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麵食> 台中乾拌麵推薦,集結香辣拌麵、古早味肉燥、老店麻醬麵、XO醬拌麵,還有宵夜鴨肉拌麵!

近年來掀起了一股吃乾拌麵的熱潮,霸子我個人也愛吃乾拌麵,這篇台中乾拌麵懶人包,將近年來吃過覺得很不錯的台中乾拌麵集結成整理文,方便讓眾多乾拌麵愛好者,按圖索驥找到這些台中乾拌麵店家。

德利麵食館

▼德利麵食館

繼光街的「德利麵食館」開業至今已超過30年,算是老字號的麵食餐館,像是店內招牌醬拌麵、梅干肉飯、手工餛飩麵是許多人推崇的在地美食,用餐時段人潮絡繹不絕,生意相當的好~

▼用餐人潮

店內招牌醬拌麵,乾麵條上有淋上肉燥醬,搭配高麗菜、豆芽菜、花生米,帥氣老闆還有細心的提醒醬料裡面會有辣椒的微辣。

▼招牌醬拌麵,65大洋

麵條吃起來頗有咬勁,配上類似炸醬的肉燥增添整體的油脂香氣,加上高麗菜跟豆芽菜的清脆感很有層次感,微辣的滋味讓整碗麵吃起來更香。

▼醬拌麵真Q彈

德利麵食館:台中繼光街30年麵食老店,德利麵食館,醬拌麵微辣滋味有咬勁,滷肉飯、手工餛飩湯也很推!

 

◎店家資料

德利麵食館
https://www.facebook.com/Dailynoodle

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2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8-0603
營業時間:10:30~20:15(週五公休)

 

潮日麵舖

▼潮日麵舖

沙鹿火車站前的「潮日麵舖」主打川蜀燃麵紹子乾麵老北京炸醬麵這類的乾拌麵食,在網路上獲得不少的好口碑,除了乾拌麵、湯麵、抄手等,季節限定的涼拌雞絲拉皮也很受歡迎。

▼川蜀燃麵

川蜀燃麵」一旁搭配的是洋蔥絲、花生、雞肉絲、燙青菜及些許海苔絲、香菜點綴。拌完麵條讓其充分吸附辣醬香,滑Q麵條吃起來頗有咬勁,配上雞絲肉香以及花生米堅果香,還有洋蔥絲、青菜增添咀嚼上不同層次的脆口感,川味辣香來勁很不錯吃。

▼辣香來勁

潮日麵舖:沙鹿車站前乾拌麵食,裝潢新穎光鮮,招牌川蜀燃麵辣香有勁,涼拌雞絲拉皮酸辣開胃!

 

◎店家資訊

 潮日麵舖
https://www.facebook.com/58noodle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正街58-2號(參閱地圖
電話:0906-418-77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30(週一公休)

 

阿坤麵

▼阿坤麵

台中中區50年老店「阿坤麵」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小吃,在網路上有著破千則的好評,更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非常值得一嚐。

▼一碗碗乾麵

湯台旁有準備要下鍋煮的麵條,主要就是黃乾麵跟豆芽這兩樣。雖說是煮麵條,但我覺得更像是燙麵條,而且湯鍋剛好一次就只能煮一碗麵的大小,感覺很有趣。

▼燙麵條

乾麵起鍋後會淋上紅蔥頭肉燥以及紅醬,很有古早味乾麵的模樣,拌勻後麵條吃起來有Q,紅蔥頭的香及紅醬的甜味,整個非常的融洽,相當涮嘴~

▼乾麵(小)

然後再點一碗有豬血、豆腐、水晶餃的澎湃綜合湯,早餐這樣吃絕配啊~

阿坤麵:台中50年麵食老店,阿坤麵老字號乾麵,麵條有Q紅蔥肉燥香,搭澎湃超值綜合湯絕配!

