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卡咖啡 | 台中精品咖啡推薦,專注於世界各地小農咖啡,親民價享受優質咖啡、黑森林甜點!

WAKA café瓦卡咖啡」是專注於小農咖啡的台中精品咖啡店,成立的初衷就是尋找世界各地優質的小農咖啡莊園,透過他們的簡介知道WAKA在南非語裡是指「勇往直前」的意思,同時期望透過他們的資源,能夠避免盤商不必要的剝削與騷擾,進而提供最好的咖啡豆給每一位顧客,也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小農咖啡。

瓦卡咖啡 | 向上店位置

▼瓦卡咖啡向上店

目前「WAKA café瓦卡咖啡」在台中地區有公益店跟向上店兩家門市,這天造訪的是位在向上南路的瓦卡咖啡向上店。

▼店內環境

走進瓦卡咖啡的店內就能感受到店內不同於一般咖啡店的氛圍,調性上會比較像是咖啡豆烘焙工作室。

▼座位區

隨處都能看到店內用咖啡豆麻布袋點綴空間,櫃子上也陳列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沖泡咖啡的器具等。

▼客人喝咖啡

在僅剩不多的空間內,還能擺放一些座位給客人店內喝咖啡吃甜點,平日的下午時段有不少客人上門,有些甚至是單獨前來喝咖啡。

▼咖啡豆

瓦卡咖啡 | 品項價目表

▼咖啡品項

咖啡的品項有美式、拿鐵、卡布這類常見的類型,美式咖啡也能挑選自己想喝的咖啡豆,還能升級拿鐵、手沖、虹吸或是添加燕麥奶等選項。

▼MENU

除了咖啡也有茶飲、歐蕾、氣泡飲等非咖啡飲品,而且還有供應一些簡單的吐司、鬆餅等輕食。

▼甜點櫃

甜點櫃內則有當天供應的甜點品項,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到櫃台旁點選。

▼濾掛咖啡包

如果有喝到喜歡的咖啡也可以考慮買咖啡豆、濾掛包回家自己沖,甚至有規劃禮盒組,恰巧造訪這天是過年前夕看他們正在包裝準備出貨的禮盒,還挺忙碌的。

▼禮盒

瓦卡咖啡 | 小農咖啡檸檬氣泡

▼小農咖啡檸檬氣泡,$90元

當天點了一杯小農咖啡檸檬氣泡,透明玻璃杯可以看到咖啡及檸檬汁的漸層,整體喝起來酸甜度均衡,氣泡感不強烈,既能喝到咖啡的微苦又有檸檬微酸的滋味。

▼均衡微酸風味

朋友點的巧克力鬆餅,是比利時鬆餅淋上巧克力醬,巧克力醬的比例剛好,讓鬆餅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當作咖啡茶點很適合。

▼巧克力鬆餅,$40元

瓦卡咖啡 | 黑森林蛋糕

▼黑森林,$60元

此外我還點了一份黑森林蛋糕,巧克力蛋糕內有加入奶油櫻桃餡料,表面則有撒上巧克力碎片,並且佐上楊莓點綴。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體軟綿蓬鬆,微微苦甜中帶出了奶油餡的甜以及櫻桃餡的微酸,個人覺得還蠻不錯吃的。

▼奶油櫻桃餡

結語:

可以感覺得出來「WAKA café瓦卡咖啡」很專注的小農咖啡上,甜點或咖啡沒有太浮誇樣貌,盡量將其回歸到咖啡本身,讓客人可以用很親民的價位喝到優質小農咖啡,這點也很符合他們的初衷,非常適合想單純喝咖啡配個茶點的朋友,或是想嘗試看看小農咖啡的人前去。

 

◎店家資料

WAKA café瓦卡咖啡」向上店
https://www.facebook.com/wakacafetw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28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73-3119
營業時間:09:00~21: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