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堂> 有春茶館,手路菜新潮味,魷魚螺肉蒜變小火鍋,珍珠奶茶烏龍茶香濃,年菜有經典台味料理!(台中茶館/台中年菜/試吃)

台中最潮最富含創意的茶館「有春茶館」近期又推出了全新菜色,端出一些知名的手路菜做成個人餐點,讓來訪的客人們不用到大飯店也能回味經典的台味料理,還把這些經典台味規劃成年菜組合,讓大夥可以在過年團聚時吃到這些美味佳餚。

有春茶館大墩店,限定經典台味料理上桌

▼有春茶館大墩店

台中有春茶館目前有兩間店,這天造訪的大墩店比較鄰近公益路商圈,一踏入門內馬上就看到門口喜氣洋洋的布置,立馬感受到過年的氛圍。

▼喜氣氛圍

店內裝潢使用的大量的木頭元素,搭配燈籠營造出中式茶館的氣氛。

▼店內環境

不僅如此,牆面上也用心布置,討喜的鳳梨剪紙加上手寫春聯,呈現濃濃的過年味。

▼座位區

為了讓喜愛他們料理的客人們也能在家吃到經典台味,也有規劃自家冷凍料理包,喜歡的朋友們也可以現場買回家。

▼冷凍料理包

不僅有自家料理包可以買,店內也有一些選物伴手禮,像是醬油、腰果、麻辣醬、米餅、蜂蜜酒等都能輕鬆選購帶回家。

▼選物伴手禮

翻開點菜單,可以看到有手路菜、火鍋、麵食這幾個分類,搭配炸物、滷味、蒸點,另外這期加入了像是麻油封鴨等年菜限定的菜色。

▼MENU(可放大)

背面則是茶飲,有奶茶、拿鐵、水果茶,茶葉皆來自南投茶園、百香果則是來自埔里,還有大甲芋頭及雲林的老薑,不論食材茶葉也都是以台灣在地為主。(完整菜單可參閱官方連結

▼茶飲(可放大)

店內還有使用送餐機器人,可以看見一隻西裝筆挺的貓臉機器人來回穿梭餐桌間送餐,非常有趣~霸子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有餐廳使用機器人送餐~

