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堂> 小麥所文青日食,搖身一變成平價日式食堂,小確幸午間定食也能外帶成日式餐盒!(台中便當/台中日式餐盒/試吃)

在科博館、草悟道附近的「小麥所」之前一直都是主打著晚間時段的日食揚物酒場,因為附近的上班族、櫃姐們都一直希望中午用餐時也能吃到店內美味的料理,所以最近又增加了中午營業時段,推出了平價午間定食。

▼小麥所

小麥所,日食揚物酒場搖身一變成食堂

從台灣大道上消防局第七大隊轉進來約5分鐘就能看到「小麥所」~不同於晚上酒場的氣氛,中午時段的「小麥所」給人有一種寧靜恬淡的氣息。

▼店內環境

店內的格局與環境沒有太大改變,一進門依舊能看到許多日本物品用來裝飾著各個角落。

▼吧檯座位

吧檯座位這邊有看到很多啤酒瓶,櫃台上方也有許多清酒、吟釀等日本酒,甚至白天在店內也有撥放一些賽事,正好現在是NBA球賽開打之際,中午來這邊用餐還能看個球賽也挺不錯的。

▼白天也有撥放球賽

▼小包廂

小包廂跟後面酒場區的座位白天如果前面的座位坐滿了,後面這邊就會開放給客人用餐。

▼濃厚酒場氣氛

平日中午時段也有不少上班族、櫃姐、跑業務的人士來用餐,甚至還有附近的婆婆媽媽們中午去市場買完菜後順道來這邊吃個定食再回家。中午時間看到這麼多媽媽們來酒場用餐還挺有趣的,哈哈~

▼午間時段不少人來用餐

午間定食120-140簡餐價位相當親民

午間定食的菜色不會像晚上時段那麼多,是將店內最受歡迎的一些菜餚拉出來做定食,價錢定在120-140之間的簡餐價位,相當的親民。

▼午間定食菜色

目前有薑燒豚肉薑汁燒肉咖哩炸雞剝皮辣椒雞鹽烤鯖魚這五款,定食內附味噌湯、糖心蛋跟時令鮮蔬等配菜。(內用不收10%服務費

▼店內招牌料理做成定食

整片鹽烤鯖魚,外皮微酥,肉質鮮嫩

▼鹽烤鯖魚,140大洋

鹽烤鯖魚」可以說是榮登霸子我心中首位的口味,中午時間可以吃到一整片大片的烤鯖魚,還有飯跟味噌湯及配菜,真的好實惠阿~

▼洋芋佐蓮藕片

配菜的部分還有附上這個洋芋沙拉,插在上頭的那片是炸過的蓮藕片,洋芋吃起來很爽口,酥酥脆脆的藕片有蓮藕的香氣,吃起來像是在吃餅乾一樣卡滋卡滋的~

▼糖心蛋、時蔬

糖心蛋估溜估溜的蛋白配上中間膏狀的蛋黃有淡淡的甜味,蔬菜方面也是用川燙的方式料理再淋點和風醬汁,整個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味噌豆腐湯

