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鍋物> 肉魂鑄鐵料理,改版新菜色,雙人平日超值套餐,精緻內容吃肉肉沒負擔!(崇德路美食/台中火鍋/試吃)

之前在崇德路二段這邊的「肉魂」鑄鐵料理,以100盎司超大份量的肉片打響名聲,讓來店的客人可以單純享受吃肉肉的快感,吃完100盎司份量的肉,想必也是飽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肉魂鑄鐵料理

肉魂鑄鐵料理,使用Prime等級真空包冷藏牛肉

門口的吉祥物是一隻牛穿著日本武士的鎧甲,手上還舉著旗幟,看起來挺可愛的。

▼門口

▼櫃台

一進去就會看到櫃台,櫃檯旁邊有幾個冰箱還蠻注目的,一個是放酒水的,另一頭則是放著店內的相關食材。

▼直立式冰箱

其中還分成肉類跟海鮮,海鮮裡面有一些來自各地的生猛水產,肉類則是使用比較高品質的真空包冷藏牛肉,還是美牛Prime等級的。

▼美牛Prime等級

此外店內也有提供日本和牛,冰箱內有擺出使用來自鹿兒島農場直營的小田牛和牛的告示。

▼鹿兒島和牛

店內的裝潢風格以明亮新潮帶有日式風情為主,靠近櫃台這區的座位以黑色系桌子為主,有四人桌也有整排的單人座。

▼黑色系桌椅

用餐環境鮮明,牆上有鑄鐵鍋裝飾

▼多人座位

再過來這區的座位則是白色桌面,座位除了有四人座也有六人座,適合多人聚餐,牆面上也有鮮艷活潑的日本風圖繪。

▼日本風圖繪牆

而且還有一個有趣的巧思,那就是店內的鑄鐵鍋拿來作為裝潢牆面,靠近就會看到鍋子上有肉魂logo的圖案,很可愛~

▼鑄鐵鍋裝潢牆面

▼用餐人潮

雖說是平日中午時段用餐,來的客人也不少,有附近的上班族,也有朋友聚餐,因為肉片的部分是採現點現切,如果遇到客流量較大時,需要稍微等候一下。

▼現點現切肉品

新改版menu規劃主題套餐、雙人平日超值套餐

▼9月份新menu

九月份肉魂的menu部分有改版,除了雙人套餐,也有三人套餐選項,組合上有主題套餐,看是要單純吃黑豚、黑牛、牛豬雙拼、海陸等,甚至想要吃到三國和牛也有。

▼雙人大滿足套餐

還有雙人大滿足套餐精緻單人鍋,平日兩個人來用餐想吃精緻一點的也有規劃雙人平日超值套餐,最低888大洋就能吃到,另外再加上一些單點品項、酒水菜單等。

▼雙人平日超值套餐

▼精緻單人鍋

就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沾料醬讓客人先行取用,有五種特色醬料跟醬油,從左至右分別是剁椒醬炭燒醬泰式酸辣醬蔥油醬胡麻醬

▼沾醬

醬料部分還會貼心的告知說哪種醬料比較適合沾哪種食材,就看客人喜好口味,用完了還想再添加可以請服務人員再遞上。

▼沾醬推薦搭配

988雙人平日超值雙拼套餐

▼平日超值雙拼套餐,988大洋

我們這天用餐是選雙人平日超值套餐內的988雙拼套餐,肉品有5oz特選丹麥豬梅花5oz美國小肥牛5oz嫩雞柳,海鮮的部分是無毒小白蝦有鮮蛤蠣,再搭配雙人菜盤一份,柴魚昆布湯底、米食、甜點及飲料則是兩份。

▼法式乳酪湯底

加70可以更換成其他的湯底,像是這款法式乳酪湯底就很受女性青睞,牛奶高湯內加入了起士跟奶油增加整個奶香濃郁程度。

▼還加入起士跟奶油

洋蔥則是讓湯頭味道甜味提升,另外還加入了義式香料讓整鍋乳酪湯不至於太過膩口。

▼壽喜燒湯底

另外這款壽喜燒湯底也是人氣口味,關東風的壽喜燒,主廚選用特製日式醬油加入紫洋蔥、蔥段、柴魚片去調配,讓湯頭有著明顯的甘甜滋味。

▼日式醬油加入紫洋蔥

丹麥豬梅花、美國小肥牛、嫩雞柳及無毒白蝦、有鮮蛤蠣

▼直立式架子

肉盤是用直立式的架子送上,看起來美觀漂亮,而且也比較不會占太多桌面空間,從上至下分別是雞柳、美國小肥牛及丹麥梅花豬。

▼美國小肥牛

另外的無毒小白蝦及有鮮蛤蠣會裝在保冰碗內送上,10隻無毒白蝦看起來白皙配上10顆鮮蛤蠣,兩個人食用份量上挺剛好的。

▼海鮮

雙人菜盤會裝在木盒子裡面,看起來也很別緻,有高麗菜、菇類、玉米筍、貢丸、絲瓜、番茄、蒟蒻等,還有剛剛有看到的小白蝦,整個配色看起來也很得宜。

▼雙人菜盤

米飯主食可升級成花雕雞飯、玉子烏龍冷麵

米飯主食的部分,有台東關山米、拉麵、烏龍麵、土雞蛋可以選,也有加點更換的部分,像是花雕雞飯玉子烏龍冷麵都是另外加20升級的。

▼花雕雞飯

在關山米飯上淋上他們特製的花雕雞肉,粒粒分明的白米飯吃起來帶有Q度,還有著花雕雞肉的花雕香氣與雞肉甜味。

▼玉子烏龍冷麵

吃火鍋配玉子烏龍冷麵也很適合,不只有半熟玉子,還有增添口感的炸麵衣,吃的時候可以用筷子先劃開玉子讓蛋黃緩緩流下,拌一拌再吃,讓Q彈的烏龍麵充分沾裹蛋液吃起來更香阿~

