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韓式> 北村豆腐家,秀泰影城內的韓式豆腐煲,套餐內還有鑄鍋拌飯、五樣小菜跟香蕉牛奶霜淇淋!(台中秀泰美食/台中部隊鍋/台中豆腐煲)

月中第一次到台中的秀泰影城看電影,中午跟同學倆在一館內吃飯,逛了一圈最後選擇還沒吃過的「北村豆腐家」用餐。

▼北村豆腐家

店內裝潢佈置以木頭桌椅為主,加上牆面一些韓國水墨壁畫有一種淡雅的氣氛,有一些韓國吊飾還蠻常看見的。

▼店內座位

▼牆面上的壁畫

▼吊飾

平日中午用餐,其實也有不少桌客人,甚至有一些是屬於年紀較長的長輩也來用餐。

▼用餐情景

▼menu

店內的餐點主打的就是豆腐煲,點一份豆腐煲還會有一個鑄鐵鍋拌飯,五樣小菜可以免費續加,最後還附上一隻香蕉牛奶霜淇淋

▼單點及飲料

▼部隊鍋、人蔘雞

官網上的菜單是舊版,新的菜單裡面還有新增加部隊鍋、人蔘雞跟咖哩炸魚豆腐煲新口味照片。

▼咖哩炸魚新口味

▼韓式小菜

點完餐後韓式小菜就很快送上桌,五樣小菜有豆芽韓式泡菜香油芥藍黑木耳洛神蘿蔔,吃完可以自己再去添加。

▼韓式泡菜

韓式泡菜吃起來就有正統韓式泡菜的辛辣感;比較少見的就是洛神蘿蔔,醃蘿蔔上面有落神醬,酸酸甜甜的滋味。

▼香油芥藍、黑木耳、洛神蘿蔔

其他豆芽、黑木耳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這些小菜單吃也可以,也可以加入鑄鍋拌飯內一起吃。

▼首爾韓式炸雞年糕,128大洋

除了各點一套豆腐煲之外,我們還另外單點一份韓式炸雞年糕,炸雞跟年糕上有拌入韓式醬料的樣貌。

▼韓式炸雞

醬汁吃起來甜甜辣辣的,雞胸肉為主的炸雞,配上醃蘿蔔吃蠻剛好的,年糕的部分我覺得稍微有點軟爛。

▼年糕

▼部隊鍋豆腐煲(牛肉),348大洋

同學點的是牛肉的部隊鍋豆腐煲,就如剛剛提到的除了有一個豆腐煲還會有一個鑄鍋拌飯,因為兩個鍋都很燙,所以就用厚實的木托盤墊在下方。

▼部隊鍋

部隊鍋裡面紅通通的一片,有放韓式泡麵,上頭還有一片起司,吃得時候可以趁熱攪拌,這樣拉起麵條時還會有一點點的起司沾附上頭的模樣。

▼麵條沾裹著起司

裡面的配料還有小香腸、泡菜、滑嫩豆腐、火腿片、青花菜,以及剛剛說的牛肉片。

▼配料

部隊鍋口味上會比較重鹹一點,麵條趁熱吃會比較有咬勁,滑嫩的豆腐輕輕用湯匙就能切開。

▼滑嫩豆腐

▼鑄鐵鍋飯

鑄鐵鍋飯中間一份白飯,週圍淋上蛋液,上頭有肉燥,可以把剛剛的小菜加進去,而且桌上也有韓式辣醬,看個人喜好自行添加。

▼加入小菜

▼拌飯

拌一拌就會變得比較豐盛可口,香香辣辣的吃起來也挺開胃的。

▼咖哩炸魚豆腐煲,318大洋

霸子我點的是咖哩炸魚豆腐煲,濃厚的咖哩湯頭內有放入炸土魠魚,另外還有蛤蠣、雞蛋、金針菇、洋蔥、馬鈴薯等配料。

▼土魠魚

炸土魠魚外面那層麵衣因為浸泡在咖哩湯內,難免變得軟一些,不過魚肉吃起來蠻扎實的,配上咖哩湯頭還不錯喝,咖哩味類似佛蒙特咖哩甜甜的帶著海鮮味。

▼雞蛋

雞蛋看他們介紹是說牧場直送有履歷證明的新鮮雞蛋,嫩豆腐是非基改的黃豆製作。

▼豆腐

蛤蠣的部分有甜,趁早吃還能吃到鮮甜的風味,免得咖哩味滲入太深影響風味。

▼蛤蠣

最後離開時可以到櫃檯那邊換取香蕉牛奶霜淇淋,這個就是用韓國很夯的香蕉牛奶做成的,用好香好甜的香蕉牛奶畫下句點也很不錯~

▼香蕉牛奶霜淇淋

結語:

北村豆腐家」的一套豆腐煲吃下來會有一個豆腐煲,一個鑄鍋拌飯,另外還有可以續加的韓國小菜,最後加上一支霜淇淋,其實份量還蠻足夠的。口味上也算中規中矩,一般消費者都會接受,可能女生喜歡會稍稍多過男性一些,冬天吃個熱熱的豆腐煲也是很適合,有來秀泰影城看電影的捧油可以參考看看~

▼部隊鍋豆腐煲

 

◎店家資訊

 北村豆腐家」台中秀泰店
https://goo.gl/4DbgXV

地址:台中市東區南京路76號2樓(參閱地圖
電話:04-2211-0888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1: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