▼紅蔥肉燥香

 

◎店家資訊

阿坤麵
https://www.facebook.com/akunmian/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142號(參閱地圖
電話:0955-923-877
營業時間:06:00~13:00(週三公休)

 

夥拌麵

▼夥拌麵

夥拌麵」的店址就坐落在互助街,外觀是一間兩層樓的老宅,不太起眼加上他們招牌沒有很大,所以不留心其實蠻容易錯過的。

▼店內空間

麻辣雞絲肉燥拌麵」可以看到拌麵上有搭配肉燥及雞肉,另外還有豆芽菜、滷蛋跟蔥花,搭配寬麵條。

▼麻辣雞絲肉燥拌麵

肉燥是屬於瘦肉較多的那種,而且肉燥比較大顆吃起來頗有彈性,不會過於油膩,帶點古早風味;說是雞絲肉反而比較像是油雞,帶皮切成片狀,吃起來有雞肉甜味也比較有口感。

▼有咬勁的寬麵

寬麵條吃起來蠻有咬勁的,辣醬都在底部拌勻後吃起來辣度十足,是會讓人冒汗的那種辣度,加上充滿懷舊復古味的鋁箔包紅茶冰,相當有意思。

夥拌麵:近台中車站的乾拌麵食館,小清新風格,麻辣肉燥雞絲麵配懷舊鋁箔包紅茶!

▼鋁箔包紅茶

 

◎店家資訊

 夥拌麵」乾拌麵
https://www.facebook.com/yourpartner0925

地址:台中市東區互助街1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1-1681
營業時間:11:30~20:00(公休日請參閱官方公告)

 

金記麵點

▼金記麵點

台中太平地區有著30年歷史的金記麵店以肉燥麵、餛飩麵享譽盛名,最新的「金記麵點」開設在台中市區內,金記肉燥餛飩乾麵,就是將金記麵點店內肉燥、餛飩兩大招牌搭配在一起,黃麵條淋上一大匙肉燥,周圍放上餛飩與豆芽。

▼金記肉燥餛飩乾麵

古早味肉燥,是選用溫體豬絞肉搭配純釀醬油、松阪豬下層油脂跟自家炸的油蔥去滷製而成,古早味肉燥吃起來油蔥香氣足,肥瘦肉比拿捏得宜不油膩,淋在白飯上應該也很下飯哩~

▼古早味肉燥

乾的餛飩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沾點肉燥的油脂就很香,是一碗很樸實又很耐吃的古早味肉燥拌麵。

▼餛飩

金記麵點:金記麵點,30年老店傳承的古早味肉燥、餛飩,招牌必點金記肉燥餛飩乾麵、紅油抄手!

▼古早味的乾拌麵

 

◎店家資訊

金記麵點
https://www.facebook.com/eat.mianmian

向上南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20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71-808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

 

麵由辛生

▼麵由辛生

南屯市場萬和宮附近的「麵由辛生」是間主打辛香辣拌麵的文青麵食館,店主人曾待在上海一段時日,從四川老師傅那邊學到了不少調製醬料的絕活,將之運用在店內的拌麵。

▼麻辣魯肉麵

招牌「麻辣魯肉麵」就是乾拌麵中加入店內獨門的麻辣醬及魯肉兩大主角,魯肉的五香味中和了麻辣的辣勁,並且帶出了麻香及些許辣度的尾韻,配上有點咬勁的麵條及碎碎的油條增添口感,香辣麻揉合在一起,相當好吃的一碗辣拌麵。

▼油潑辣子麵

油潑辣子麵,麵條上沾附了辣香、醬油、烏醋的滋味,咀嚼起來有酸辣麻香感,又有木耳、黃瓜絲這些配菜的爽脆,雖然會辣但是越吃越涮嘴~

▼上海香蔥拌麵

香蔥油拌麵」不同於台式的油蔥,老上海口味的香蔥油,用大量的青蔥跟薑末以油萃的手法取出精華,搭配生抽、香醋、蠔油,吃起來帶點鹹甜醋酸,類似梅子香氣,瞬間提味了不少,風味獨特,很推~

麵由辛生:麵由辛生,文青麵食館鄰近萬和宮,麻辣魯肉拌麵、油潑辣子麵,香辣層次豐厚!

