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式>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世界首家米其林小販台中首間店,JMall商場內有美味的油雞、叉燒肉!(台中Jmall美食/台中燒臘/台中了凡)

經過一段時間的修整後,西屯台糖量販店旁的J-Mall商場又重新開張了~而且這這次還找了三間米其林一顆星美食進駐,分別是新加坡的「了凡香港油雞飯‧麵」、香港「添好運」及東京「Tsuta蔦」拉麵,讓中科商圈這邊又有新話題惹~

 

▼J-Mall商場米其林美食登場

三間店都是選在今天開始營運,最左邊靠近角間位置的是「了凡香港油雞飯‧麵」~中間是早幾年前就聲名大噪的添好運甜心店,剛進來台灣時也是話題不斷,最右邊則是Tsuta蔦拉麵

▼添好運

▼Tsuta蔦拉麵

不過今天來說似乎是「了凡香港油雞飯‧麵」比較多人排隊,可能是價位比較便宜更吸引大夥的目光。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外帶窗口

除了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所以這邊也有設一個外帶窗口,不過開幕這天似乎號碼機有出問題,一直卡在某一號,讓其他外帶客人感到很不耐,看來還是有些許的問題要解決。(外帶請提前一小時訂餐

▼叫號取餐

▼點餐台

內用有拉一個排隊動線,同時間有開兩個點餐機,排隊時可以先看一下菜單想一下要點甚麼好,排隊路線上還有餐點介紹。

▼餐點介紹

有餐點介紹這樣也很好,雖然了凡是來自新加坡,不過賣的餐點是香港的油雞飯、撈麵,而且風格比較接近港式燒臘的那種精簡菜色,跟我們台灣人常吃的那種澎湃便當很不一樣,哈~

▼餐點menu

▼取餐台

取餐台這邊有一面電視牆有介紹了凡香港油雞飯‧麵以及靈魂主角陳翰銘主廚的故事,另外後頭還有吊掛著一隻隻油亮油亮的油雞,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電視牆

▼油亮亮的油雞

中午用餐時間幾乎是客滿的情況,環境上採用了很多大片落地窗,所以整間看起來蠻光鮮的,座位比較像美食街開放式的座位,餐桌面則是用大理石桌面感覺質感有出來。

▼中午用餐人潮

▼兒童座椅

後頭角落有放幾張兒童座椅,有需要的可以詢問店內服務人員,另外牆面上也有相關簡介,介紹新加坡的本店是世界第一家米其林小販,相當了得的殊榮。

▼簡介

▼Menu

店內的菜色最主要就是油雞叉燒燒肉排骨四大天王,除了可以點飯也可以改成撈麵、公仔麵,四大天王也能單點、雙拼,甚至是三拼,吃不過癮想要點隻全雞也行,再加上一些青菜、小菜及飲料,不是太複雜的菜色內容。

▼套餐

另外還能升級成單人或是雙人套餐,這個很適合上班族點來吃,因為價錢算下來不到兩百,很像商業午餐。

▼餐具自行取用

取餐檯旁邊有餐具可以自行取用,用餐完畢再將餐盤送到回收區即可,真的很像美食街的用餐方式。

▼回收區

第一次來,所以點了一套招牌油雞撈麵單人套餐嚐嚐鮮,單人套餐加50大洋,有一道小菜,跟一杯古法羅漢果冬瓜茶,另外我還多加一份叉燒肉。

▼油雞撈麵套餐

古法羅漢果冬瓜茶喝起來就是多了一股羅漢果微微的酸味,尾韻有冬瓜茶的香甜味。

▼古法羅漢果冬瓜茶

小菜我選了涼拌三絲,裡面有豆干、海帶跟豆芽菜,屬於有點醬香涼拌的手法,不過豆干吃起來有點粉粉的,早知道應該點泡菜或是蘿蔔才是。

▼涼拌三絲

▼撈麵

原本想點白飯,因為飯剛好賣光,要再等40分鐘才有,所以改成撈麵,比飯貴20大洋,撈麵裡面有加入獨家的醬汁,吃的時候要先拌一拌。

▼比較有咬勁

香港的撈麵比較有咬勁,咀嚼起來比較有口感,醬汁吃起來有鹹甜鹹甜的醬香,另外還有撈麵獨特的氣味,吃了一口讓我想起在香港吃雲吞麵的感覺。

▼青菜

點撈麵才會有的青菜,基本上香港的燒臘油雞飯幾乎就是油雞配白飯,甚少會有青菜那些,所以這邊有少少的青菜點綴一下~哈~

▼油雞

油雞不給讓人挑部位,大致上會配好部位,是用當歸、八角等中藥材獨門調配的醬汁去熬煮過讓雞肉吸收,外皮呈現焦糖光澤。

▼帶有中藥香氣

皮不會很厚,肉質吃起來不會太乾,甜甜的醬汁內散發著淡淡中藥香氣,這是一般燒臘店油雞不會有的滋味,是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的感覺。

▼叉燒肉

叉燒肉單點一份是70大洋,就直接放在餐盤內沒有另外擺盤,選的部位瘦肉肥肉都有,醃漬過後再炙烤,吃起來很軟嫩,蜜汁的香甜味也不會太過甜膩。

▼海味辣醬

另外有附類似XO醬的海味辣醬,不會很辣,當作提味的沾醬沾著吃也很適合,燒肉有帶點肥肉吃起來比較油潤些,真的挺下飯的說。(可惜今天沒點白飯

▼叉燒沾醬

結語:

這天吃到「了凡香港油雞飯‧麵」的油雞跟叉燒肉,兩者都有獨到之處,油雞的香味的確讓人印象深刻,改天真的可以買隻全雞回家慢慢享用,如果就軟嫩口感來說叉燒肉更勝一籌,而且沒有骨頭,一口一口很涮嘴,而且也不算太貴,一百初就能吃到好吃的叉燒飯,改天再來吃吃看燒肉跟排骨的滋味~

▼美味的油雞叉燒雙拼

歡迎追蹤霸子的IG唷

霸子。食樂拼圖(@buuzkuo)分享的貼文 張貼

 

◎店家資訊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台中J-Mall店)
https://www.facebook.com/HawkerChan.Taiwan/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4段1038號1樓(參閱地圖
電話:04-2462-6178
營業時間:週日至四11:00-21:30,週五、六11: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