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春節過年換新鈔,全台8家金融機構可兌換新鈔,各分行據點整理表!

農曆春節將至,為了方便民眾春節前兌換新鈔,央行公布110年春節前兌換新鈔的時間,從2/3(三)至2/9(二)連續五個營業日可至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中小企銀中華郵政公司等8家金融機構共454家分行兌換新鈔~

110年農曆春節前兌換新鈔,全台8家金融機構可兌換

▼台灣銀行

其中7家金融機構的371家分行,及中華郵政25家郵局,將會開設「新鈔兌換專櫃」方便民眾進行兌換。(相關新聞公告連結

▼華南銀行

過年期間百元鈔因紅色討喜需求量最高,央行表示,每人限定可兌換100張百元鈔,其他面額,則沒有限額。

▼百元新鈔

因應防疫需求,七大公股行庫換新鈔採實名制

以下提供全台各兌換新鈔的分行據點表,台灣銀行據點最多,除了簡易分行之外共有160處據點可以兌換新鈔。不過因為國內疫情轉趨嚴峻,台灣銀行表示,新鈔兌換將採實聯制處理,民眾赴台銀櫃檯兌換新鈔,除填寫兌換金額外,也須填寫姓名電話,以便防疫,其他土銀、合庫銀、一銀、華銀、彰銀與台企銀也表示,將會跟進換新鈔採實聯制的措施。(相關新聞連結

▼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

按照過往經驗,第2、3天會是兌換新鈔的高峰日,可能出現排隊人潮,各銀行兌鈔地點每日新鈔供應有其限額,民眾可就鄰近分行據點兌換。

▼華南銀行、彰化銀行、中小企營

中華郵政公司59家偏遠地區郵局(*註記),因人力及櫃檯數不足,請於一般營業櫃檯辦理兌換新鈔。

▼中華郵政

為了加強服務,民眾也可以在央行官網、臉書及行動APP上查詢到指定兌鈔地點位置,今年同樣結合Google地圖(https://reurl.cc/8nZn3d)及QR Code,方便民眾使用手機尋找各分行據點。

▼點進Google地圖

只要進入Google地圖就能看到全台各個可兌換新鈔的金融機構所在,民眾可放大地圖尋找離自家最近的據點兌換新鈔。

▼尋找鄰近金融機構據點

隨著農曆新年的腳步接近,街上也越來越有過年氣氛,大家開始準備採買過年的相關物品,也記得抓緊時間去換新鈔喔~

▼過年換新鈔

 

◎相關資訊

 台灣銀行」台中港分行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四維路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56-2311
營業時間:09:00~15: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