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泰式> 米噹泰式碳烤,鄰近一中商圈的美味泰式烤肉、烤魚、泰式料理來自花蓮人氣名店!(台中宵夜/台中燒烤/邀約)

台中北區的「米噹泰式碳烤」在Google地圖擁有4.6的好評價,同時也是花蓮人氣美食米噹泰式碳烤的分店,常去花蓮旅遊的朋友,一定知道「米噹泰式碳烤」在花蓮市區相當有名,認識的好幾位朋友都曾拜訪過,現在台中朋友想品嚐或是回味泰式碳烤、泰式料理,也沒問題囉~

米噹泰式碳烤-台中店,一中商圈旁泰式烤肉烤魚

▼米噹泰式碳烤(台中店)

米噹泰式碳烤台中店靠近一中商圈,店面位在精武路上,剛好就在台體大游泳池旁邊,開車來的捧油可以停路邊的停車格,或是附近不遠處的精武停車場步行過去大概是5分鐘的路程。

▼店內環境

環境有點像台式熱炒餐廳,烤台是在戶外,所以屋內不會聞到炭火的煙味,整體也很乾淨明亮,適合三五好友或是一家大小來用餐。

▼泰國風情照片

牆上還有不少的泰國照片,像是嘟嘟車、泰拳、五光十色的夜市、繁忙的交通,如果有去過泰國曼谷旅遊的捧油一定對於這些泰國印象很深刻。

▼泰國景點

霸子我有去過曼谷,所以看到泰國機場、大皇宮、美功鐵道市集這些照片,或是大象這些泰國小物,特別感動,好想再去泰國旅遊~

▼相關泰國小物

漂亮的老闆娘說因為很常去花蓮的「米噹泰式碳烤」用餐,久而久之便想說在台中也開一間,這樣想吃到原汁原味的美食就不用再跑花蓮,也好造福台中在地朋友,哈哈~

▼招牌烤物

MENU價位表,承襲花蓮名店的燒烤及泰式料理

▼MENU

餐點的部分有分成烤物、涼拌、熱炒、湯類,這些餐點完全承襲花蓮米噹本店的料理方式。

▼湯類、熱炒

比如說招牌的泰式烤肉、烤雞翅、烤魚,或是泰式酸辣湯、涼拌青木瓜絲等,都是非常受歡迎的菜色。

▼點菜單

點菜單的部分也有分成烤物及泰式料理兩張,平價餐點價位大多落在$120-$320之間。

▼泰式料理

此外也會有從花蓮本店寄來的漁獲會寫在小黑板上,通常這是當季特別的魚貨或是當天去市場採買來的魚鮮,四季會有不同魚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今日魚單

飲料跟酒水放在冰箱內,大致上就是常見的茶飲,啤酒則有金牌、海尼根及老虎啤酒。

▼冰箱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看到櫃台旁有擺放出手標茶葉罐,店內的泰式奶茶就是使用正統的手標茶製作的唷~

▼泰式奶茶

招牌泰式烤肉,脆彈有肉汁,結合炭烤香氣真好吃

▼涼拌海鮮,150大洋

首先就先來一份道地的泰式料理「涼拌海鮮」以魷魚、白蝦等海鮮食材,搭配洋蔥、新鮮番茄、黃瓜切片,整體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開胃爽口

