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麵食> 金記麵點,30年老店傳承的古早味肉燥、餛飩,酸白菜豬肉麵吃鍋也是吃麵!(西區麵食/台中餛飩/試吃)

在太平地區有著30年歷史的金記麵店以肉燥麵、餛飩麵享譽盛名,最新的「金記麵點向上南店開設在台中市區內,讓喜愛這類古早味肉燥麵、餛飩的朋友不用跑太平也能吃得到,而且還比老店多了酸白菜豬肉麵、豬油拌飯等新品項喔~

金記麵點向上南店,店鋪位置及停車處

▼金記麵點向上南店

金記麵點向上南店位在向上南路萬壽棒球場附近,開車前來的朋友可以沿著向上南路找停車格停車。

▼門口可停車

加上這邊是內縮格局,門口前與機車道還有一段距離,也是可以停在店門口,老闆說有時侯他自己停在門口一下午也沒事,所以可以放心。

▼內縮格局

店內的牆上有金記麵點的介紹,「金記麵點」是王老先生於1990年創立於太平,用溫體豬肉製作肉燥、餛飩獲得在地的好口碑,現在的新店面則是交由下一代經營。

▼介紹看板

雖說是老店品牌,但是新一代的年輕人出來開店,裝潢還是以貼近現代新穎風格為主,木桌椅搭配白色牆面,有著鄰家清新麵館的風貌。

▼店內環境

平日中午用餐時間,店內還是有好幾組家庭客人來用餐,或是附近上班族為主的客人。

▼家庭客用餐

店內販售的品項就是以招牌肉燥麵、餛飩麵、湯麵、湯品、抄手為主,搭配滷味、小菜,想吃飯類也有豬油拌飯、肉燥飯等米食。

▼價目表

剛好有看到他們正在店內包餛飩,這盤就是用溫體豬後腿肉,拌入祖傳獨門配方調料而成絞肉餡料。

▼溫體豬肉餡料

旁邊有一顆顆包好的生餛飩,也是會有客人直接跟他們購買生餛飩回家,想吃的時候就可以自己煮餛飩。

▼生餛飩

招牌必點金記肉燥餛飩乾麵、紅油抄手

▼紅油抄手,55大洋

以老店知名的肉燥麵、餛飩麵為主,新一代後續又研發了不少新品項麵食,像是抄手就有三種口味,其中的紅油抄手是搭配自家提煉的花椒油、甜醬油。

▼甜辣麻香

餡料吃起來相當細緻扎實,麻香帶甜的辣椒醬油襯托出絞肉中的豬肉甜味,加上豆芽增添咀嚼口感,抄手一口一顆吃起來相當涮嘴且開胃。

▼扎實細緻

招牌的金記肉燥餛飩乾麵,就是將金記麵點店內兩大招牌搭配在一起,黃麵條淋上一大匙肉燥,周圍放上餛飩與豆芽。

▼金記肉燥餛飩乾麵(小),70大洋

店內另一項自豪的古早味肉燥,同樣是選用溫體豬絞肉搭配純釀醬油、松阪豬下層油脂跟自家炸的油蔥去滷製而成。

▼古早味肉燥

古早味的肉燥吃起來油蔥香氣足,肥瘦肉比拿捏得宜不油膩,淋在白飯上應該也很下飯哩~

▼餛飩

乾的餛飩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沾點肉燥的油脂就很香,是一碗很樸實又很耐吃的古早味肉燥拌麵。

