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燒肉> 茶六燒肉堂,輕井澤旗下日式燒肉,極具水準的燒肉套餐,環境寬敞大器適合聚餐!

在台中說要聚餐吃燒肉,肯定第一時間會想到台中燒肉霸主屋馬,這一兩年來知名火鍋集團輕井澤也跨足燒肉圈,分別在公益路及朝富路上開了「茶六」燒肉堂,聲勢上也不輸給屋馬燒肉,於是這天家庭聚餐跑去茶六燒肉堂朝富店感受看看。

▼茶六燒肉堂-朝富店

店內裝潢承襲輕井澤集團一貫的風格,大量使用了木頭元素,日式風貌帶點禪風氣息。

▼店內環境

用餐環境很寬敞且大器,從外觀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大間,走進去一逛發現桌數很多,同時間滿座的客人數也挺可觀的。

▼寬敞大器

座位有四人桌、六人桌不等,桌椅之間的空間也抓一定的間隔,不會讓人感覺到壅擠,此外也有包廂座位適合多人聚餐。

▼包廂

像這天是休假時段,來用餐的客人不少是家庭族群,也有年輕學生聚餐,整間店非常熱鬧。

▼多人聚餐

店內有提供Menu本可以參閱,要點餐的話直接劃在點菜單上即可,基本上有規劃一系列的雙人套餐,價位依照肉品組合不同從$1580起到$3550,背面還有三人套餐及單點品項。

▼套餐MENU(可放大)

套餐基本的內容就有沙拉、去骨雞腿肉、鴨胸、松阪豬,加上每套不同的肉品組合,讓菜色很均衡,甚至平日雙人套餐不到千元就能吃到牛、豬、雞、蝦等食材,整體CP值頗高~

▼三人套餐及單點(可放大)

最後我們決定點一套雙人的「極黑和牛」套餐,然後再加點個角切伊比利豬梅花、飛魚卵香腸、澎湖絲瓜。

▼主廚沙拉

套餐內的生菜沙拉,我們選的是主廚沙拉,以油醋醬搭配新鮮的蘿蔓、小番茄、綠捲等蔬菜,上面還有雞肉絲與切丁的秋葵,菜色的搭配與坊間常見的組合略有不同,吃起來也是很清爽。

▼綠色蔬果汁

飲料的部分選了一杯綠色蔬果汁,裡面有用到青江菜、西洋芹、蘋果跟蘋果醋去打成的,喝起來沒有那種生菜味道,算是很順口的果菜汁。

▼紅茶

另一杯紅茶是大杯的,有點類似古早味紅茶,份量不少可以喝很久~

▼熱湯及肉品

去骨雞腿肉、鴨胸、松阪豬這一組肉品每套餐都有,會用直立架送上,精緻湯品不像其他燒肉店是一壺湯送上,而是是像火鍋的方式端上桌。

▼精緻湯品

是一鍋味噌豆腐湯,裡面還有加入鮭魚、洋蔥、紫菜,這湯很有日式風情,而且料也不少,相對其他間的燒肉店來說,更為豐富些。

▼味噌鮭魚豆腐

套餐內還有附上日本山藥跟泡菜當佐料,泡菜可以配肉吃,山藥用烤的或是拿去煮湯好像也OK~

▼泡菜

薄牛舌有四片,單獨用一盤送上,有佐上蘿蔔泥及蔥花。

▼薄牛舌

和牛肋條、和牛醬燒橫膈膜、極黑牛霜降則是放在同一盤上,黑色岩盤凸顯下讓牛肉顏色更為鮮艷動人。

▼和牛肋條、和牛醬燒橫膈膜、極黑牛霜降

▼烤和牛

極黑牛霜降肉片有一定的厚度,咀嚼起來比較有口感,油花分布均勻,吃起來軟嫩適中。

▼極黑牛軟嫩適中

比較起來和牛肋條咀嚼起來就比較有咬勁,咬下去會滲出肉汁,越咀嚼會越香。

▼濃郁肉香

和牛醬燒橫膈膜的顏色最深,吃起來軟嫩中帶著濃郁的肉香,有點肉汁揉合醬料的鹹度,會讓人想一片接著一片吃下去,好吃阿~

▼牛舌有咬勁

薄薄的牛舌單面烤即可,吃起來非常有咬勁,來點蔥花蘿蔔泥提味襯出牛肉香氣。

▼去骨雞腿肉

去骨雞腿肉的醬料不少,感覺很入味,鴨胸就簡單淋上些許的醬汁,沒有太多調味。

▼鴨胸

切片的松阪豬有撒些許調味粉,基本上也是吃原味為主。

▼松阪豬

▼烤雞肉、鴨胸

鴨肉吃起來沒有鴨腥味,拿去跟生菜一起吃非常搭,想必是微酸的油醋題為了不少。

▼鴨胸配生菜

松阪豬切得厚度也蠻剛好的,一口一片能吃到脆彈咬勁,微微的焦香襯托了豬肉本身甜味。

▼脆彈松阪豬

去骨雞腿肉醃料鹹度就很夠味;切片的飛魚卵香腸,可以吃到波波波的飛魚卵口感,單吃不用沾醬也蠻有味道。

▼飛魚卵香腸

這個是額外單點的角切伊比利豬梅花,伊比利豬肉質堪比牛排,可以吃7-8分熟程度,一份感覺很珍貴阿~

▼角切伊比利豬梅花,328大洋

豬梅花的部位油花會稍微少一點,吃起來會比較有口感些,油脂中帶出些許淡淡的清香,真不錯吃~

▼油脂透著清香

吃完了肉品,吃海鮮前可以喝一點風味醋飲,去除一下口中殘留的肉味。

▼風味醋飲

海鮮的部份我們選了草蝦跟小卷,草蝦會有兩尾,小卷送上時已經先幫忙切片。

▼草蝦、小卷

烤海鮮時我們把山藥一起拿來烤,烤到表片有焦焦的就可以吃,吃起來蠻清脆的,有比想像中好吃。

▼烤海鮮

我們這區的服務人員後來還有用夾子幫我們剝蝦殼,草蝦吃起來緊實有彈性。

▼夾子剝蝦殼

甜點的部分我們點了雪花冰跟黑糖凍,雪花冰是珍珠奶茶口味,搭配兩顆大眼睛,樣子跟路地的雪花冰有點相似。

▼雪花冰

入口即化的雪花冰配上QQ的黑糖珍珠,很合老爸的味口,另外黑糖凍淋上鮮奶油,吃起來估溜口感不會太甜膩。

▼黑糖凍

結語:

茶六燒肉堂在精緻程度拿捏很到位,整體感受真的不輸給屋馬,餐點內容略有巧思也是好評的一個因素,套餐內容搭配也很均衡,無怪乎短時間內就能獲得大家的稱讚,以後想要吃燒肉時「茶六」是個蠻推薦的口袋名單阿~

▼烤肉肉

 

◎店家資訊

 茶六燒肉堂」-台中朝富店
https://www.facebook.com/chaliuyakiniku/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5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58-7126
服務費:10%
營業時間:11:00~0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