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 蔡冰剉冰甜品店,烏日古早味鳳梨冰,搭情人果酸V酸V的滋味甜入心!

在烏日九德國小附近的「蔡冰」甜品店是在地小有名氣的剉冰店,店內食材都是店家自己熬煮的,主打的招牌就是古早味鳳梨冰,炎熱的夏天來上一碗酸甜的鳳梨冰真是沁涼消暑~

▼蔡冰

有點斑駁的帆布不是太顯眼,但是依稀能看到「蔡(ㄘㄨㄚˋ)冰」兩字。

▼店內座位

小小的店內有擺放幾張桌椅,但是開放式空間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室內座位還是蠻熱的,得趕緊叫碗冰來吃吃。

▼價目表

除了招牌的鳳梨冰外,還有三種冰、五種冰、紅豆牛奶冰等品項可以點,鳳梨冰還能跟其他冰果搭配像是鳳梨玫瑰冰、情人果鳳梨冰。

▼甜品及飲品

此外還有柴燒的紅豆湯、青草茶、烏梅汁等甜點及飲品。冰櫃內則有擺放著店內熬煮的各類配料,客人們也可以從這邊直接點想吃的配料。

▼洛神、芋頭

霸子我點的是「情人果鳳梨冰」可以看到剉冰上有一顆顆切丁的蜜鳳梨,還有切片的情人果搭配擺放。

▼情人果鳳梨冰,50大洋

店內的蜜鳳梨是選用土鳳梨去製作,沒有蜜漬到變成很深色的情況,但是吃起來甜度還蠻高的,還能吃到果肉的口感及些微的果酸。

▼蜜鳳梨

切片的情人果也看得出來是自己蜜漬的,沒有那種蜜餞情人果的人工色素,有著脆脆酸V酸V的滋味。

▼情人果

因為本身沒有吃那麼甜,單吃店內的蜜鳳梨感覺頗甜膩,要配著剉冰、情人果一起吃才比較剛好。

▼酸酸甜甜

這杯是朋友點的「青草茶」~聽老闆說這個青草茶的配方還是從一位80多歲的外省伯伯那邊獲得的。

▼青草茶,35大洋

喝起來的確跟坊間那種青草茶不太一樣,沒有那種刺激的涼味,帶著淡淡的甘草茶香。

▼甘草味

另外這份是「紅豆牛奶冰」外加一顆布丁(+$20),而且多加一顆布丁看起來更加澎湃豐富!

▼紅豆牛奶冰加布丁

店內的紅豆也是顆顆飽滿,相當綿密紮實的紅豆,紅豆本身不會太過甜膩,配上煉乳奶香很剛好。

▼紅豆

此外還會澆淋店內自製的黑糖水,讓煉乳的甜外多一層黑糖香氣。

▼黑糖水及煉乳

整體來說「蔡冰」的冰品有著一股樸實本色,不會太過花俏,但是真材實料,更有少數的食材搭配呈現獨特的口味,喜歡吃鳳梨冰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店內的古早味鳳梨冰。

▼古早味鳳梨冰

 

◎店家資訊

 蔡冰」甜品店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ce88888/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長春街328-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38-8551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一公休)

蔡冰甜品店在哪邊?

蔡冰甜品推薦品項?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