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 外埔私密景點,高鐵景觀台,捕捉高鐵列車呼嘯而過的精彩瞬間!(外埔景點/台中旅遊/台中秘境)

台中的外埔區剛好介在大甲、后里、清水這三個區域中間,以往沒那麼多外地人知道外埔這區,不過最近這幾年有不少在地祕境被挖掘或是被報導出來,漸漸的也越來越多人知情,像是這天造訪的外埔高鐵景觀台也是其中一個新景點。

▼水流東桐花步道(六分里入口)

其實外埔高鐵景觀台是含在水流東桐花步道裡面,整條步道大概是2.4公里的長度,兩端各有出入口,景觀台是靠近六分里入口這端。

▼桐花彩繪

沿著溝圳步道往前走約500公尺就會看到途中的桐花彩繪牆,上頭還有唐詩,頗為詩情畫意。

▼步道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步道的左手邊已經有鐵絲網,裡頭正是高鐵軌道,為了避免誤闖,還是要圍起來比較安全,隔著鐵絲網也是可以看到高鐵列車經過。

▼景觀休憩平台

繼續往前走就能看到景觀休憩平台,是由木棧道所構成,視野很開闊,搭配天氣晴朗時可以眺望著遠方稻田景色。

▼石桌椅區

要在景觀休憩平台那邊拍也行,或是說要來旁邊的石桌椅拍也可以,看個人喜歡怎樣的取景,石桌椅區最邊陲的那個地方是最靠近高鐵列車的角落。

▼距離很近

從照片的視角就能看得出來,真的很近,而且在這邊取景還能把一旁的樹枝拍進去,一口氣能捕捉到高鐵列車跟樹枝的畫面,很不錯。

▼搭配樹枝的景

一旁還有貼出高鐵車次的時間表,方便大夥掌握高鐵車次行經的時間,班次之間如果間隔比較長還可以坐在石桌椅等待一下。

▼可以坐著等待

時間上會有點落差,不過因為高鐵列車要經過時,會有震動跟聲響,其實這樣也等同於心理上有個底。(列車要來惹~

▼高鐵車次時間表

▼北上列車

因為角度位置的關係,要拍北上列車比較沒那麼好,通常感受到震動時,就表示列車已經到了,比較難拍到車頭,大多拍到列車尾。

▼北上列車尾

南下列車因為可以遠遠就看到列車要來,所以時間上比較充分些,從遠到近可以慢慢掌握,拍下明顯的車頭。

▼南下列車從遠處可看見

▼捕捉到車頭拉~

甚至於南北兩班列車時間相近,還可以拍到兩輛車次交錯的畫面,相當的有價值~

▼南下北上車次同時抵達

▼交錯

按下連拍就有機會拍到南下車頭與北上車尾兩個相平行的鏡頭,是不是很酷阿~

▼車頭車尾相平行

旁邊有個立牌是磚瓦拼貼而成,上頭畫的就是桐花與高鐵列車,這個秋冬的季節其實看不到油桐花,所以單純來這邊拍高鐵列車或是散步也行,水流東桐花步道算是很適合散步的步道,改天再來好好介紹一下整個的情況。

▼桐花搭配高鐵

 

◎相關資訊

外埔高鐵景觀台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流東桐花步道(參閱地圖
景點資訊:比較不方便開車前往,不過人潮少,好拍照。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