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韓式> 韓州豆腐鍋泡菜鍋,旱溪店新開張,部隊鍋份量足,石鍋拌飯甜辣好滋味!(太平韓式/台中部隊鍋/試吃)

韓州豆腐鍋泡菜鍋在台中西屯地區經營多年,主打的就是平價豆腐鍋、泡菜鍋,最近在旱溪這邊開設最新分店,把店內的韓式豆腐鍋、泡菜鍋、部隊鍋、辣炒年糕等餐點帶到東區、太平這邊,希望讓更多人品嚐到這平價的韓式鍋物。

韓州豆腐鍋泡菜鍋,旱溪店鄰近東區、太平

▼韓州豆腐鍋泡菜鍋旱溪店

可以看到以藍紅黃三色LOGO圖案,搭配韓州豆腐鍋泡菜鍋的店名作為招牌主軸。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明亮光鮮,裝潢上有用到一些木頭元素與吊燈點綴,櫃台處正上方則有餐點的照片可以對照。

▼明亮乾淨

菜單內的鍋物以一開始就有的海鮮豆腐鍋泡菜鍋最為人熟知,還有部隊鍋、鮮魚鍋、鮮雞鍋等。

▼MENU

再來還有很多人會點的石鍋拌飯、起司石鍋拌飯、辣炒年糕這類韓式料理,搭配單點的韓式烤肉、辣炒春雞等。

▼飲料

除了菜單上提供的品項,店內冰箱裡則有一些汽水飲料,像是有韓國進口的養樂多乳酸汽水、蘋果汁、李子氣泡飲等,而且進口飲料會不定時更換。

▼醬料區

一旁則是餐具醬料區,有自家調製的醬料跟韓式辣粉,有需要的客人可自行取用。

▼假日用餐情景

店址剛好介於東區與太平區的交界處,周末假日時段有不少客人一家大小前來用餐。

泡菜鍋手工泡菜微酸辣,韓式烤肉扎實入味

▼泡菜鍋,150大洋

泡菜鍋裡面有加自家醃過的梅花豬肉片、泡菜、嫩豆腐、熟蛋、蛤蠣及冬粉,還有附上一碗白飯,可以選擇小辣或中辣的口味。

▼微酸湯頭

泡菜鍋的湯頭就是原本泡菜的辣度,喝起來既能感受到泡菜的酸辣感,又融入了醃肉片、蛤蠣的鮮甜味。

▼梅花肉片

手工泡菜是配韓式醬料醃漬發酵而成,那股泡菜酸是偏自然發酵的酸,而非強烈刺激的酸味,顏色上也沒那麼鮮豔,配上湯頭喝起來是酸甘回味。

▼泡菜

整塊大塊的嫩豆腐切成好幾塊,滑滑嫩嫩的口感配上估溜的冬粉,整體吃起來很順口。

▼嫩豆腐

韓式烤肉挑選的肉片跟泡菜鍋內的豬梅花肉一樣,同樣會先醃漬過後再去跟洋蔥拌炒過。

▼韓式烤肉,90大洋

而且店內挑選的豬梅花不是薄薄火鍋肉片,吃起來比較厚比較有扎實彈性的口感,雖然醬色不深但是醃漬入味,單吃或配鍋物吃很夠味。

▼烤肉很入味

也可以沾特製醬料,不辣的醬料帶有著沙茶麻醬香,一起配洋蔥吃很搭很涮嘴~

▼沾醬料

部隊鍋湯頭濃郁配料豐富,韓式泡麵份量足

▼部隊鍋,160大洋

部隊鍋的配料有魚板、火腿餐肉、德式香腸、年糕、嫩豆腐、蛤蠣、肉片、丸子及熟蛋等,再加上韓式泡麵及起司片,整體就比剛剛泡菜鍋來得豐富不少。

▼火腿餐肉、魚板

部隊鍋是採固定辣度的,湯頭是柴魚高湯又加入了些許泡菜湯,喝起來就比較濃郁些,加上起司融化後的奶香鹹味帶出了辣香感,更增添了整體的厚度。

▼蛤蠣、丸子

