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冰品> 老喬冰菓室,招牌鳳梨刨冰有蜜鳳梨、烤鳳梨及鳳梨醬,一冰三吃!(北屯冰店/台中日式刨冰/台中雪花冰)

這天下午因為要去崇德六路買麵包,剛好經過了「老喬冰菓室」被他們的招牌及店內的人潮給吸引住,買完了麵包後再折返回去進去吃了他們一碗刨冰,感覺挺不錯吃,重點是不貴,真是讓人喜出望外阿~

▼老喬冰菓室

雖然沒有很顯目的招牌,不過店址就在松竹國小旁邊,角間的位置其實不難被發現,下午時段還蠻多小朋友會經過這個路口,騎機車來的捧油如果店門口停滿了,不妨停在國小外圍的紅磚道上。

▼店內空間

一樓是目前主要的用餐場所,大概可以容納20-25個人的位置,小巧環境加上木頭桌椅整體有著清新的風格,不過一樓西曬的問題靠近那邊的位置會比較熱一些,所以外面有遮陽帆布稍微阻擋了炙熱的太陽。

▼櫃檯

櫃台就在門口一進來的右手邊,有點類似系統櫃的感覺,開口可以看到內部的一些剉冰機、水果冰櫃,抬頭上方的黑板則是寫著他們店內熱銷的排行榜,還有最近新推的口味,另外季節性商品也會有所變動,想吃就抓緊時間。

▼黑板寫著熱銷口味

有意思的是還有隻吉娃娃會在店內巡店,猜測應該是店主人養的狗兒,才可以這樣走來走去吧~還會不時望著窗外~

▼應該是店狗

店內的冰品分成雪花冰、剉冰兩種類型,再搭配一些飲料及時令鮮果水果盤。店內的水果果醬都是他們用新鮮水果去熬煮的,雪花冰磚也是他們自己做的,就連店內的湯圓也是他們自己碾米包製的,相當的重視這個環節阿~

▼雪花冰

▼刨冰、飲料

看他們粉絲專頁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從雲林搬上來台中,5月開始營業,看著點菜單可能不太清楚每種冰品是甚麼模樣,可以從他們的粉絲專頁上瀏覽,不然就是看櫃檯螢幕這邊也有秀出冰品的照片,每樣都很鮮豔可口,有點難以抉擇。

▼螢幕有秀出照片

最後決定點了一份刨冰,沒想到店員給了我一個呼叫器,這在美食街比較常見,他們居然有自己的呼叫器,挺酷的嘛~總之就是等到呼叫器震動後再去櫃檯那邊領回自己的冰品即可。

▼呼叫器

霸子我點的是招牌鳳梨三吃刨冰,是由刨冰再加上蜜鳳梨、烤鳳梨及鳳梨醬三種不同元素構成,這樣一份只要90大洋,其實我覺得不算貴阿~他們還有那種彩虹刨冰,刨冰一次淋上四種他們自製果醬,才60大洋而且看起來好繽紛阿~

▼招牌鳳梨三吃,90大洋

▼蜜鳳梨

蜜鳳梨就是我們去吃三種冰常會吃的那種鳳梨蜜餞,烤鳳梨則是他們用新鮮的鳳梨用噴槍在去稍微烤一下,讓上頭呈現焦糖化的模樣,另外再搭配一杯他們自製的鳳梨果醬,吃的時候要淋在上頭,享受三位一體的鳳梨刨冰。

▼烤鳳梨

▼鳳梨醬

基本上他們鳳梨吃起來完全不酸,所以怕酸的捧油不用太擔心,蜜鳳梨本來就是甜甜的。鳳梨醬汁比較像是果汁,不是濃稠狀,而且甜味也很明顯,烤鳳梨的部分還能吃到砂糖烤過那種脆脆的口感,類似焦糖烤布蕾上面那層。

▼淋鳳梨醬

▼刨冰內也有鳳梨

刨冰吃起來也很細緻,不會粗粗的,裡面也有加入鳳梨,挖到下方則是有他們黑砂糖蜜,這是採用新竹寶山黑糖拌入二砂翻炒過的糖蜜,單吃會有很明顯的黑糖香氣,濃郁卻不會很膩,不過跟其他鳳梨混和後黑糖的香氣會稀釋一些。

▼下方有黑砂糖蜜

其實一整個吃下來算是偏甜的口味,怕太過甜,不妨擠一些他們給的檸檬,用來中和整個甜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酸一點的口味。對於雪花冰或是其他刨冰是還還蠻感興趣的,留待下次再來吃吃看珍珠奶茶雪花冰或是愛文芒果盛盤囉~

▼真可愛的冰店

 

店家資訊

 老喬冰菓室

https://www.facebook.com/BingoJoy59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六路一段26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43-1933

營業時間:12: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