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埔> 外埔海芋花海,不只陽明山有海芋,台中竹子湖海芋是一片黃澄澄的海芋!

每年四月台北陽明山上的竹子湖海芋盛開吸引了很多民眾去遊玩,以前就很想去瞧瞧一整片海芋的景色,如今在台中外埔海芋花田就能欣賞,不用跑去台北就能看海芋也算是台中人的一大福音阿。

▼甲后路轉水頭二路

市區朋友從國道1號后里交流道下來接甲后路往外埔的方向前進,海線朋友可以從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下來一樣也是接甲后路外埔方向。

▼沿路就有車子停靠

海芋花田從甲后路轉進水頭二路大約300公尺左就能看見,其實靠近路口沿伸到花田的路上就有不少人把車子停在路邊。

▼海芋花田

外埔的這片海芋是年輕農友自己辛苦照料的農田,進入四月花開時分,免費開放讓民眾進入拍照。

▼免費開放讓民眾進入花田

一眼望去大概整個海芋約600坪左右,不算太大,而且整片都是種植黃色的海芋,有別於陽明山上白色的海芋花海。

▼海芋田

除了看到的這片海芋開得比較盛開,旁邊還有一塊也有種植,不過還沒開很大朵,所以來訪的遊客們都集中在這片花田內。

▼旁邊還有一小區剛開花

前些天就已經有不少人來賞花,今天開始進入清明節連假,相信又會吸引不少遊客前來。

▼民眾前來賞花

▼與海芋拍照

看是要躲在花叢內跟海芋拍照,或是說拿著一束一束的海芋拍照都很適合喔~

▼躲在海芋花叢內

▼拿起整束海芋合照

這些海芋都是農友細心照料的,所以進入花田時一定要小心,也不要隨意攀折,有需要可以直接現場購買海芋。

▼現場有販售海芋

農友會進入海芋田內去採收,並且將一朵朵的海芋放在桶內,之後再捆成一束束販賣。

▼剛採收的海芋

▼捆成一束

販售的價錢就依照現場的規定,因為有時候一束好幾朵,要看情況,這天的一束好像是五枝賣100大洋。

▼包裝

▼乾的花田

不同於竹子湖海芋田是濕的,要進入還得穿著青蛙裝,這邊的海芋田是乾的,這樣就可以讓民眾們穿梭走在田間拍照囉~

▼近距離觀賞

黃色的海芋花語是代表情誼高貴,拿來送給好朋友或是閨蜜最適合惹~

▼黃色海芋

▼中間花穗

趁著這個連假,大夥有空可以來外埔這邊走走,順便一遊週遭的其他景點,像是龍貓隧道、忘憂谷、高鐵觀景台,另外甲后路上最近剛裝潢好的小7是糖果屋風格也很適合打卡喔~

▼外埔海芋花海

 

◎相關資訊

外埔海芋花海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頭二路(參閱地圖
花農電話:0912-965-768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