▼乾拌麵

新菜色,酸白菜豬肉麵,吃鍋也是吃麵

▼酸白菜豬肉湯麵(小),90大洋

再來這碗酸白菜豬肉湯麵,以酸白菜、豬肉搭配麵條做成湯麵類似酸白菜鍋的形式呈現,就是得在新店才吃得到,老店可就沒這碗麵囉~

▼酸白菜

店內的酸白菜也是自己做的,新鮮大白菜釀製成酸白菜,酸白菜清脆爽口,湯頭入喉舒爽溫潤,不會酸到讓人緊皺眉頭,搭配豬五花肉可以中和豬肉的油膩感。

▼豬肉

豬五花肉本身吃起來也頗有彈性,切得很大片,配著酸白菜一起吃很有層次感。

▼麵條

麵條沿用老店同款的麵條,吃起來軟Q度適中,小碗的麵量也給得很足,一口麵一口酸白菜湯,吃完很有飽足感。

豪華版豬油拌飯,蔥油雞Q彈有雞肉凍

▼豬油拌飯(小),40大洋

想吃飯的朋友,推薦可以點店內的豬油拌飯,還會搭配一顆半熟蛋,跟自家炸油酥,堪稱豪華版的豬油拌飯。

▼邪惡的半熟蛋

蛋黃呈現半熟的狀態,劃破蛋黃讓蛋黃流下,拌著飯一起吃會更香哦~

▼油蔥拌飯

米飯本身不會太過濕潤,自家提煉的豬油、甜醬油與酥酥香香的油蔥拌勻後,一口吃下甜、香、酥揉合在嘴內滋味迷人,真好吃~

▼蔥油雞(小)

蔥油雞(小份)是選用土雞腿肉製作的油雞,還可以看到與皮中間有一層雞肉凍,上頭加點自製的蔥薑醬。(目前只供應大份)

▼油雞有凍

雞腿肉Q彈之餘,肉凍的油脂在嘴內化開讓雞腿的香甜味更濃郁,佐上些許蔥薑醬,增添整體的香氣。

▼涼拌小黃瓜,35大洋

小菜內的涼拌小黃瓜,主要是蒜頭去調味,辣椒只是點綴顏色,吃起來脆口清甜並不會辣。

▼清甜脆口

消費滿300元免費外送,也有外送平台

▼涼拌煙燻豬耳朵,35大洋

涼拌煙燻豬耳朵是切成薄片的,並且加入一些小黃瓜絲,軟嫩的豬耳朵裡有著脆脆的軟骨,帶點煙燻香,配上小黃瓜絲很清爽。

▼煙燻香

滷味拼盤則可以吃到店內四種滷味,包含豆包、海帶、豆干及杏鮑菇,點拼盤會比較划算些。

▼滷味拼盤,90大洋

豆干、海帶能吃到本身滷汁的清香,海帶是偏脆的那種,相對來說豆包滷汁氣味會比較多一些。

▼豆干、海帶

杏鮑菇我個人很喜歡,除了能吃到杏鮑菇脆彈的口感,也滷得很入味涮嘴。

▼杏鮑菇

這天的燙青菜是菠菜,有淋上招牌肉燥,肉燥油脂香讓單純的燙青菜吃起來很有味道,真的是來一匙古早味肉燥甚麼平淡的食物都變得更美味惹~哈~

▼燙青菜,35大洋

想吃金記麵點除了可以在UberEat、Foodpanda兩大外送平台訂餐,消費滿300元3公里內他們也會自己外送哦(滿400元4公里內)~

▼有配合外送平台

結語:

金記麵點」在原本老店的招牌肉燥麵、餛飩基礎上加入新一代的巧思,也更符合現代人的喜好,當然老味道還是很吸引人的,畢竟肉燥麵的記憶點讓人一吃就難以忘懷,加入新的紅油抄手酸白菜豬肉湯麵等讓麵食更多元豐富,豬油拌飯堪稱是古早味豬油拌飯的豪華版,酸白菜豬肉湯麵有一種既是吃鍋也是吃麵的感受,加上份量足的麵量,相信可以滿足一家大小、各方來客的味蕾。

▼古早味肉燥拌麵

台中美味麵食 台中乾拌麵推薦,集結香辣拌麵、古早味肉燥、老店麻醬麵、XO醬拌麵,還有宵夜鴨肉拌麵!

▼台中乾拌麵推薦

 

◎店家資訊

金記麵點
https://www.facebook.com/eat.mianmian

向上南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20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71-808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

大里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99-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83-1778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

太平老店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太平路46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77-9337
營業時間:07:00~13:00

金記麵點在哪邊?

金記麵點招牌?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