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貴)正老牌大腸麵線,沙鹿街上好吃的大腸麵線,點麵線別忘了要加點傳統米血搭著吃!(海線美食/沙鹿小吃/沙鹿大腸麵線)

 PC146295-01

前些日子聽朋友說起沙鹿街上有間大腸麵線很好吃,這天獨自跑來找到這間在地人都稱讚的「沙鹿正老牌大腸麵線」,蠻多都是逛市場順便來這邊吃上一碗,很像沙鹿在地傳統早午餐。

▼沙鹿貴正老牌大腸麵線
PC146336-01

 沙鹿地區好像也有好幾間都寫著正老牌大腸麵線,這間中間加了「貴」字做區分,地址是日新街的巷弄,但是攤位其實就是在沙鹿區公有市場停車場斜對面。(從日新街隔壁這條街過來比較方便

▼攤位
PC146337-01

▼斜對面就是沙鹿區公有市場停車場
PC146334-01

 攤子一早就開始營業,大致上營業到過中午的時段,至於賣到下午幾點好像就不一定,所以要吃的話還是趁早一點過來會比較好。

▼一早就營業
PC146291-01

老闆跟她女兒很熟稔的忙裡忙外,一下子那桌客人要點麵線,一下子另一桌客人要外帶,看她們還是很俐落的處理各種要求,然後他們也很習慣會跟客人們聊天話家常。

▼整鍋都是麵線
PC146292-01

▼價位表
PC146296-01

賣的東西也很簡單,主要就是賣大腸麵線這一樣,有分大小碗,如果不吃大腸的也可以買純麵線,一鍋裡面就是麵線,另外有燙好的大腸等著切。

▼燙好的大腸
PC146294-01

另外一鍋則是有點像是熱滷味,裡面放了一些米血、大腸,有點像是隱藏版菜色讓客人單點,有需要的就直接跟老闆他們點,看是要多點個一條大腸或是一片米血。

▼另一鍋燙著米血跟大腸
PC146297-01

▼大腸麵線(小),40大洋
PC146302-01

點了一碗小碗的大腸麵線,麵線上頭除了放上切好的大腸,還有加入沙茶跟蒜泥這兩味佐料,少見的沒有加香菜,很多大腸麵線都會加,不過他們沒有。

▼大腸
PC146305-01

大腸頗入味,而且嚼起來不會太軟爛,這樣吃起來就覺得比較有意思,至少比較耐咀嚼。

▼不會太爛
PC146306-01

喜歡吃辣一點的可以自己另外加一些辣椒醬,不過我覺得他們的辣椒醬沒有很辣就是惹~

▼辣椒醬
PC146311-01

看起來大腸麵線好像比較重口味,但是他們家吃起來並不會很重口味,而且不會很鹹很膩,特別是蒜泥跟沙茶也沒加特別多,比較像是提味的作用。

▼麵線|
PC146309-01

麵線也不會煮得太過糊太過軟,還能吃得到麵線的口感,所以用筷子夾起時,能一整團夾起而不是一段一段碎碎的,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而不是煮得很軟很軟。

▼麵線能吃得到口感
PC146321-01

麵線的比例上也拿捏得很剛好,而不是少少麵線然後一堆羹的情況,所以吃完麵線湯也差不多見底,然後整個嘴巴內也不會感覺都是殘留那個重口味的味道。

▼米血,一片20大洋
PC146314-01

另外單點了一片米血,他們的米血是傳統的那種米血,屬於比較硬比較有咬勁的米血,可以看到一顆顆米冒出來。

▼配點薑絲
PC146318-01

傳統的米血可以吃到扎實米粒的口感夾點薑絲配點蒜泥吃比較剛好,增添點氣味,因為有在鍋中滷過,所以味道上比較接近大腸滷汁的味道。

▼比較有咬勁
PC146327-01

整個吃下來,他們的大腸麵線比較屬於吃原味的麵線,沒有很重的氣味去影響整碗麵線,所以吃起來頗為順口,大腸也不是簡單弄個幾小塊,切得很大塊很明顯,吃起來就比較有口感,喜歡就另外再單點一條來吃,然後還可以加點一兩片米血吃,這樣一組搭配很剛好。

▼門牌
PC146332-01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試試這個賣了三十多年在地傳統的早午餐,應該會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有機會再吃看看另一家麻辣大腸麵線或是鹿寮大腸麵線做個比較看看。

 

◎店家資訊

沙鹿(貴)正老牌大腸麵線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日新街168巷7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08:30~17: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