魷魚蠻大塊的吃起來也很有彈性,白蝦新鮮吃起來也很鮮甜,讚~

▼泰式烤肉,130大洋

這盤就是剛剛看到在烤台上的招牌「泰式烤肉」搭配九層塔及特製沾醬,豬肉是選用豬梅花肉靠近頸部的部位,使用泰式香料先醃入味經過碳烤呈現焦香的模樣。

▼焦香脆彈

豬梅花帶點油花吃起來非常的脆彈有咬勁,火候掌控得宜,咬下去還能吃到些許肉汁揉合了炭火香氣,非常棒~

▼沾醬搭九層塔

特製沾醬有用到了泰式醬料及魚露,酸酸辣辣的滋味更能襯托豬肉的香甜,然後夾著九層塔一起吃,清香的氣味更顯泰式風貌。

▼烤魷魚,130大洋

烤魷魚同樣也會幫忙切塊,底下鋪設了洋蔥丁,上頭也有淋上特製醬汁並且撒上自己調配的胡椒粉。

▼撒上胡椒粉

烤過的魷魚微微捲曲,帶著焦香氣,酸酸的醬汁配上鹹香的胡椒粉,再來點微微辛口的洋蔥,襯托出魷魚的海味,很適合當下酒菜。

▼下酒菜

人氣烤雞翅,酥脆外皮泛油光,烤季節鮮魚肉質細緻

▼烤雞翅,130大洋

再來這道「烤雞翅」也是店內人氣菜色,更是下酒好夥伴,精心挑選比較大的二節翅烤到表皮微微焦酥程度,泛著油光的模樣,十分誘人~

▼二節翅

咬下去雞翅裡面的肉還有肉汁,加上吮指回味的油脂香氣,豪豪吃,不用任何多餘的調味這樣單吃就很棒惹~堪稱另一道必點菜色~

▼油脂香

喜歡吃烤魚料理的朋友,店內季節魚鮮食材也很適合點來嚐嚐,像是這個一年一季才有的「山泉鱸魚」正是時節很大一尾,點一尾3-4人吃很剛好。

▼山泉鱸魚,450大洋

基本上他們會在魚皮外抹上一層鹽巴再去烤,這樣可以鎖住魚肉的水份,吃的時候只需掀開魚皮就能大快朵頤。

▼掀開魚皮

山泉鱸魚的肉質鮮嫩細緻,來點胡椒粉或是擠上些許檸檬汁提味,吃起來的味道更加鮮美,而且沒有那些細小的魚刺,小朋友也可以安心食用。

▼肉質細緻

既然來到泰式餐廳當然也要喝點道地的泰式奶茶,而且這邊還是使用正統手標茶葉搭配奶水調製,自然不能錯過。

▼泰奶(小),60大洋

喝起來茶味跟奶味的比例上很均衡,加上台灣人比較養生,所以店內調製甜度上不像在泰國當地那麼甜膩,好喝阿~

▼道地泰奶

泰式炒泡麵,微微酸味好開胃,打拋雞湯汁好下飯

如果想要來點填飽肚子的餐點,店內也有炒粿條、炒泡麵、綠咖哩飯跟泰式炒飯可以選擇,這天我們吃的是泰式炒泡麵

▼炒泡麵,120大洋

炒泡麵還有搭配一些魚板、青菜跟炒蛋,麵條吃起來不會太過軟爛,口味則是以馨香微酸的滋味為主,讓泡麵吃起來不會太膩。

▼泰式微酸

如果有點白飯的朋友,可以點店內的打拋豬或打拋雞,像是店內的打拋雞的手法是偏台式風味。

▼打拋雞,130大洋

湯汁比較多,醬油味道會比較明顯些,適合用來淋在白飯上,加上雞丁也很大塊,吃起來蠻過癮的。(湯汁不想那麼多可以請他們收乾一點

▼雞丁

說道經典泰式料理,當然少不了用蝦醬去炒高麗菜、空心菜的菜色~

▼蝦醬高麗菜,120大洋

用辛香料與蝦醬去爆香再翻炒高麗菜,蝦醬充分的吸附在高麗菜上,氣味十足,高麗菜本身吃起來很清脆,醬料也不會太過油膩,來盤配飯吃很剛好。

▼好清脆

檸檬魚獨特風味,泰式酸辣湯,濃郁湯頭澎湃海鮮料

店內的檸檬魚有一種常見的清蒸,另外還有像這種比較特別的錫箔紙包起來烤的檸檬鬼頭刀

▼檸檬魚,180大洋

鬼頭刀在花東地區是頗為常見的魚鮮食材,店內把鬼頭刀切塊包入錫箔紙搭配特製的泰式醬汁去烤。

▼鬼頭刀魚肉塊

獨特的泰式醬汁跟海鮮食材很搭,大塊的魚肉沾著酸辣來勁的醬汁吃,檸檬的馨酸氣息加上辣辣的風味,讓人印象深刻。

▼泰式酸辣湯,160大洋

店內的「泰式酸辣湯」也是一定要試試的經典菜色,酸辣湯裡面還有加入了杏鮑菇、蛤蠣、大塊旗魚肉片、魷魚、白蝦等豐富的海鮮食材。

▼蛤蠣、魚片、魷魚

使用了泰式香料、椰奶熬煮的湯頭真是又酸又辣,舒爽的辣度且滋味濃厚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喝下去,整體而言是很道地的風味,喜歡這湯的捧油,建議吃完海鮮料剩下的湯還能包回去再煮一輪的酸辣麵,哈~

▼濃郁酸辣味

最後老闆娘還招待了我們一份預計之後會賣的泰式甜點,這個是將切片香蕉包入酥皮內再去烘烤過的香蕉酥。

▼飯後甜點

用手撕開就能聞到酥皮的奶油香氣,酥酥的派皮配上香甜的香蕉,有點微酸香甜又有奶香,很有層次感,沾著巧克力吃,波棒~

▼香蕉甜酥皮香

結語:

這天在「米噹泰式碳烤」吃到了招牌的烤物料理及泰式料理,烤物的功力十分了得,泰式烤肉烤雞翅都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喜歡海鮮的可以點烤魚、烤魷魚,再搭配個涼拌海鮮,也有填飽肚子的炒泡麵可以點,所以三五好友晚上想要小酌或是一家人想吃正餐「米噹泰式碳烤」都很適合,每個人抓個$500左右的預算就能吃飽飽,改天再來嚐嚐清蒸檸檬魚跟其他烤物~

▼美味泰式烤物

 

◎店家資訊

 米噹泰式碳烤」(台中店)
https://www.facebook.com/hvl9395u/

地址:台中市北區精武路268-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13-2015
營業時間:18:00~01:00(週四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