▼麵由辛生文青麵館

◎店家資訊

麵由辛生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昌街17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9-128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立偉麵食麻醬麵

▼立偉麵食麻醬麵

第二市場內具有高人氣的「立偉麵食」,他們家招牌就是一麵三吃麻醬麵,除了第二市場外在太原路上也開設了分店,乾麵會淋上他們自己做的花生醬及肉燥,而且麻醬每桌都有額外提供,要吃多少可以自己再淋即可。

▼淋上麻醬

麻醬是使用黑、白芝麻、純麻油及特製香料下去提煉,非常的濃稠,又是花生醬香又是麻醬的香味,再加上肉燥香鹹的滋味,非常的多層次,其他地方也很難吃得到這麼多不同味道的結合。

▼拌勻
P4155697-01

 除了有白麵條,還有板條、米粉、米苔目跟切仔麵可以選,比如說板條比較粗,咀嚼起來比較有口感跟Q度,所以每次來都可換個不同麵食試試看。

▼板條一麵三吃(小)
P4155639-01

立偉麻醬麵食館:第二市場內30多年立偉麵食,經典麻醬麵一麵三吃繼續在北屯飄香!

▼立偉麻醬麵食館

◎店家資訊

立偉麻醬麵食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21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8-3006
營業時間:09:00~20:00(週日公休)

 

專牛餃煎

▼專牛餃煎

鄰近台中車站的「專牛餃煎」是一間主打牛肉麵、牛肉餃子為主的麵食店,除了有好吃的燒餃,店內的牛飩辣拌麵也頗有水準,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牛飩辣拌麵

牛飩辣拌麵,以日式拉麵麵條、豆芽菜、牛肉餛飩、糖心蛋,並搭配店內特製的辣拌醬。

▼辣拌麵

辣拌醬類似花生麻醬又加入辣椒醬的滋味,辣香中帶著麻醬香,配上脆口的豆芽菜及扎實牛肉餡料餛飩,非常的涮嘴,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專牛餃煎:專牛餃煎,台中車站文青風牛肉燒餃店,辣拌麵香辣涮嘴!

▼涮嘴好滋味

 

◎店家資訊

專牛餃煎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6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1-170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

▼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

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店面位置剛好在南屯路竹仔腳麵食館老店斜對面,店內的麵食選項也不少,像是陽春麵、粄條、南投意麵、米粉都有賣,主打就是肉骨茶麵、古早麵食。

▼XO醬拌麵附滷蛋

XO醬拌麵裡面還附了一顆滷蛋,細麵上放了一匙他們自製的XO醬,XO醬給的份量也夠多,XO醬內的海鮮氣味很夠味,還有加入點小魚乾增添香氣,麵條拌均勻的話,每一口麵都能吃到海味XO醬氣味。

▼香氣足

簡單卻也很耐吃,煮麵的火候掌控得宜,所以吃起來帶有Q度,有興趣的也可以吃吃店內的肉骨茶麵,排骨軟嫩湯頭溫順不燥熱。

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南屯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老街XO醬拌麵海味明顯香氣足,肉骨茶麵排骨軟嫩湯頭溫順!

▼新加坡肉骨茶麵

 

◎店家資訊

新加坡肉骨茶麵-古早麵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509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3-442-498
營業時間:09:30~14:00,17:30~20:00(週五公休)

 

鴨王鴨肉專賣

▼鴨王

選用嘉義現宰的溫體鴨肉製作麵食、飯食、當歸麵線,「鴨王辣拌麵」是店內另一款的招牌品項,乾拌麵上有鋪鴨肉,然後也有淋鴨油,還有特製的川味辣椒醬及鴨肉丸做搭配。

▼鴨王辣拌麵

拌麵時就能聞到那股川味麻香,因為辣椒不算多,辣度則是微辣,屬於麻香氣偏重的口味,使用拉麵麵條,乍看有點像意麵吃起來帶有咬勁跟口感,麵條吸附了鴨油增添了香氣!

▼麻辣香

鴨王辣拌麵我個人覺得配料搭配起來也豐富,有菜有丸子,香氣足麵條也有Q,而且經營到半夜,宵夜時段想吃也能吃得到~

鴨王鴨肉小吃專賣:鴨王鴨肉專賣,宵夜也能吃到鴨肉小吃,鴨王川辣拌麵,特製鴨油搭麻香辣味!

▼鴨肉小吃

 

◎店家資訊

 鴨王」鴨肉飯(漢口店)FB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三段24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92-0290
營業時間:10:30~01: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