結可參閱粉絲團完整menu價位)

▼可以看到食材

平日午間定食

▼平日午間定食,430大洋

首先上桌的就是「長田平日午間定食」這個平日午間定食相當的豐富,有刺身、天婦羅、壽喜牛肉沙拉、烤魚,再搭配小菜及白飯跟湯品,儼然就是他們menu內各種菜色縮小版都來一份,看起來精緻又美味,白飯跟湯品還可以再續喔~

▼刺身

▼青甘跟鮭魚

刺身的部分是選了青甘跟鮭魚,青甘吃起來有著海鮮的甘口甜味,鮭魚油脂比較多一些,帶點脆度與厚度吃起來會比較油潤,兩種都可以沾點現磨山葵用微微的辛辣滋味去凸顯魚肉的鮮甜,此外我很愛紫蘇葉包著吃,會多一股馨香感。

▼壽喜牛肉沙拉

▼搭配鮭魚鬆飯

壽喜牛肉沙拉是他們特製的壽喜醬汁去涮過的牛肉片,吃起來帶著醬汁的甜與牛肉的香甜,而且有帶點油花吃起來比較不會太乾柴;白飯上頭還有灑上烤過的鮭魚鬆,來點壽喜牛肉配鮭魚鬆白飯,扒口飯一次可以享受海陸兩種美食,讚~

▼小菜

▼炸蝦天婦羅

小菜有他們自家醃漬的小黃瓜,吃起來很清脆,還有龍鬚菜搭配胡麻醬涼拌的方式適合夏天吃;天婦羅裡面也有蔬菜像是青椒、茄子、地瓜等,麵衣吃起來很酥脆,另外還有一尾蝦子,上頭有灑些抹茶鹽,鹹鹹香香有中和炸物油膩的感受。

▼蔬菜

▼烤鯖魚

烤魚的部分是鹽烤鯖魚片,可能火比較大一些,魚皮烤得稍微有點焦,中間魚肉的部位是剛好的程度,有著鯖魚鹹甘的風味加上烤過的焦香味,擠點檸檬配著白飯吃挺適合的;味噌湯喝起來有日本味,有些鹹度,裡面還有著豆腐。

▼香酥

▼味噌湯

夏天炎熱的中午,來杯沁涼心脾的啤酒最棒惹~店內的大麥町全麥鮮啤酒最近還有在促銷買一送一,大麥町是台灣在地雲林生產低溫配送的啤酒,沒有殺菌酵母,喝起來的麥芽的甜味很明顯,冰冰涼涼的喝,一口飲下就是爽快~旁邊那杯是柚子生啤,啤酒內還加入了沖繩金桔酒喝起來還有著柚香甜味,是女性捧油會喜歡的味道。

▼大麥町全麥鮮啤酒

▼柚子生啤酒

1280雙人套餐

品嚐完了平日午間定食,接下來要上的是雙人套餐,1280的雙人套餐內含有前菜沙拉、刺身、烤魚、握壽司、鍋物及甜點,擺盤跟餐點內容會更為豐富。這天的前菜沙拉是軟殼蟹搭配萵苣生菜、番茄、甜椒,一旁則有胡麻醬汁~

▼軟殼蟹沙拉

▼淋上胡麻醬

看個人喜好而定,即便不淋胡麻醬直接吃我覺得也可以,香酥的軟殼蟹已經先幫忙對切,可以從剖面看到裡面的蟹肉,軟殼蟹連殼都炸的很軟可以連殼直接吃,蟹肉的風味有被鎖在裡面,可以吃到蟹肉的甜味,配著生菜吃也很清爽~

▼好酥的口感

▼刺身生魚片

接下來的刺身有三種,分別是青甘、鮪魚及炙燒海鱺,一旁還有海藻可以搭配著吃;青甘剛剛有吃過,鮪魚的部分吃起來新鮮還有著本身微酸的尾韻;海鱺則是用炙燒的方式,除了可以吃到柔軟的魚肉還帶著炙燒過的焦香油脂,很不錯吃,如果不吃生食也可以跟他們說要採用鹽烤的方式。

▼炙燒海鱺

吃了一片小炙燒海鱺覺得不過癮也不用擔心,緊接著就是一整尾的烤魚上桌,這天是午仔魚,午仔魚是很適合做料理的魚類,而且料理呈現方式也很多,煎煮、清蒸都適合,直接用烤的可以吃到原本的風味也是非常適當的方式。

▼烤午仔魚

▼對半剖開

已經先從中間對剖開來,方便客人直接挑刺食用,這點很貼心。午仔魚肉本身很細緻,而且帶有一些油脂,吃起來會有油潤油潤的口感,稍微的鹽烤過就能襯出魚肉的鮮甜,有需要再擠點檸檬提味,或是說夾著一旁的蓮藕片吃也很搭。

▼魚肉細緻

▼握壽司

另外這盤握壽司有米飯可以用來增添飽足感,三種分別是真鯛、鮭魚肚、鮮蝦握壽司,真鯛上頭有刷些昆布鹽漬醬汁,吃起來很滑嫩,咀嚼起來會釋放油脂的甘甜,透過昆布引味更能提升風味;鮮蝦上頭則有附上一片酪梨,增添不同口感;鮭魚肚本身油脂豐沛,切些紫蘇葉放在上頭一起吃,會比較爽口不膩~

▼真鯛、鮭魚肚、鮮蝦

▼昆布柴魚湯

最後上的是鍋物,以店內的柴魚湯為主加入了日本昆布去煮過,火鍋料則有附上蛤蠣、大白菜、蘆筍、豆腐、香菇、番茄及蔥段等。除了以上的這些食材還有豬肉片,可以先把蔬菜、蛤蠣食材先放下去煮過,最後再來涮肉片。

▼火鍋食材

▼放入食材

豬肉因為帶有油花部位,所以吃起來不會太過柴,加上剛剛因為有其他食材熬煮過,肉會吸入湯頭精華,吃起來除了有肉香也比較甜一些。

▼涮個豬肉片

看似清淡的湯頭嚐起來有著明顯的柴魚滋味,加上放入了蔬菜、昆布去煮過後,甜味的層次感會更豐富,最後來上一碗清爽的湯頭感覺很棒~

▼湯頭很甘甜

▼甜點

甜點也是他們自己做的,芝麻冰淇淋吃起來有著濃郁的芝麻香氣,灑上黃豆粉增添不少層次感,另外雙色布丁是用南瓜跟紫薯做的,吃起來很綿密有南瓜跟紫薯的香氣,底下還有鮮奶油跟黑糖蜜,沾著吃也不會太甜膩~好好吃的甜點阿~

▼芝麻冰淇淋、雙色布丁

結語:

這天在「長田和食」吃到了平日午間定食跟雙人套餐,平日午間定食給人有一種對他們料理的初次認知,濃縮了店內一些熱門的餐點成為一套個人定食,又能滿足每樣都想點的客人,CP值蠻高的;雙人套餐則是進階版的菜色,可以吃到更精緻美味的日式料理,餐點呈現上當然更有巧思。店內的氣氛也很到位,所以這天看到了不少商務客人來用餐,甚至還有日本客人,相信這也是他們口碑經營出來的成果,對於他們的河豚料理非常感興趣,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店家資訊

 長田和食

https://www.facebook.com/OsadaWasyoku/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66號(參閱地圖
電話:02-2910-818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