▼自動送餐機器人

魷魚螺肉蒜,酒家菜手路菜,變成小火鍋

▼魷魚螺肉蒜,398大洋

魷魚螺肉蒜」經典台味料理首推就是這道酒家菜,繁華熱鬧的酒家文化漸漸消失後,現在應該只能在總鋪師的辦桌宴會上才能見到這道經典菜餚。

▼小菜

在有春茶館這邊重新復刻這令人懷念的味道,將其設計成小火鍋形式,搭配三樣小菜、白飯,這樣單人份的餐點即使是一個人也能好好回味。

▼魷魚海味

▼鮮甜螺肉

這鍋裡面有著明顯濃郁的香菇氣味、罐頭螺肉的鮮甜及豐厚魷魚海味,還加上大塊的排骨肉佐上翠綠的青蒜,湯頭越煮越回甘,能嚐到濃濃的精華滋味。

▼湯頭豐厚酒家菜

麻辣牛肉麵,軟嫩牛肉,湯頭溫順香麻辣

▼麻辣牛肉麵,220大洋

喜歡吃辣的朋友不可錯過店內的麻辣牛肉麵,辣油加入自家炒過的花椒、乾辣椒及數種中藥材,讓牛肉湯喝起來溫潤又有著椒麻辣香味。

▼溫順椒麻香

搭配燉煮到軟嫩的牛腱心,蘿蔔、紅蘿蔔、青江菜,配色相當的的漂亮。

▼軟嫩牛腱肉

牛腱肉可以看到中間有些許的筋,但是經過長時間的熬煮,牛筋入口即化,帶點膠質甜味襯托軟嫩牛肉香。

▼麵條有嚼勁

麵條經過麻辣湯頭的浸潤依舊保有麵條的嚼勁,每一口麵條都能吸附麻辣湯頭,香麻辣味讓人越吃越過癮。

▼麻辣鴨血,80大洋

然後再配上一份麻辣鴨血,滑Q的鴨血,咬開裡面也吸滿了麻辣味,相當涮嘴哩~

▼滑嫩鴨血

麵茶炸年糕、芋見小蘋果,討喜炸物點心

▼麵茶炸年糕,100大洋

過年時節相信也有很多人會一起吃個年糕代表步步高升,在有春茶館也能吃到這道充滿記憶點的麵茶炸年糕

▼年糕

熱騰騰的年糕外脆內軟Q,香甜的年糕再沾著麵茶吃,多了一股米麩的香氣,滋味更加有層次。

▼麵茶

上茶館少不了的蒸籠茶點,店內很有巧思,將芋泥包設計成紅通通的小蘋果造型,相當可愛。

▼芋見小蘋果,95大洋

芋見小蘋果紅色的外皮是用到了紅麴,撥開就能吃到裡面爆漿綿密的芋泥餡料,吃了芋見小蘋果,讓你蘋蘋安安富貴又喜氣。

▼綿密芋泥餡

就連兒時小時候阿罵做的草仔粿也有賣,蘿蔔絲草仔粿的造型也是小巧精緻。

蘿蔔絲草仔粿,100大洋

草仔粿艾草外皮相當的Q彈,包入炒過的蘿蔔絲、豬肉跟蝦米,滋味鹹香適中。

▼蘿蔔絲

招牌烏龍春珍珠奶茶,自熬鳳梨醬水果茶

▼烏龍春珍珠奶茶,75大洋

有春茶館的烏龍春珍珠奶茶可說是店內的招牌飲品,使用烏龍春茶調製,入口時烏龍春茶的香氣縈繞,配上QQ的珍珠香甜滑順,相當涮嘴好喝~

▼QQ珍珠

再推薦一款芋泥波波奶綠,以茉莉綠茶調製的奶綠配上大甲芋泥,還加入了一顆顆小芋圓、番薯圓,是一款充滿咀嚼口感的飲品。

▼芋泥波波奶綠,85大洋

大吸一口,能感受到清新的綠茶奶香結合香甜芋泥滋味,還有滑Q的芋圓咀嚼時給人滿滿芋頭味,真讓芋泥控的朋友無法擋阿~

▼一顆顆小芋圓

女生朋友聚會可以點一壺鳳梨水果茶,水果茶的基底是金桔百香果汁,旁邊是有春茶館自己熬煮的鳳梨醬。

▼鳳梨水果茶,180大洋

加入了二砂去熬煮的鳳梨醬,吃起來有古早味鳳梨蜜餞滋味,甜中帶點微微的鳳梨酸。

▼鳳梨醬

單喝金桔百香果汁味道比較淡雅,加入鳳梨醬後整個香氣甜度就很剛好,很有熱帶風貌,熱熱的喝也很好喝哦~

▼風味加成

台味年菜,麻油封鴨、香草豬腳、蒸米糕

▼台味年菜組

今年有春茶館推出的經典台味年菜組,其中包含了麻油封鴨、香草豬腳、香蔥油雞腿、古早味米糕跟原味蘿蔔糕,平易近人的家常菜料理,一組份量大約適合4-5人小家庭吃。

有春茶館年菜訂購,可單點,有宅配也可以自取 https://bit.ly/有春茶館傳承臺菜年菜特輯

▼麻油封鴨,2200g/1350大洋

像是這道麻油封鴨使用來自雲林土番鴨結合北港黑麻油,湯頭不僅有麻油香,滋味清甜單純喝湯也不會覺得太燥。

▼清甜湯頭

膩看看~膩看看~這油封鴨腿有多嫩阿~滑嫩的鴨肉配上清甜的麻油湯頭實在是很順很香~

▼滑嫩鴨腿

把湯拿去煮麻油麵線也很合適,圍爐時也可以把整隻麻油封鴨當作火鍋,加入高麗菜、火鍋料一起煮,團圓飯吃下來包準暖呼呼的喔~

▼麻油香氣

▼古早味米糕,600g/599大洋

古早味米糕,以台灣糯米與鴨肉湯用古法炊煮,裡面還有加入香菇、頂級干貝絲。

▼干貝絲

不僅能吃到米糕吸收湯汁的甘甜,還有香菇香氣結合一絲一絲的海味干貝,層次豐富。

▼原味蘿蔔糕,950g/180大洋

原味蘿蔔糕也是傳統做法,先把米浸泡水中磨成米漿,再加入在地小農蘿蔔絲去炊煮,綿密的蘿蔔糕能吃到蘿蔔絲的甜味與米的香氣,沾點蒜蓉醬就很好吃。

▼沾蒜蓉醬很對味

▼香草豬腳,700g/880大洋

香草豬腳是挑選高品質厚實飽滿的豬腳,用香草醃漬入味,高溫烘烤至外皮酥脆程度,解凍後加熱後就能食用,也可以滷、油炸或是烤箱再去覆熱。

▼豬腳外皮好酥脆

這天是用炸豬腳的方式覆熱,類似吃德國豬腳切成一塊一塊的模樣,外皮相當的酥脆,沾點有春茶館的麻辣醬吃,口味較重有麻有辣,蠻適合當下酒菜。

▼適合當下酒菜

有春茶館年菜訂購,可單點,有宅配也可以自取 https://bit.ly/有春茶館傳承臺菜年菜特輯

結語:

有春茶館」經典的台味料理一入嘴立馬回憶起小時候的滋味,在有春茶館聚餐就像是回家一般讓人備感溫馨,加上新潮的裝潢讓茶館與時並進,拉近與年輕族群的距離,餐點茶飲使用在地食材、台灣茶葉製作,吃著喝著也有股暖暖的人情味,大夥想念這股經典台味時也可以買幾樣冷凍包回家慢慢品嚐。

▼在家也能享受經典台味

 

◎店家資訊

有春茶館
https://www.facebook.com/WuChunTeaHall

有春茶館年菜訂購,可單點,有宅配也可以自取 https://bit.ly/有春茶館傳承臺菜年菜特輯

大墩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2-1669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五週六營業至21:30)

大智店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5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 2222-0618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五週六營業至21:30)

有春茶館在哪邊?

有春茶館招牌餐點?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