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板燒> 八漾新鐵板料理,北平店推出海陸全餐,法餐概念帶入鐵板料理,一套8道菜,還不收服務費!(北平路美食/台中排餐/試吃)

這天在北平路上用餐的「八漾新鐵板料理」有別於其他間平價鐵板燒的風格,純白明亮的樣貌蠻有咖啡館的氣氛,二樓還特別打造一個類似包廂概念的環境。

▼八漾新鐵板料理北平店

風格清新像咖啡館

走進去可以看到店內的裝潢以白色牆面為主色調,給人一種清新形象感。(附近有兩個停車場)

▼停車場相對位置

▼一樓環境

櫃檯旁還有一個小矮凳讓客人候位時可以坐,一樓除了鐵板料理台的座位外,也有一張四人桌。

▼料理台座位

▼候位區

一樓的格局大致上跟我們熟悉的平價鐵板燒相差不遠。

▼二樓環境

二樓裝潢的比較像高檔鐵板燒那樣模樣,半圓型的料理台讓客人可以緊靠著鐵板師傅旁,近距離欣賞料理的過程。

▼有提供置物籃

▼精緻排餐

同樣的概念也延伸至他們的餐點上,不像一般平價鐵板燒的單點只有主餐搭配炒豆芽或是高麗菜方式,而是用套餐的樣式呈現。

▲▼海陸全餐

像是商業午餐或是精緻排餐以及這次用餐的品項海陸套餐,都會有湯品、蒸蛋等,而且商業午餐200元以內有找。

▼商業午餐

海陸全餐用法餐概念帶入

▼主廚

北平店還特地延攬了台南長榮飯店的法餐主廚來掌廚,把法餐的概念帶入鐵板燒料理當中,像是煎牛排時就先將表面煎一下,稍微靜置後再來處理後續。

▼表面先煎過

▼牛排靜置中

首先上桌的是海路全餐內的蔬果沙拉,新鮮的美生菜、小黃瓜、小蕃茄,搭配碳烤過的培根跟蜂蜜芥末醬,吃起來清爽開胃。

▼蔬果沙拉

▼湯品

湯品的選項有鮮雞湯跟蕈菇湯二擇一,這碗蕈菇湯也非常費工,用到了蘑菇、杏鮑菇跟香菇,切到細細的慢火熬煮,喝起來有著濃郁的蕈菇氣味。

▼蕈菇湯

▼煎多利魚

海陸全餐內海的部分會有多利魚大蝦生食級的干貝,多利魚簡單的裹粉乾煎,迅速俐落。

▼煎干貝

擺盤精美

不僅料理時會用到法餐的手法,連法餐擺盤也一併運用到,坐在旁邊用餐真的很享受,等於是用很實惠的價錢就能享有高級鐵板燒的服務啊!

▼擺盤

▼海鮮盤

就連配菜也很講究跟用心,紫高麗菜用醋醃漬會自然析出嫣紅的顏色,吃起來酸甜清脆;蘿蔔用米酒燒過後再用糖、麥芽煮成軟Q的口感,熬煮後真的很像在吃蜜地瓜哩!

▼配菜

▼嫩煎干貝

生食等級的干貝煎至3-5分熟,表面有點洽洽的顏色,中間還保持水嫩口感,淋上的醬汁是明太子醬,微微嗆辣氣味更能襯托干貝的鮮甜味。

▼干貝水嫩鮮甜

▼多利魚排

多利魚排用裹粉乾煎吃原味的方式,而且煎得火候很剛好,用少量的油煎到外酥內軟,單吃覺得比較淡的話,不妨沾點青醬增添整體氣味。

▼魚排外酥內軟

草蝦也很貼心的去殼,方便客人食用,新鮮的草蝦吃起來很彈牙。

▼草蝦有彈性

▼海味蒸蛋

海味蒸蛋還用著小鑄鐵鍋裝著送上挺可愛的,滑嫩的蒸蛋之外還有魚板、海帶,吃起來還有著柴魚高湯的甜味。

▼滑嫩蒸蛋

▼煎松阪豬

香煎松阪豬、美國無骨牛小排、黃金雞腿排

選擇高檔松阪豬等級,煎至焦香金黃的顏色,再鋪上炒過的蒜片,盤邊則有胡椒鹽與照燒醬勾勒出圖案,整個看起來很有吃法餐的fu耶~

▼香煎松阪豬

松阪豬是豬頸肉的部位,數量比較稀少也稱作黃金六兩,高檔的松阪豬油花分布均勻,煎起來的咬勁也很足,吃起來會帶點脆脆的口感。

▼表面煎至金黃色

搭配他們特製的照燒醬吃起來會有醬香氣襯托豬肉的甜,另外配他們炒過的蒜片也很搭,蒜片香酥可口,跟松阪豬一起咀嚼會呈現不同的口感,我蠻喜歡的。

▼配蒜片吃也很搭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蒜片是每天現炒的蒜片,而非用炸的,因為炸的蒜片放久了容易受潮,而且火候掌控不好很容易變黑變苦,用炒的蒜片吃起來又香又酥的配豬肉、雞肉或是牛肉都很搭阿~

▼黃金雞腿排-精緻排餐

吃過了松阪豬,換另一個主菜黃金雞腿排,這個雞腿排是屬於精緻排餐的其中一道主菜,一樣也會先裹上一層粉再去煎,剛煎好時,一口咬下可以吃到外頭酥脆的麵衣,跟雞腿肉水嫩水嫩的口感,非常的好吃~(精緻排餐也是套餐形式,不過沒有到八樣菜色)

▼好嫩的雞腿肉

剛剛一開始主廚就先煎的美國無骨牛小排藍絲帶Prime等級(同樣也是海陸全餐的品項),靜置後再繼續用鐵板煎過,靜置的手法可以將牛排的肉汁留在裡面,所以煎起來粉嫩嫩很揪西,吃起來能感受到油花與牛肉的鮮甜味,配上蒜片真是嚇嚇叫的好吃~

▼美國無骨牛小排

▼用鐵板炒飯

一般來說平價鐵板燒都是提供白飯,高級鐵板燒也比較少會另外付米食,他們的海陸全餐會有一道黃金炒飯,看著白飯在鐵板上一邊炒一邊跳動著,挺療癒的。(精緻套餐則是附白飯)

▼黃金炒飯

蛋炒飯的升級版,因為裡面還有另外加入明太子,吃起來帶有點甜甜的醬香氣,而且整個蛋液包覆著米飯,吃起來有Q度有濕潤感,不會乾乾的,很不錯~

▼火候掌控得宜

▼甜點

最後再送上一份收尾的甜點,這天是烤布蕾,上頭那層焦糖有點厚度,湯匙戳下去時還有點硬硬的,吃起來時有著焦糖的苦味,剛好能凸顯出蛋的香甜。

▼烤布蕾

結語:

八漾新鐵板料理」北平店這次的新改變,讓人感受到一種全新感受,海陸全餐的定位介於高檔鐵板燒與平價鐵板燒的中間,對於平常吃慣了平價鐵板燒的捧油來說,只要稍微多付些費用就能享受到高一層級的服務與料理,而且不收服務費,以這樣的價位能夠吃到這樣整套餐點,CP值很高阿,偶而想要犒賞一下自己又不想花太多錢其實這邊是很棒的選擇~

▼八漾新改變

 

◎店家資訊

八漾新鐵板料理」北平店
https://www.facebook.com/8young/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2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7-216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