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燈會預定場地落腳花博后里園區!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之前公布了主要場地在后里花博園區文心森林公園兩個展區,前些日子也對外發表了這次的識別LOGO圖案,燈會海報也以璀璨台中.曙光再旺為主軸搭配森林奇幻境地的風格呈現。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街頭已出現識別Logo

▼2020台灣燈會識別LOGO

新聞稿指出,這個識別系統結合好幾個元素,包含台中的「中」字、燈籠、陀螺、氣球的形狀,這幾個元素結合台中在地特色、創新、燈會元素,璀璨漂亮的識別系統,有隱含「扶搖直上」的寓意,象徵著台中即將要起飛、不斷往上。(相關市政府新聞稿連結

▼公車布告欄

最近行經台灣大道時都會看到BRT車站外的布告欄已經貼上這個LOGO海報,海報上有標示出明年台灣燈會主燈區的展期是02/08~02/23,有些網友覺得這個形狀的燈籠有點像是蚊香,哈哈~~

▼后里花博園區

分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文心森林公園三區,展期有65天

市府規劃的3個燈區分別展現不同特色,包括主展區森林園區的樹木光雕投影;馬場園區的動物狂歡燈組、高空馬戲及花舞館藝術光影,另外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的童趣樂園等,將台中打造成為一座「璀璨城市Dazzling City」。

▼燈會海報

8月份一併公布了這次台灣燈會的海報,以「森林奇幻境地」為設計意象,結合森林園區的環境與曙光。「曙」光也有「鼠」年諧音之意,樹上掛著錯落的燈籠映出老鼠的圖案吹著薩克斯風、小喇叭,活潑逗趣且融入豐富生態樣貌,替森林奇幻境地增添活力氣息。

▼文心森林公園

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燈區比較早舉辦,從年底2019/12/21至2020/02/23橫跨了聖誕節、元旦、春節假期跟元宵節共65天,將以親子同樂為主軸,規劃各種節慶場景、童話故事花燈,期望展區成為市中心的兒童森林樂園。(市政府相關新聞稿連結

▼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

這是繼2015年後台中再次舉辦台灣燈會,目前2020台灣燈會官網已經對外開放,裡面有歷年來主燈的畫面,大夥可以先回味一下,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回的主燈將會是怎樣的呈現。

 

相關資訊

2020台灣燈會
https://www.taiwan.net.tw/2020taiwanlantern/

燈會展期:2019/12/21至2020/02/23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大山路(主燈區-后里花博園區)(參閱地圖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副燈區-文心森林公園)(參閱地圖

 


最近台中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剛圓滿落幕,三大園區後續也將有其他的安排規劃,最新的消息是豐原葫蘆墩園區將回歸公園用途,外埔園區明年將會舉行世界蘭花會議,后里園區會作為明年2020台灣燈會的場地。

▼花博后里園區-台開積木館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明年2020台灣燈會預定地選在花博后里園區,包含了森林園區花舞館馬場園區,都是燈會舉行的範圍(相關新聞出處連結),相信有參觀過后里園區的遊客們來說,還能夠再看到這幾個場館繼續運用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

目前市政府正在盤點場地資源,評估可以續用的設施,像是知名的大型互動裝置「聆聽花開的聲音」有機會再次亮相。

▼聆聽花開的聲音

設置在花博后里園區也可透過鐵道運輸像是后里車站或是類似花博遊覽車接駁方式,抒解觀光人潮。

▼花博接駁站

▼花博遊覽車接駁

2015年台灣燈會那年也是在台中舉辦,舉辦的場地就在台中烏日高鐵站旁,因為腹地廣大加上高鐵、台鐵雙鐵鐵道運輸方便,當年吸引很多外地遊客來訪,還曾經擠爆新烏日車站大廳。

▼2015年台灣燈會

▼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

花博后里園區也是緊鄰在后里車站附近,不過少了高鐵站這項因素,是否對於外縣市朋友少了些便利因素,可能還要看後續交通運輸規劃。

▼2015台灣燈會場地緊鄰高鐵、台鐵

市府也將在市區的文心森林公園設置副燈區,對於台中人來說文心森林公園想必是很熟悉,因為今年2019台中燈會再次回歸到文心森林公園單一燈區的方式,同樣也吸引非常多遊客前去賞花燈。

▼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

屆時明年2020台灣燈會,台中又將熱鬧滾滾,希望能像今年屏東台灣燈會那般吸引大批觀光客來台中遊玩,後續霸子這邊也會持續關注2020台灣燈會,有新消息會一併同步加進文章內。

▼飛天豬主燈

 

◎相關資訊

 2020台灣燈會」預定地花博后里園區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大山路(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參閱地圖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