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和平> 山東開心小館,人氣麵館有著歐風KTV裝潢,手工蔥油餅香酥有咬勁,必點!

上回從谷關泡完溫泉隔天回程時,我們一行人沿著台8線來到「山東開心小館」吃午餐,這邊可是當地很知名的麵館,聽說假日沒有預約臨時要來用餐可是要排隊等候。

▼山東開心小館

目前外部還在整修當中,所以沒有掛甚麼明顯的招牌,我有在網路上找到以前的外觀跟之前的風格上不太一樣,現在是白色歐風建築。

▼內部環境

內部環境也挺特別的,一踏進去感覺好像來到KTV要唱歌的樣子,然後餐點是賣牛肉麵、蔥油餅,反差度很高,果然是間有趣的麵館。

▼有KTV的感覺

門口有擺放個小黑板,上頭寫著店內招牌的餐點像是牛肉麵、手工水餃、手工蔥油餅、慈禧麵糊等,第一次造訪可以參考參考。

▼招牌菜色

除了上述那些主要的招牌餐點外,裡面還有牛肉湯、養生涼拌小菜、滷味拼盤那些可以點。

▼官網提供的菜單資訊

老虎菜很有東北風貌,滿滿的香菜、蔥花搭配花生,調味上有醬油、醋,吃起來酸甜開胃。我很喜歡這道老虎菜,如果是討厭香菜的捧油,這盤應該是完全不能吃,哈哈哈~

▼老虎菜

第一次造訪,點碗牛肉麵嚐嚐看,清燉牛肉麵是沒有辣的。

▼清燉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麵條算Q牛肉塊燉得軟爛,而且一碗麵加湯的份量不小,女生說不定一碗吃不完哩!

▼牛肉軟嫩

▼湯頭

不過湯頭真的很清淡,加一點他們自製的辣椒跟酸菜,滋味立刻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真妙!

▼辣椒跟酸菜

招牌的蔥油餅我看幾乎每桌都會點,一整片很像山東大餅的樣貌,送上時已經幫忙分切好,整盤點來很適合大夥分著吃。

▼招牌蔥油餅

蔥油餅油煎至外酥脆內膨鬆有咬勁的口感,咀嚼時麵粉香帶有蔥花香氣點綴,越咀嚼越香,沾點辣椒醬油吃更讚。

▼外酥脆內蓬鬆

綜合養生小菜裡面有紫高麗菜、醃蘿蔔、黑木耳、紅蘿蔔及土豆絲五種小菜,調味不重,涼拌吃起來很清爽,單吃也OK~

▼綜合養生小菜

豬皮花生凍看起來有點像芋頭粿帶點淡紫色,口感上比較滑溜,底下還有些許醬汁,沾著吃比較有味道,滿滿的膠質很適合女生吃。

▼豬皮花生凍

整體來說山東開心小館是一間很有東北風味的麵館,有牛肉麵、手工水餃、繪餅這些麵食,還有必點的蔥油餅,有機會造訪和平谷關的捧油,可以試試看唷~

▼美味蔥油餅

谷關之旅夏季漫遊谷關泡湯趣,吃美食、走步道、原鄉體驗,看見谷關的夏日風情!

▼漫遊谷關泡湯趣

 

◎店家資訊

山東開心小館
https://pse.is/GKWN9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營前巷1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95-1716
營業時間:11:00~20: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