韓國不倒翁泡麵本身比較耐煮,口感上會比較Q,沾附了起司的奶香,越吃越香濃。

▼韓國不倒翁泡麵

這鍋沒有額外附白飯,但是韓式泡麵的量大概有1.5份非常足,即便男生吃也很有飽足感。

▼年糕

此外像是韓國年糕、魚板、丸子及德式香腸,都替這鍋增添了不同的咀嚼口感,再來幾片扎實梅花肉片,上班小資族們吃完這鍋也滿足了內心的小確幸~

▼肉片

店內辣粉真的很香,靠近就能聞到那股辛辣感,想吃更辣的話可以自己加入辣粉調味。

▼辣粉調味

石鍋拌飯,配料顏色鮮明,甜甜辣辣好開胃

▼石鍋拌飯,150大洋

石鍋拌飯也是店內人氣品項,拌飯上面會放紅蘿蔔、辣豆芽、泡菜、豬肉、炒蛋、海帶芽及黑木耳,最後再灑上蔥花及海苔絲。

▼配色鮮明

整個配色相當鮮明,有辣味跟不辣的選項可以選,點辣的就會再淋上店內自製的韓國辣椒醬,甜甜辣辣的。

▼自製辣醬

搭配麥飯石的石鍋,熱度保溫效果會更持久,拌起飯來飄著香氣還有帶點滋滋作響的聲音。

▼拌一拌

喜愛吃鍋巴的朋友,建議石鍋上桌後放一下再拌,底部就會有這誘人的鍋巴囉~

▼有鍋巴

石鍋拌飯裡面的一些泡菜、豆芽、黑木耳吃起來就是帶有脆度,伴隨著鍋巴焦香與韓式辣醬的微辣滋味,層次豐富,很好吃哩~

▼爽脆微辣

點石鍋拌飯還有附上一碗味噌湯,海帶與嫩豆腐,味道不會太鹹,用料也不少挺不錯的。(石鍋拌飯的湯會隨季節變化)

▼味噌湯

辣炒年糕,韓國年糕軟Q,德式腸增添口感

▼辣炒年糕,100大洋

看到這盤紅通通的辣炒年糕,是不是讓人看了口水直流,裡面還有加入甜不辣魚漿、德式香腸及高麗菜。

▼韓國年糕

韓國的年糕吃起來就是比較Q比較有咬勁,辣醬的辣更能襯托糯米的甜味。

▼德式香腸

不僅有軟Q的年糕,還有脆脆彈牙的德式香腸,帶點煙燻氣息可以中和辣味,再配上清脆的高麗菜及魚漿甜不辣,配飯配湯吃很恰當。

▼甜不辣、高麗菜

吃完辣辣的年糕,不妨來瓶玉米鬚茶,玉米鬚茶入口時有明顯的玉米香氣,帶點焙炒的香氣,還蠻解膩的。

▼進口飲料

進口飲料還有乳酸汽水,裡面能吃到一顆顆椰果,或是酸甜滋味的李子氣泡飲料,及小朋友很愛的甜甜蘋果汽水。

▼乳酸汽水內有椰果

結語:

韓州豆腐鍋泡菜鍋店內平價鍋物對於一般家庭客人來說CP值頗高,尤其部隊鍋內的泡麵吃完真的很飽,配料上又豐富,泡菜鍋從湯頭也能感受到店家自行熬煮湯頭的用心,還有配色鮮明的石鍋拌飯及醃漬入味的韓式烤肉,也都是店內很受歡迎的餐點,東區或是太平朋友們喜歡這類韓式鍋物,可以抽空來這嚐嚐看。

▼韓州平價鍋物

 

◎店家資訊

 韓州豆腐鍋泡菜鍋」旱溪店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旱溪東路一段59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95-232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日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