▼滑溜滑溜的口感

▼附餐飲品

附餐的飲料我們選了無糖的油切冷泡茶及微糖的阿華師鐵觀音拿鐵,吃肉配無糖的冷泡茶很適合霸子我,茶香韻味可以中和嘴內的氣味,而且不會澀。

▼油切冷泡茶、鐵觀音拿鐵

鐵觀音拿鐵使用台灣MIT品牌阿華師特選茶葉沖泡,用台灣在地品牌茶葉一起推廣台灣好茶的理念很棒,而且很適合女生點,有鐵觀音的茶香帶出奶味,兩者比例拿捏剛好,固定微甜的程度喝起來不會太過甜膩。

▼涮涮鍋

緊接著就把蔬菜、海鮮等食材依序放進鍋內去煮,壽喜鍋因為採用涮的方式,相對的鑄鐵鍋深度就比較淺一點。

▼蝦子、凍豆腐

海鮮、蔬菜結合壽喜燒湯頭,甘甜滋味更濃厚

蝦子本身很新鮮,很好剝殼,甜度方面也不錯,加上壽喜燒的滋味原本就是香香甜甜的,煮起來還蠻搭的。

▼碟子設計

凍豆腐上頭有烙印肉魂的字樣,豆腐內的孔隙會吸入湯汁,另外沾醬碟子的設計也頗有意思,中間長條的空格可以放肉片或其他煮好的食物。

▼蛤蠣

蛤蠣也很好吃,個頭不算非常大,不過鮮甜味也很足,很棒!再來十顆也沒問題啊!

▼涮點豬肉

豬梅花瘦肉較多適合女生,小肥牛油花多沾炭燒醬會更香

再來涮些肉片,丹麥豬梅花還蠻大一片的,本身的肥肉比較少,應該是女生會喜歡的肉品,建議可以沾油蔥醬吃。

▼沾蔥油醬

藉由油蔥的蔥味可以凸顯豬肉的甜味,而且醬內有油跟肉一起咀嚼有潤滑的效果,畢竟豬肉瘦肉多吃起來比較乾一點。

▼再涮小肥牛

吃完豬肉換吃小肥牛,小肥牛的油花就比較多,吃起來有牛肉的油花甜味,沾點炭燒醬用炭燒香去襯托牛肉的肉味,這樣吃起來比較香。

▼配炭燒醬

乳酪湯煮嫩雞肉,奶香更濃

▼用乳酪湯煮雞肉

嫩雞肉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搭配乳酪湯煮也很不錯,不僅能吃到雞肉的甜,讓奶香味、義式香料味滲透進雞肉裡面,這樣吃起來比較濃郁。

▼結合奶香

喜歡吃辣的捧油,店內的剁椒醬也很不賴,又香又辣的,沾一點提味就很來勁。

▼沾點剁椒

水果冰棒自然水果風味,日式蕨餅甜而不膩

飯後的甜點也有稍微調整過,現在換成了桂圓木耳釀、日式蕨餅及水果冰棒可以選,我們這天吃到水果冰棒還是Bin Bon水果冰棒

▼Bin Bon水果冰棒

Bin Bon水果冰棒之前在台中也掀起了一股水果冰棒熱潮,在肉魂這邊能吃到有點小驚喜,這天吃的是桑椹口味,甜度不會太高,而且滿滿的桑椹果肉很實在。

▼桑椹口味

另外一款甜點是手作日式蕨餅,還會給黑糖蜜、黃豆粉讓客人自行添加。

▼日式蕨餅

吃之前先淋上糖水再沾裹黃豆粉,蕨餅就像粉粿一樣QQ滑滑的口感,加上黃豆香氣,黑糖蜜甜而不膩,很好吃~

▼QQ甜甜的口感

結語:

肉魂」鑄鐵料理這次新改版的menu裡面,平日雙人套餐是新增加入的品項,其中雙拼套餐又在千元以內,吃得比較精緻些,不是用量取勝,單純用鍋底的湯頭煮肉就蠻有味道了,再使用店內特調的醬料沾肉會更好吃,有更加分的作用,整體來說適合平日想吃點鍋物又不想有太大負擔的捧油,而且套餐內的一些品項結合了台灣在地品牌,像是冰棒、茶葉等這部分讓人感覺很有心,有機會再來品嘗看看極上黑牛或是和牛的滋味,哈~

▼精緻超值雙人套餐

 

◎店家資訊

肉魂」鑄鐵料理
https://www.facebook.com/deMeatySpirit/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3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6-8862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1:30~15:30,17:30~22:30(週六日中間時段不休息,最後點餐14:30跟21: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