味噌豆腐湯是常見的家常味噌口味,嫩豆腐配上滑嫩的海帶,湯頭也不會太過鹹,配飯吃很剛好。

▼大片烤鯖魚

喜歡吃鯖魚的捧油一定要試試看小麥所的烤鯖魚,火候掌控的很剛好,可以看到魚皮烤至恰恰金黃的程度,靠近一聞整個烤鯖魚香味撲鼻而來,真誘人阿~

▼外皮微酥,肉質鮮嫩

用筷子夾起魚肉,會先碰觸到微酥的皮,吃進嘴內帶點魚皮微酥焦香氣味,隨之是鯖魚的鮮嫩與火烤後的油脂感,一頓中餐可以獨享這一整片鯖魚,好幸福~

人氣招牌唐揚雞,搭配咖哩醬超下飯

▼日式咖哩炸雞,140大洋

另外這一份「日式咖哩炸雞」則是店內人氣招牌唐揚雞去演變而來的,木碗內用白飯裝盛著,上頭擺放炸好的唐揚雞塊,周圍再淋上咖哩醬。

▼唐揚雞

炸唐揚雞塊是很多人去小麥所會指名要點的料理,沾裹濕粉後的雞腿肉再去炸至外脆內嫩的程度,起鍋後會灑點椒鹽粉提味。

▼外皮酥脆,軟嫩有肉汁

麵衣粉漿挺厲害的,因為拍照有耽誤不少時間,再回來吃還能感受到脆脆麵衣的口感,軟嫩的雞腿肉中間還可以看到肉汁,真的很值得點。

▼日式咖哩醬

甜甜的日式咖哩也是很多人用餐的首選,將兩者結合,沾著唐揚雞吃很下飯,咖哩醬的份量拿捏得也很剛好,不會有飯多醬少的情況。

薑汁燒肉,醬汁拌煮美國牛;剝皮辣椒雞,香辣涮嘴

▼薑汁燒肉(牛),140大洋

薑汁燒肉」也是款大眾化的定食口味,店內有豚肉跟牛肉兩款定食,這天吃的是牛肉款,店內的牛肉是選用美國牛,肉片配上紅薑片堆起來像座小山似的。

▼美國牛五花

牛五花會跟洋蔥一起經由高湯與拌煮,除了吸收高湯也有洋蔥的甜,結合原本牛肉的甜味,越咀嚼越能感受到牛肉的肉香,而且帶點油花吃起來比較不會太乾,夾點紅薑襯托提味下會更香。

▼剝皮辣椒雞肉,120大洋

最後這款「剝皮辣椒雞肉」是霸子我個人私心推薦,喜歡吃辣的捧油可以試試看,雞肉丁會先醃過再經由剝皮辣椒醬汁去煨煮過。

▼微微香辣感

雞肉單吃有微微香辣氣味,剝皮辣椒的脆口與辣味可以把雞肉的甜味襯托的更明顯,有點辣味吃起來會更涮嘴,配飯吃也很洽當。

外帶日式餐盒文青風

▼外帶日式餐盒

除了可以在店內吃定食,也可以外帶做成日式餐盒,整個主菜加上配菜放在餐盒內看起來好豐盛,可以看到整片的烤鯖魚都超出餐盒的長度惹~

▼烤鯖魚塞不下餐盒內

外帶日式餐盒會蓋上透明蓋並且貼上店內的LOGO貼紙,整個看起來很文青,很適合買來去附近的草悟道公園野餐。

▼文青風包裝

外帶餐盒也會附一碗味噌湯,此外配菜的部分還有多加上店內自製的黃金泡菜小魚乾辣椒喔~

▼外帶餐盒多附上兩樣自製小菜

自製小菜罐裝販售

▼自家製小菜罐裝販售

店內的自製小菜像是漬梅小聖女番茄、黃金泡菜因為大受好評的情況下被客人們要求作成罐裝販售。

▼黃金泡菜

▼漬梅小聖女

漬梅小聖女番茄黃金泡菜霸子我都有吃過,梅漬番茄大小剛好一口一顆,酸甘甜滋味很開胃;黃金泡菜脆脆沙沙口感,尾韻有點微辣;辣炒小魚乾,辣度會比較高,夾一點配飯吃或是拿來炒菜很入味。

▼罐裝小菜價位

▼中午就吃小麥所定食

結語:

小麥所」這回推的午間定食依舊表現亮眼,而且把招牌菜拿來做定食的作法相當正確,重點是還很平價親民,簡餐價位就能在這麼舒適的環境下用餐,也真的很少見,喜歡吃魚的女性首選點鹽烤鯖魚日式咖哩炸雞薑汁燒肉適合男性吃,或是說平常中午吃膩了中式便當,不妨試試看「小麥所」的日式餐盒,滿十盒便當就可以詢問店內幫忙外送唷(須提前一日詢問)~

▼外帶餐盒去野餐

 

店家資訊

 小麥所」午間定食
https://www.facebook.com/komugi580/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3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1-5580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11:30~1400,17:30~01:00;週六日17:30~01: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