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鍋物> 嗑肉石鍋黎明店,肉品媲美燒肉店水準,霸王鍋、和牛鍋、蝦到爆極致單人鍋的新選擇!(台中小火鍋/南屯美食/試吃)

去年第一次在北屯吃「嗑肉石鍋」時對他們用燒肉店水準的肉品作為小火鍋主打的印象記憶猶深,好口碑也在這短短幾個月內迅速的傳開,台中好幾區都陸續開分店,甚往北開到苗栗、新竹、台北東區等,朝著台灣極致單人鍋物第一品牌的方向大步邁進。

嗑肉石鍋黎明店,品牌發源地

▼嗑肉石鍋(黎明總店)

這天來到「嗑肉石鍋黎明總店也可以說是整個品牌最初發展的起源,來看看店內有甚麼迷人的魅力能在這短短時間內抓住顧客的味蕾,讓客人流連忘返。

▼店內環境

一進門就能看到店內中間的中島座位區,正後方的牆面上有掛著「嗑肉」兩字的字帖,相信有造訪過「嗑肉石鍋」的朋友對這樣的裝潢很熟悉,一切都是從黎明總店這邊確立的。

▼環狀中島

店內的包廂座位區因為是後來才另外改建的,所以要從外頭繞個路才能抵達,有兩張大張的長桌,適合多人聚餐,人數達四位以上,總低消達1600就能開包廂。

▼包廂座位

隱藏版菜色掛牆上,新版menu更顯精緻美感

每個座位上都有放置點菜單,除了菜單內固定的鍋物菜色,還有牆面上三不五時會推出的各種隱藏版菜單更是讓眾多老饕們頻頻回顧原因之一。

▼隱藏版菜單

最近這一期的隱藏版菜單有雙人蝦到爆小痛風鍋全和牛霸王鍋等。所以想吃到更棒更讚的菜色,來到現場看要吃甚麼就給他點下去唄~

▼小痛風鍋、全和牛

新版的menu變得更精緻,把一些海鮮食材加進固定菜單內,還增加了一些新的鍋底像是起司牛奶鍋蒜頭蛤蠣雞鍋燒酒蛤蠣雞鍋等。

▼新版menu

▼飲料區

在店內用餐還能免費享用他們提供的紅茶、綠茶等飲料,醬料區有我們常見的日式醬油、胡麻醬、沙茶醬等。

▼醬料

另外還有比較少有的紫蘇梅醬蔥醬,其中紫蘇梅醬嚐起來酸甜中有股馨香滋味。

▼蔥醬及紫蘇梅醬

蔥醬則是我個人很愛的沾醬,用橄欖油、大量的蔥及少許的鹽巴調味,橄欖油很順口而且襯托著蔥花的香氣,沾肉超搭~

雙人蝦到爆,七彩青龍蝦搭天使紅蝦、根島蝦、無毒蝦

▼雙人蝦到爆,999大洋

這個就是隱藏版的「雙人蝦到爆」鍋物,蝦蝦盤裡面包含了野生七彩青龍蝦天使紅蝦根島蝦無毒蝦等蝦子,搭配Prime安格斯小肥牛、黑豚霜降豬各一份。

▼菜盤

菜盤用木盆裝起來蠻有質感的,裡面有高麗菜、青江菜、香菇、丸子、豆腐、南瓜、絲瓜這些,幾乎該有的都沒少,不過蟳味棒倒是比坊間的SIZE長了不少,好像成為了他們的特色~哈~

▼紅茶

紅茶喝起來類似伯爵茶的氣味,不會那麼甜膩比較剛好,副餐是白飯、冬粉、雞蛋,加價可換滷肉飯、王子麵等麵飯。

▼滷肉飯

滷肉飯吃起來還蠻香的,滷肉的油脂入口有化開帶著甜味,比例上肥肉稍微多一些。

▼蝦蝦盤

▼龍蝦、根島蝦及無毒蝦

整尾的野生七彩青龍蝦有先對半剖開,晶瑩剔透,頭裡面也有肉跟蝦膏,根島蝦有比較明顯的黑紋路,吃的都是海洋的綠色藻類為主,無毒蝦也就是無毒養殖的白蝦。

▼天使紅蝦

天使紅蝦沒有煮之前就是呈現緋紅的色澤,跟其他蝦子放在一起特別明顯。

安格斯小肥牛,肉香肉甜均衡,霜降豬口感扎實油脂少

▼Prime安格斯小肥牛

搭配的肉品也是一牛一豬,牛肉是美牛Prime等級的安格斯小肥牛,顏色比較白的就是黑豚霜降豬

▼黑豚霜降豬

▼放蔬菜

鍋底的部分就是昆布湯底,是店內每天用大量蔬菜及昆布去熬煮的湯頭,可以再放一些蔬菜進去煮過,蔬菜釋放甜味後喝起來會更清甜。

▼涮肉片

安格斯小肥牛因為本身油花比較多,咀嚼起來自然會滑潤許多,肉甜與肉香很均衡;黑豚霜降豬瘦肉多油花少,吃起來不油膩有扎實彈性的口感,不想吃太多油脂的女孩子會比較喜歡。

▼煮龍蝦

雙人鍋,一鍋煮肉,另一鍋就可以煮蝦子,這樣味道就不容易混在一起。

▼龍蝦肉質很Q彈

龍蝦煮熟後很輕易就能脫殼,吃起來鮮甜之外肉質有彈性,而且大尾的龍蝦肉比較多,好吃新鮮沒話說。

A5日本和牛鍋,油脂豐腴,肉質柔嫩甜味非同一般

▼A5日本和牛鍋,699大洋

「嗑肉石鍋」肉品水準真的很高,想吃更高檔的肉品,這邊也能吃得到極致A5日本和牛單人鍋,同樣有附上菜盤跟副餐。

▼油花分布

看看這粉嫩嫩的A5日本和牛油花分布,光是看色澤就讓人口水直流,涮肉時記得來回涮個幾下,大概5分熟就行。

▼涮個五分熟

A5日本和牛吃起來的甜味真的就是明顯高於一般牛肉,柔嫩的肉質伴隨著豐沛的油脂漸漸化開,真是好吃極惹~吃完一片會想再涮下一片,如果覺得油脂太過豐腴,蔥醬就是最好的佐料,沾一點鹹鹹蔥香,剛好可以中和整個氣味,讚!

