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堂> 晴田食堂,草悟道旁的暖心食堂,炸黑豚豬排配黑咖哩,微微辛辣好下飯!(草悟道美食/台中咖哩飯/台中定食)

這天中午跟朋友約好在勤美拿茶葉,聊完天後便在附近找個餐廳用餐,於是找到在模範街社區內的「晴田食堂」~

▼晴田食堂

晴田食堂雖然地址是模範街3巷其實比較靠近英才路這頭,從陳建良神經外科這邊轉進來就能看到一棟外觀有著「家」屋簷造型的食堂。

▼麥片

騎樓擺放著不少食材,像是糙米米粉、無麩質麥片、紫菜、白米等,另外還有古法釀造的破布子、有機壺底醬油、初榨橄欖油等大多都是比較有品質的食材。

▼調味佐料

甚至還有椰子油,有那種烹飪料理用的椰子油,也有可直接食用的冷壓初榨椰子油,最近很熱門的生酮飲食就有提到防彈咖啡內可以加入椰子油飲用。

▼椰子油

櫃檯處也有相關配合的有機蔬菜、他們自己煮的豆漿等,蠻用心再推廣這些台灣在地食材。

▼二樓環境

二樓是用餐區域,整體以木造裝潢為主,搭配圓潤的木頭桌椅,看起來很有家的感覺。

▼綠色植栽

陽台這邊還有他們自己種植的綠色植栽,陽光照著充滿著綠意盎然的清新感,挺好的。

▼二樓前半部空間

前半部也有座位,有四人桌,也有靠窗邊的單人座位,坐在窗邊用餐,冬天的暖陽照射感覺非常舒適。

▼牆面照片

牆面上有掛著一些照片,大多也是土地與環境的這類照片,很符合他們的立意。

▼熱湯、熱茶

二樓中間區域則有放置他們的熱湯、熱茶及飲品,這部分是讓客人可以隨意取用的,相關的杯子、碗也放在這邊,也有兒童餐具。

▼提供免費飲品

三樓有一張長桌,適合多人聚餐,也有用來作為舉辦上課活動的場所。

▼三樓長桌

看他們粉絲頁好像最近12月有推冬季限定的料理,像是一系列的松露野菇炊飯蕃茄燉飯山藥燉雞等,風格就是旬食料理,也都是用友善環境下的小農食材製作。

▼餐點

另外還有特製的風味咖哩飯,咖哩飯有分日式跟辛黑咖哩兩種風味;背面則是飲品跟甜點。

▼飲料

這天免費提供的飲品是洛神,還跟檸檬片去泡成,喝起來不會太過甜,微微的檸檬酸味帶出洛神的氣味。

▼洛神飲品

▼豆漿

另外這杯是打卡送的有機豆漿,也是他們自己做的,而且還沒有濾掉豆渣,喝起來很濃醇厚實,還帶點渣渣的口感,蠻好喝的。

▼不濾豆渣

▼當日例湯

當日例湯是用一些蘿蔔、紅蘿蔔搭配薑絲煮的,喝起來甘甜順口,比較清爽。

▼炸黑豚豬排咖哩(升級歐姆蛋包),335大洋

點的餐點是「炸黑豚豬排咖哩」有升級歐姆蛋包,另外咖哩口味選的是辛黑咖哩,咖哩飯用漂亮的碗盤裝著,然後炸豬排另外分開擺放,還有附一碟漬物。

▼醃漬黃瓜

漬物是醃黃瓜,沒有用太多佐料醃漬,吃起來清甜脆口,而且也沒有那種黃瓜的土味,我有喜歡。

▼毛豆,35大洋

毛豆是店家招待的,菜單內可以單點,雖然菜名是鹹毛豆,但是吃起來真的不鹹,還略帶點微微的甜味,滋味也走輕淡風。

▼微微甜味

咖哩飯內的配菜是一些燙過的蔬菜,像是紅蘿蔔、荸薺、青花菜、杏鮑菇、玉米、豌豆等,搭配起來很有田園風貌,都能吃到蔬菜本身的甜味。

▼燙蔬菜

辛黑咖哩剛入口時會有甜味走在前,慢慢帶出黑咖哩的辛辣感,最後尾韻會有些微回甘的滋味,很適合配著白飯吃,喜愛吃辣的捧油可以試試看。

▼辛黑咖哩

蛋包薄薄的一層有點半生熟,吃起來有蛋香,上頭灑了一些杏仁片增添口感,而且米飯內也有加入一些穀物,咀嚼起來也比較有不同的層次感。

▼蛋包

▼炸黑豚豬排

黑豚豬排炸起來呈現金黃色,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從斷面可以看到黑豚肉的厚度。

▼厚切豬排

酥脆的麵衣吃起來還有喀滋喀滋的聲響,黑豚里肌肉質很緊實,沒有炸得很老,所以吃起來有嫩。

▼外酥內嫩

而且中間略帶點粉嫩色,咀嚼時能吃到豬肉的甜味,沾著微辣的黑咖哩吃更為恰當,一口炸豬排一口咖哩飯,好滿足!

▼沾著黑咖哩

結語:

晴田食堂」店內環境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真的很像在家裡用餐,食材方面的挑選也很用心,畢竟友善環境的小農食材多半比較精緻些,價位上也會稍微貴一點,餐點以樸實簡單的手法呈現,反而能吃到食材的本色,這點對於現代人來說也是件好事,最近看他們好像也有推外帶便當,也挺吸引我的,有機會再買來嚐嚐看~

▼暖心咖哩飯

 

◎店家資訊

晴田食堂
https://www.facebook.com/FarmerBento/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三巷2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1-1998
營業時間:週一至四11:30~15:00,週五至日11:30~15:00 17:30~20: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