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堂> 良森食堂,台灣大道上平價丼飯,相撲力士燒肉飯有滿滿的燒肉,點牛肉拉麵還附贈小菜!(台中丼飯/台中牛肉麵/邀約)

看到照片上的這碗特大號的燒肉飯,愛吃肉肉的捧油是不是很心動阿~這碗比臉大的燒肉丼飯是「良森食堂」招牌的燒肉飯,而且不到150就能吃到,相當的划算阿~

良森食堂位在台灣大道上旁邊有停車場

▼良森食堂(良森製麵所)

良森食堂」在台中有兩間分店,一間在北區五權路上,另一間就是當天在西區台灣大道上用餐的這間。

▼旁邊就有停車場

開車過來的捧油,一旁就有位置可以停車,如果沒位置隔壁也有收費停車場可以考慮唷~

▼店內用餐環境

▼吧檯座位

店內主要的用餐位置就是騎樓這邊有五張桌椅,另外還有單人吧檯座位,剛好這天是228假日中午,有比較早到可以拍到空景,後來人潮就陸續進來用餐惹~

▼人潮出現

▼連吧檯都坐滿了

內有製麵機,自製拉麵麵條

良森食堂」在台灣大道上的這間店內還有擺放製麵機,就在後方,如果有要去二樓洗手間經過時就會看到這台機器。

▼製麵機

所有良森食堂餐點內用到的麵條都是他們自己做的,強調不放防腐劑、硼砂那些添加物,每個星期都有固定的日子做麵條,這天沒看到正在做麵的情況,不過在他們粉絲頁上有PO出影片

▼整袋拉麵

來到良森食堂內有飯食麵食兩大類餐點可選,飯食就是以丼飯、蓋飯、咖哩飯為主,除了剛剛看到的豬肉,也有牛肉、鮭魚及牛排飯,點飯食內用還有附湯。

▼點菜單

自製的拉麵口味也不少,像是豚骨、味噌、蔥燒、海鮮、泡菜拉麵等,甚至還有國人喜愛的牛肉拉麵,目前活動促銷一碗牛肉拉麵搭配小菜只要129大洋哩。

▼牛肉拉麵加小菜只要129大洋

▼各式小菜

小菜的部分會不定時做更換,這天我們吃到的是小黃瓜豬耳朵小豆乾;豬耳朵切薄片,吃起來帶著軟骨的口感,有點豆瓣微辣的香氣。

▼豬耳朵

小黃瓜大片很脆口,有著淡淡香油滋味;小豆乾不會很硬,單純的醬油味與豆香。

▼小黃瓜脆口

牛肉拉麵只要129還附贈小菜

▼牛肉拉麵,129大洋

牛肉拉麵裡面有四塊牛肉,還有紅蘿蔔、白蘿蔔,一碗原價就是129大洋現在促銷等同於點牛肉拉麵就送一盤小菜,很划算阿~

▼拉麵

湯頭喝起來有點紅燒的滋味,不會很嗆辣,拉麵吃起來有點Q度跟嚼勁。

▼牛腱子心

牛肉是選用牛腱子心,中間帶點油花,燉煮的很軟嫩,輕輕一咬就能咬開,很入味而且能吃到牛肉的甜味,很不錯吃。

▼軟嫩口感

霸氣相撲力士燒肉飯是男性捧油的首選

再來就是一開始有看到的「相撲力士燒肉飯」~這是燒肉飯的升級版,肉的份量有加成,旁邊的配菜還有白菜、泡菜及荷包蛋,真的很大一碗,好有氣勢阿~

▼相撲力士燒肉飯,128大洋

一片片的燒肉堆起來都把白飯給蓋住惹~燒肉是選用五花肉的部位,他們的五花肉有先把油給逼出來,炙燒時再抹上燒肉醬最後灑上七味粉。

▼滿滿的燒肉

肉片有一定的厚度,因為有逼過油再去炙烤吃起來不會很油膩,而且咀嚼起來有一種脆度,加上燒肉醬汁甜甜的,很下飯阿~

▼炙燒五花肉

白飯跟燒肉中間還有一些洋蔥,配著飯吃也挺開胃的。

▼洋蔥

其他配菜其實也不簡單,我很喜歡他們的白菜,吃起來很清脆,不是白菜滷那樣爛爛的口感。

▼白菜、泡菜及荷包蛋

韓式泡菜也是店家自己做的,除了脆之外也蠻辣的,配燒肉或是白飯吃都很適合。

雞排咖哩飯,日式咖哩帶有蔬果甜味

▼雞排咖哩飯,119大洋

再來介紹一款大人跟小朋友都愛的「雞排咖哩飯」~同樣用大碗公送上,咖哩飯上面是整塊經過炙烤過後的雞腿排,相當誘人。(雞排現點現烤需8-10分鐘,人多時請耐心等候

▼日式咖哩

咖哩也是走日式風味,吃起來有甜甜的蔬果味,而且很濃稠,配上大塊的馬鈴薯、紅蘿蔔,馬鈴薯也處理得很鬆綿,好吃~

▼濃稠

▼炙烤雞排

炙烤後的雞腿排外皮呈現微微酥脆的口感,雞腿肉也保持著一定的軟嫩水準,咀嚼時帶著炙烤的香氣,可以沾點咖哩醬豪邁的大口大口咬下去。

▼炙烤香氣

5盎司牛排飯,安格斯牛排軟嫩又入味

如果想要吃好一點的,還可以考慮點「5盎司牛排飯」~

▼5盎司牛排飯,159大洋

店內選用安格斯牛肉製作,牛肉有先醃過,煎烤後再切成條狀,這樣方便客人食用,配菜一樣有韓式泡菜,蛋的部分換成了糖心蛋

▼糖心蛋

糖心蛋吃起來有軟帶有鹹鹹的滋味,我喜歡中間還是膏狀半生熟的糖心蛋。

▼5盎司牛排

▼安格斯牛排

經過烤過後的安格斯牛肉顏色上好像不是那麼討喜,吃下去還是令人感到驚豔的,首先吃起來是軟嫩的口感,而且有醃過有入味。

▼中間是粉嫩色

可以看到中間還是粉嫩顏色,不愧是安格斯牛肉,肉質本身還是很厲害的,越咀嚼越能吃到牛肉的肉甜,真好吃~

▼菜頭湯

點飯類主食還有附湯,有味噌湯菜頭湯可以選,雖說是附湯,也不隨便,菜頭湯內料也不少。

▼味噌湯

味噌湯是家常口味,喝起來甜甜的,裡面有豆腐跟鮭魚肉,鮭魚骨頭附近的肉,拿來跟湯一起煮,有感受到他們十足的誠意阿~

▼鮭魚肉

結語:

良森食堂」賣的餐點也是以平價為主,不論是自家做的拉麵或是丼飯都是百元出頭,口味上大概就是介於台式跟日式口味,推薦男生就是點相撲力士燒肉飯,因為燒肉量很足夠,有肉有菜很均衡,女生喜歡吃麵食點拉麵搭配小菜,小朋友可以吃咖哩飯,我想一家四口來用餐千元內一定可以吃得飽~

▼好澎湃的一桌

 

◎店家資訊

良森食堂」(良森製麵所)
https://goo.gl/9fXXWa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06-8775
營業時間:11:00~13:30,16:30~20:50(週六日11:00~21:2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