▼燒酒蛤蠣雞鍋,330大洋

燒酒蛤蠣雞鍋,烏骨雞搭全酒,暖和身子首選

入冬之際,女生點一份「燒酒蛤蠣雞鍋」喝個暖和雞湯最洽當不過,裡面有先炒過的半熟烏骨雞,搭配高湯、蛤蠣、枸杞、紅棗等藥材,採全米酒的方式先行煮沸再端上桌給客人食用。

▼燒酒蛤蠣雞鍋,330大洋

全米酒要讓酒精完全揮發所以需要點時間,邊煮時熊熊火焰伴著酒香飄逸。

▼全米酒先煮沸過

▼酒香四溢

▼有錄一段實際的畫面

一輪煮過如果覺得酒味還是太重,不妨請服務人員再次添加高湯,煮過兩輪後只餘酒香在其中,湯頭會更為清甜,並且帶著淡淡中藥香氣。

▼雞肉軟嫩

炒過的烏骨雞肉質緊實,剩下的雞湯比較適合涮肉,肉片吸收了有酒香的湯頭,不沾醬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霸王鍋,極致單人鍋獨享海陸小奢華

▼霸王鍋,599大洋

這一套「霸王鍋」單人鍋也是最近剛推出的隱藏菜單,菜色包含了澳洲和牛美國極黑豬,另外還有一份包含十種不同的海鮮拼盤,可以說是個人獨享的海陸小奢華阿~

▼澳洲和牛

澳洲和牛油花細緻的紋路分布看起來就特別的吸引人,美國極黑豬嫣紅的色澤像極了牛肉,愛吃肉的饕客們可不容錯過。

▼美國極黑豬

極黑豬嫣紅的色澤如牛肉,澳洲和牛細緻油花肉香濃

▼涮極黑豬

極黑豬的油花較豐沛,涮到8分熟的情況吃起來也不會太老,有點油花咀嚼起來比較油潤些,沾個沙茶醬可襯托豬肉的甜味。

▼極黑豬油潤些

▼澳洲和牛油花紋路

澳洲和牛吃起來的軟嫩中帶著肉香,而且肉片又大片越咀嚼越能散發牛肉的肉香,這時沾點酸酸甜甜的紫蘇梅醬特別開胃。

▼牛肉香更為明顯

海鮮十拼,新鮮中卷、鮮蚵、蛤蠣等海鮮齊聚超澎湃

▼海鮮十拼

▼螃蟹、鮮蚵、天使蝦

海鮮十拼的內容有鮮蚵、螃蟹、天使紅蝦、根島蝦及無毒蝦,此外還有中卷一尾、蛤蠣、干貝、小鮑魚、鯛魚片等,洋洋灑灑的擺在一起真的很澎湃。

▼中卷、蛤蠣、干貝

▼鮮蚵滑嫩甜

鮮蚵涮的時候不用涮太老,這樣才能吃到鮮蚵的甜味與滑嫩口感。根島蝦顏色較深,肉質上也比較緊實有彈性,無毒白蝦肉質細緻,甜味明顯,各有各的特色。

▼天使蝦與螃蟹

天使紅蝦更大尾肉更多,新鮮的中卷吃起來特別有彈性,蛤蠣挑選的也很飽滿,整體來說海鮮的高水平也跟肉品一樣不惶多讓,蠻值得點的。

▼海鮮也優秀

結語:

嗑肉石鍋」這次的再訪依舊讓人感到滿意,以燒肉店肉品規格的肉片拿來涮單人鍋真的沒話講,Prime安格斯小肥牛澳洲和牛美國極黑豬甚至日本A5等級和牛也吃得到,海鮮的品質也是有一定的水平,喜歡吃蝦點蝦到爆就對惹,單獨想吃好一點選霸王鍋準沒錯,另外新增的燒酒蛤蠣雞鍋也是提供女性族群新的選擇,新改版的菜色朝著更豐富多元的方向發展,加上三不五時更換的隱藏菜單,「嗑肉石鍋」能夠成為近期話題性最高的個人小火鍋絕非浪得虛名阿~

▼嗑肉石鍋極致單人鍋物

 

店家資訊

 嗑肉石鍋」黎明總店
https://www.facebook.com/chew212/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1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3-0002
營業時間:11:30 ~14:00,17:00~21:30

其他各分店資訊

詳洽各分店的粉絲專頁即可連結

⭕嗑肉石鍋黎明總店

⭕嗑肉石鍋十甲店

⭕嗑肉石鍋昌平店

⭕嗑肉石鍋公益店

⭕嗑肉石鍋西螺店

⭕嗑肉石鍋新竹店

⭕嗑肉石鍋彰化店

⭕嗑肉石鍋大里店

⭕嗑肉石鍋苗栗店

⭕嗑肉石鍋忠孝店

⭕嗑肉石鍋台北光復南店

⭕嗑肉石鍋南投店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