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老宅 | 日式老宅咖啡館,第五市場日式老宅紅磚牆結合磨石子、榻榻米,眾多老件圍繞增添時代感!

這天在台中第五市場吃完自治街大腸麵線狀元米糕後,接續的咖啡館就是日式老宅咖啡館「解憂老宅」,離上回造訪也有過了兩年時光,老宅外觀的老花磚、檜木窗依舊維持如昔真的很不簡單啊~

解憂老宅 | 老宅位置

▼解憂老宅

解憂老宅」旁還有一顆雞蛋花,日式木屋老宅結合了屋瓦與紅磚牆面,給人一種中日合併的風貌。

▼木門

要進入前還得往下走,門口旁的老舊腳踏車搭配木門及老郵筒顯得非常有味道。

▼屋內環境

前半部有著磨石子地面,後半部則是木板地面,正中間還有一區是塌塌米區域,同樣融入了多元性。

▼窗邊座位

座位區有分前半部窗邊區域,大片木窗能讓陽光映射入內,配上紗窗連採光相當柔和。

▼座位區

後半部是木板區域,與戶外小庭院相連,這邊的風格就很有日式屋舍的樣貌。

▼屋樑

抬頭就能看見日式老宅的木頭屋樑,整個都保留了下來,相當棒~

▼戶外座位

還有一個戶外區,這邊有舖設了大量碎石子,樹下有兩張桌椅,配上三台老舊的遊戲機娃娃車,老物件搭配起來很符合老宅的氣氛。

解憂老宅 | 菜單MENU

▼塌塌米區域

塌塌米這個位置只有開放拍照使用,擺張小茶几,正上方還有用木窗作為燈罩的燈,很適合大家坐在這邊拍照打卡。

▼公仔

屋內的老件陳設有很多,架上有大同電鍋、老相機、收音機、時鐘、大哥大很有時代感。

▼老物件

餐點部分有輕食套餐、飯食套餐、帕尼尼套餐等,加上沙拉、鬆餅、炸物等單點品項,飲料部分則有咖啡、冰沙、花草茶及茶飲歐蕾系列。

▼菜單

解憂老宅 | 檸檬可樂、現打果汁

▼檸檬可樂、冬瓜檸檬

畢竟剛剛中午已經吃飽,所以我們只有單純點飲料配鬆餅,分別點了檸檬可樂冬瓜檸檬現打果汁

▼檸檬可樂,$100元

我點的檸檬可樂,裡面搭配了檸檬片跟一顆話梅,喝起來比較像是梅子可樂,鹹甘鹹甘檸檬馨香中帶點微微可樂氣泡感。

▼現打果汁,$140元

朋友的現打果汁選的是奇異果,可以看得出來奇異果汁相當的濃稠,比較類似冰沙的口感。

解憂老宅 | 水果冰淇淋鬆餅

▼水果冰淇淋鬆餅,160大洋

這回依舊點了一份水果冰淇淋鬆餅,格子鬆餅搭配季節水果,這天的水果有鳳梨、蘋果跟芭樂。

▼水果

再搭一球巧克力冰淇淋,一旁佐上鮮奶油,相當典雅的水果冰淇淋鬆餅。

▼巧克力冰淇淋

鬆餅烤得相當酥脆,剛烤好熱騰騰的鬆餅配上苦甜巧克力冰淇淋及滑順鮮奶油,還有酸甜水果的搭配,吃起來酸酸甜甜很剛好。

▼冰淇淋鬆餅

結語:

走進「解憂老宅」似乎感受到一切時光都變得緩慢了下來,夏日午後在日式老宅咖啡館內避暑,感受著老宅獨特的氛圍,還有周邊老件油然而生的懷舊感,顯得相當有味道,喜歡這類老宅咖啡館地朋友,可以獨自找個悠閒的午後挑本書在屋內一邊喝咖啡一邊吃著鬆餅,細細地品味日式老宅特有的靜謐感~

▼下午茶好地方

 

◎店家資訊

 解憂老宅
https://www.facebook.com/oldskooltaiwan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2-3733
營業時間:週三至五09:00~17:00,週六日09: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