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 青森鍋物,菜色全新改版,海陸套餐CP值再攀升,還新增千元以內雙人套餐,滿足各方饕客喜好!(台中鍋物/台中西區火鍋/試吃)

青森鍋物」在向上路靠近美術館、草悟道商圈這邊,之前就有聽說店內的氣氛跟食材都蠻有水準的,每次經過時都會留意一下,最近推出了新菜色,藉此機會帶著朋友前去品嚐品嚐~

青森鍋物內部日式禪風裝潢

▼青森鍋物

青森鍋物」的門面給人一種沉穩低調的感覺,沒有弄很誇張的大招牌,顏色上也只有白色燈箱搭配上店名。

▼挑高樓中樓空間

一走進去可以發現到是挑高樓中樓的設計,正中央上方還有延展的樹枝,似乎是用來呼應他們店名裡面有森林之意,帶點日式禪風感覺。

▼上方有樹枝

一進來右手邊是四人座位,長桌中間有用隔版做區隔,這區比較適合四人以內的人數用餐。

▼陸續有客人來用餐

▼多人和式座位

樓下另外一區還有多人和式座位,適合六人以上一家大小前來用餐。

▼樓上用餐區

樓上的座位也是採四人桌為主,厚重的木頭桌子搭配著內嵌式電磁爐,黑色空間上有著光線照下,略帶點隱密氣氛,真的很日式風格。

▼假日來了不少家庭客

菜色全新改版,新增日式赤味噌鍋、千元內精選套餐

▼湯頭種類

這天我們就在樓上的座位區用餐,一開始有提到他們更換了新菜色,原本的三款湯頭外又新增了一款日式赤味噌是有帶點辣味的湯頭。

▼千元以下雙人精選套餐

在套餐方面則是增加了千元以下的精選品項,有雙人豚雙人豚牛及雙人全牛三種選擇,分別是788、888、988價位。

▼雙人豚、雙人豚牛、雙人全牛

▼嚴選海陸套餐再升級

之前原本的嚴選海陸套餐也做了些調整,原本海鮮的干貝、大草蝦升級成整個海鮮盤,讓整體套餐的CP值再攀升了一級阿~

▼嚴選海陸也有三人套餐

嚴選海陸的部分都是牛肉搭配嫩雞腿,而且還有M9等級的和牛套餐可選。(完整新menu價位可點官網連結

▼還有和牛套餐

椒原雞湯椒香、赤味噌湯濃郁

▼鴛鴦鍋須加60大洋

四種湯頭可以選一種,如果要開鴛鴦鍋則是需多加60大洋,我們這鍋點了椒原雞湯日式赤味噌湯倆款湯底。

▼椒原雞湯

以全雞搭配蔬菜熬煮的雞湯內又加入了進口的白胡椒,讓雞湯喝起來多了股濃郁的胡椒香氣,增添層次感。

▼日式赤味噌湯

日式赤味噌則以柴魚高湯為基底另外再加入名古屋特產的赤味噌及數種辣椒而成,喝起來口感滑順有微微的味噌香辣感,用來涮肉是蠻適合的。

▼蔬菜盤

蔬菜盤用著竹編裝盛著也顯得有日式情懷,裡面有高麗菜、青江菜、紅蘿蔔、金針菇、黑木耳、紫洋蔥,還有芋頭、地瓜、南瓜這些根莖類蔬菜,種類豐富多元。

1488男鹿全牛套餐,牛肉有安格斯背肩牛、雪花牛、霜降牛

▼安格斯背肩牛

當天吃的是男鹿全牛套餐,裡面的牛肉是安格斯背肩牛安格斯雪花牛安格斯霜降牛,背肩牛肉部位油花分布很均勻,嫣紅的顏色看起來相當誘人。

▼油花分布

剩下的三款肉則全放在一起,整盤肉端上桌感覺很氣派。

▼綜合肉盤

另外一盤則有安格斯霜降牛安格斯雪花牛,兩相對比很容易看得出來右邊的雪花牛油花較多於左邊的霜降牛。

▼安格斯霜降牛、安格斯雪花牛

正中間則是已經先行切斷的無骨雞腿肉,可以看到表面有稍微煎過的顏色,中間還是呈現生肉的情況。

▼無骨雞腿肉

綜合海鮮盤一次可吃到七種海鮮

▼綜合海鮮盤

綜合海鮮盤也不輸給剛剛的肉盤,裡面有野生三點蟹兩隻、蛤蠣、草蝦、白蝦、特級軟絲、鯛魚及挪威鮭魚,一次可以吃到七種海鮮感覺好澎湃。

▼草蝦、白蝦

▼特級軟絲、蛤蠣

沾醬的部分有三種,左邊柚子橙醋適合海鮮,中間日式醬油適合蔬菜,右邊胡麻醬則用來沾牛肉。

▼沾醬

▼煮蔬菜

也沒有說哪種湯底就比較適合煮蔬菜、海鮮或是牛肉,就端看個人喜好,所以椒原雞湯我們就拿來煮蔬菜,赤味噌則是用來涮牛肉為主。

