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 老喬冰菓室,冬季熱湯圓上市,桂花湯圓香甜可口,隱藏版紅茶湯圓清香淡雅!(台中冰品/台中湯圓/台中甜品)

今年暑假曾經到「老喬冰菓室」吃過他們的鳳梨冰,新鮮當季的水果配上香濃黑糖讓人印象深刻,進入秋冬季節,他們也順勢推出熱甜湯、湯圓等品項。

▼老喬冰菓室

▼店內環境

店內裝潢跟格局上沒什麼改變,一進門右手邊是櫃檯,客人在這邊點餐後會給震動號碼牌,等叫號後再來領取餐點即可。

▼櫃檯

▼果乾

櫃檯旁邊的架上還有放著一些屏東小農作的果乾以及老喬他們自己做的桂花釀,一罐罐的桂花釀,帶點透光模樣,能看到裡面的桂花。

▼桂花釀

桂花釀除了現場販售,熱湯內也有用到,可以先點一碗試試看,覺得不錯再考慮買一整罐的回家。

▼透光模樣

▼單人座位

店內中間有幾張桌椅,四週圍則是單人座,靠近牆面還有一張沙發椅適合多人,還有不少來店客人有留字條,感覺還蠻溫馨的。

▼沙發座位

▼客人留言

雖說進入冬天主要是賣熱甜湯,但是熱銷的冰品項目還是能吃得到。

▼冰品

熱甜湯的部分就有分紫米粥紅豆湯甜湯圓這幾類,紫米粥、紅豆湯都有一款基本配料,有喜歡的配料也可以再加購。

▼熱甜湯

一般湯圓包芝麻跟花生,湯圓皮跟內餡料都是他們自己做的,在粉絲專頁上還有看到販售一盒盒生湯圓。(湯圓內有含豬油

▼包餡大湯圓

湯圓有分桂花湯底、紅豆湯底,而且除了白色的湯圓也有抹茶皮跟紫米皮的,想要都吃到不妨點個大四喜口味,甚至還有隱藏版的紅茶底湯圓喲!

▼湯圓照片

▼桂花湯圓,80大洋

暖呼呼的桂花湯圓上桌時可以聞到淡淡的桂花香氣,之前看到他們粉絲專頁上有貼出照片時就很吸引我,因為市面上比較少有販售桂花湯圓。

▼糖漬檸檬片

搭配桂花湯圓的還有糖漬檸檬片,使用虎尾小農生產的檸檬再去蜜漬,可以加在湯內一起吃。

▼桂花飄香

清澈的湯頭內有看到一朵朵小桂花,桂花甜湯喝起來香氣明顯,用湯匙攪拌時還會在湯裡面舞動著,畫面真美!

▼湯圓

▼芝麻餡料

湯圓皮跟內餡料都是他們自己做的,湯圓皮吃起來很Q而且很飽滿大顆,一咬下去芝麻或是花生內餡料就會緩緩流出,兩者都有著沙沙的口感。

▼花生餡料

因為兩種內餡料的甜度都挺明顯的,配著桂花湯吃怕太甜的話不妨把剛剛檸檬片一起加進來吃。

▼搭配檸檬片

雖說檸檬片有糖漬過,但是單吃還是稍嫌酸了些,一口湯圓一口檸檬片,酸酸甜甜的蠻剛好的,而且檸檬的馨香跟桂花香氣很般配啊!

▼花好月圓

▼隱藏版紅茶湯圓,80大洋

另外這碗是隱藏版的紅茶湯圓,沒有在上面的湯圓品項內,小黑板上也沒有寫,不過有照片,點餐時直接說要紅茶湯圓他們就會知情。

▼紅茶湯底

大致上就是熱的紅茶配上花生、芝麻湯圓,一樣也是五顆湯圓,紅茶湯底顏色比較深,而且是無糖的,喝起來紅茶韻味十足,不會澀澀的。

▼配芝麻湯圓

無糖紅茶配上甜湯圓,這樣吃起來不會太過甜膩,適合長輩或是不常吃甜食的捧油,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搭配吃法,特別是花生流入湯中帶有茶香的滋味。

▼配花生湯圓

一開始有提到,他們的湯圓還有抹茶跟紫米外皮的,如果是點四喜湯圓口味,基本上就是四種口味各一顆再配上紅豆湯底。

▼四喜大湯圓,80大洋

紅豆湯也是他們自己煮的,選用屏東萬丹的高雄9號大紅豆,而且強調是全用紅豆熬煮的湯,不是紅豆加湯水的方式。

▼紅豆湯

大紅豆熬煮至軟綿化開,吃起來有著沙沙的口感,是甜而不膩的滋味。

▼抹茶紅豆湯圓

抹茶紅豆湯圓的抹茶皮是加入了京都宇治抹茶粉,可以看到整個抹茶的顏色很深,而且湯圓看起來真的很大顆。外皮有微微的抹茶香氣,沒有抹茶那種苦韻,男生應該也能接受。

▼紫米紅豆湯圓

紫米紅豆湯圓則是外皮加入了紫米,符合現代人養生的概念,畢竟湯圓也是用糯米去製做的,一次吃太多熱量也會爆表,哈~這兩款都是包著紅豆餡料,包在湯圓內的紅豆餡料比較像紅豆泥的口感,吃起來飽滿扎實。

▼都是包紅豆餡料

結語:

老喬冰菓室」冬天出的熱湯圓挺合我的胃口,因為霸子我本來就蠻喜歡桂花的氣味,桂花湯底的湯圓搭配除了南庄之外台中很少有類似的搭配,另外隱藏版的紅茶湯圓我也覺得很不錯吃,茶香配甜湯圓比較不甜膩,女性適合四喜湯圓有紫米配紅豆湯,比較養生些,而且湯圓很大顆,吃起來頗有飽足感的說~看到也有不少女生直接就是來買紫米粥,有點好奇,下回再來點一碗吃吃看~

▼冬季湯圓

 

◎店家資訊

 老喬冰菓室
https://www.facebook.com/BingoJoy59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六路一段26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43-1933
營業時間:12:00~22:00
冬季營業時間(11月-3月):週一至五14:30~22:00,週六日12: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