▼涮牛肉

背肩牛有咬勁、雪花牛香甜、霜降牛軟嫩

先來涮一片安格斯背肩牛,建議是涮個5-7秒左右即可,背間的部位因為常活動,相對來說瘦肉也比較多,吃起來有點咬勁,細細咀嚼能吃到牛肉的肉香。

▼背肩牛肉有咬勁

再來品嚐一下安格斯雪花牛,可以看到肉中間還有一條油花,咀嚼起來也比較油潤些,牛肉的甜味也較為明顯,沾點日式醬油有點像吃壽喜燒牛肉的滋味。

▼安格斯雪花牛

▼涮安格斯霜降牛

最後品嚐的是安格斯霜降牛,霜降牛的油花分布比背肩牛來得細緻,吃起來就比較軟嫩點,又不會像雪花牛那般太多油脂感,介於兩者之間,挺好吃的。

▼霜降牛沾胡麻醬

沾點胡麻醬的香氣用來凸顯霜降牛的肉香,我個人蠻喜歡的用赤味噌去涮牛肉,帶點辣味的牛肉吃起來會更香甜。

▼煮雞肉3分鐘

桌上的小沙漏是給客人們方便煮雞肉計時用的,大概是煮3分鐘左右就可以撈起來,這樣子的雞肉是軟嫩度最剛好的情況,用雞湯煮過甜味會更明顯。(沙漏一次剛好三分鐘

▼套餐飲料

套餐內有四款飲料可以選,我們選了古早味冬瓜檸檬露冰鎮香檸茶。冬瓜檸檬露的冬瓜味道有出來,加上檸檬的微酸,讓整杯飲料不會過於甜膩。

▼古早味冬瓜檸檬露

冰鎮香檸茶則是檸檬綠茶,綠茶的香氣與微酸的檸檬蠻搭的,吃肉肉配這杯也有解膩的作用。

▼冰鎮香檸茶

提供鐵網煮海鮮超貼心

另外桌上還很貼心的提供鐵網,適合用來煮蛤蠣、軟絲、鮭魚肉,這樣散開就不會撈不到惹~

▼提供鐵網很貼心

蛤蠣裡面沒有沙子,而且有甜;軟絲彈性有咬勁,魚肉海鮮沾點柚子橙醋可以提鮮味。

▼海鮮沾柚子橙醋

三點蟹殼薄肉甜,草蝦彈牙、白蝦鮮甜

▼三點蟹正在泡湯

三點蟹有兩隻,兩個人來用餐剛好一人一隻,蟹殼挺薄的,咬起來比較不費力,蟹肉也有甜,用赤味噌煮過,吸收辣味後也很讚~(不要煮太久免得甜味流到湯裡面

▼蟹肉好甜

蝦子的部分開背的是草蝦,顏色比較白的是白蝦,白蝦比較鮮甜,草蝦則比較彈牙,一份海鮮盤內能吃到兩種蝦也挺好的。

▼草蝦跟白蝦

套餐內的主食是越光米,如果要更換成拉麵、寬粉或是烏龍麵需要加價,霸子我有換一份寬粉來吃吃,還蠻Q的,煮起來不會太軟爛。

▼寬粉

抹茶雪花冰加白玉紅豆是絕配,紫米粥加入椰奶有巧思

▼甜點

最後甜點的部分也有一冰一熱可以選擇,分別是抹茶雪花冰紅豆紫米粥,兩種甜點都有附白玉跟紅豆可以自行添加。

▼白玉紅豆

他們的抹茶雖然有抹茶的苦韻,不過基本的甜度還是有的,所以煉乳加適量就好,配上有咬勁的白玉跟蜜紅豆,是很棒的組合。

▼抹茶冰加煉乳

紫米粥加椰奶的吃法比較少見,多股椰奶香這樣吃起來比較沒那麼甜,應該是不少女性會喜歡的滋味。

▼紫米粥加椰奶

結語:

青森鍋物」在菜色改版後變得更精緻,應該很多人會覺得CP值更划算,男鹿全牛海陸套餐內的肉量以兩個人來用餐算是很足夠,三種不同部位的牛肉,外加嫩雞腿而且套餐內的海鮮又增加了不少種類讓整體更加豐富多元,而且青森鍋物本來就是走清爽本質日式火鍋風貌,不會有那種火鍋餃,比較健康些,而且788起就能吃到,相信可以滿足不少愛吃鍋物饕客們的喜好。

▼新菜色更澎湃

▼肉肉份量足

 

◎店家資訊

 青森鍋物
https://www.facebook.com/aomorinabemono/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0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5-6688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30~00:00,週六日11:30~00: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