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早午餐> 啊姆AAMU-AAMU西區英法風格早午餐,簡單無負擔的風味,北非異國煎蛋吃出蕃茄的微酸香氣。(西區早午餐/台中下午茶/邀約)

台中西區的「啊姆AAMU-AAMU」是這個月才開新的早午餐店,坐落在模範街社區綠宿行旅的隔壁,啊姆AAMU這個字眼其實還蠻有趣的,原意是芬蘭語的早晨,也很像吃到好吃的東西然後發出的音譯,啊~姆~啊~姆~

▼啊姆AAMU-AAMU

英法復古味結合輕工業風

▼位在綠宿行旅旁

店內色調上是以純白牆面搭配一些藍色為主,裝潢則是有一種英法復古味結合了輕工業風格。

▼店內環境

▼吧檯

抬頭往上看就能看到天花板的清水模,配上木頭桌椅,有靠窗邊的雙人桌、靠邊的四人座,也有吧檯單人座,整體的空間是很舒適不壅擠的樣貌。

▼中島座位

此外我很喜歡他們的中島座位區,長型的中島上頭還有設計放置綠色盆栽的空間,三五好友可以圍在旁邊用餐,很有在家邀請朋友聚餐的感覺。

▼多人聚餐

眼尖的捧油可能有注意到,店內的磁磚也是那種復古的花色,與入口處洗石子的地板相連接,整體看起來好有味道。

▼復古花磚

也有提供插座,目前沒有另外收費,數量上沒有很多,位置大概就是靠近窗邊跟牆邊,有需要的話可以使用。

▼提供插座

▼點菜單

餐點提供的是漢堡、三明治、法式吐司、沙拉、墨西哥捲、鑄鐵鍋蛋料理為主,配上單點、氣泡飲、咖啡、水果茶及茶飲,很妙的是早午餐還有提供啤酒。

▼飲品

如果是有升級成套餐的話,有附一杯紅茶或是綠茶,這杯熱紅茶還可以調整糖度,微糖的滋味喝起來不會甜,尾韻帶出紅茶的香氣,不會澀澀的。

▼紅茶

葡萄柚蘇打、厚抹茶鮮奶

▼葡萄柚蘇打

葡萄柚蘇打是在蘇打水內加入了新鮮的紅肉葡萄柚,喝起來有氣泡感以及葡萄柚微苦的滋味,底下還有葡萄柚果肉,不會太過甜,很適合女生們點一杯配早餐喝。(套餐改成其他飲品則須補差額

▼紅肉葡萄柚

▼厚抹茶鮮乳

葡萄柚蘇打旁邊那杯綠色的是厚抹茶鮮乳,鮮乳是光泉的,另外加入了抹茶粉調製,上桌時可以看到抹茶漸層色慢慢的渲染開來。

▼奶味在前,抹茶香在後頭

奶味喝起來醇厚,最後帶出抹茶的香氣及些微的苦味,不是很濃郁的抹茶味,屬於男女老少都適合的大眾口味。

▼漢堡升級成B套餐

加點升級成套餐

套餐有分A、B套餐,兩者的差別是A是附薯條B是附雞肉可樂餅,另外還有法式炒蛋水果燕麥田園沙拉以及剛剛提到的飲料一杯。

▼田園沙拉

田園沙拉以新鮮的萵苣、綠捲、小蕃茄及黑橄欖為主,上頭有淋一點蘋果醋,吃起來清脆爽口還有微微的香甜滋味。

▼法式炒蛋、雞肉可樂餅

法式炒蛋不像其他坊間來得那麼油膩,而且幾乎沒有甚麼用到鹽,是單純的炒雞蛋,感覺挺健康的。

▼好綿的薯泥

可樂餅外皮很酥脆,中間的薯泥相當的綿密鬆軟,中間有雞肉丁,沒有過多調味,吃到的是原始雞肉跟薯泥的風味,可樂餅的型狀也跟我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一開始我以為是司康耶~

▼沾凱薩醬

如果覺得味道不太夠,可以試著沾沾一旁的凱薩醬,裡面有加酸黃瓜,會比較有滋味些。

邪惡牛魔王漢堡-牛肉漢堡配邪惡起司

▼邪惡牛魔王,單點150大洋

漢堡有牛、豬肉各三款,這天點的是招牌的「邪惡牛魔王」~是他們自製手拍牛肉搭配邪惡的起司,看看牛肉排上的那層起司真的好邪惡啊!

▼馬札瑞拉起司

起司是選用馬札瑞拉起司,剛端上桌還熱呼呼的,刀子切下還會牽絲哩~

▼切開還會牽絲

牛肉堡煎起來還有冒些肉汁,粉嫩嫩的色澤,筋稍微多一些,咀嚼起來比較有咬勁,不過也因為這樣越咀嚼越能吃到牛肉的肉香。

▼牛肉有肉汁哩

北非異國煎蛋-能吃到蕃茄馨酸滋味

▼北非異國煎蛋,200大洋

女生如果不想吃那麼多肉肉不要緊,可以試試看這款北非異國煎蛋,除了有一份鑄鐵鍋煎蛋還有附麵包、沙拉跟水果優格。

▼沙拉配水果優格

沙拉就是剛剛套餐內的田園沙拉,水果優格則是原味優格加入藍莓等新鮮水果,除了單吃,也可以加進沙拉內一起吃~

▼鑄鐵鍋煎蛋

食用時請小心鑄鐵鍋的高溫,而且要儘早吃,不然雞蛋會因為高溫的關係煮熟惹~哈哈~

▼劃開蛋黃

劃開中間的蛋黃,讓蛋液汩汩的流出,看起來好可口。看是要沾著麵包吃,或是攪散開來混和著蕃茄、甜椒吃,都可以,各有各不同的風味。

▼麵包沾蛋液

真材實料的蕃茄跟甜椒搭配一起煮的醬料,有著蕃茄純粹的微酸香氣,不像那種現成蕃茄醬煮過的那麼重口味。

▼甜椒及蕃茄原汁風味

配上甜椒脆脆的口感與麵包一起吃很剛好,即使單吃也不會覺得太鹹,給人比較健康的感覺。

▼雞格格駕到,150大洋

如果真的覺得沒有吃到肉感覺怪怪的,不妨點個單點個雞格格駕到,一樣也很有店內的風格,沾醬配的是優格醬。

▼配優格醬

原味的優格醬,炸雞咬開麵衣可以看到白皙皙的雞肉似乎也沒有特別用重口味的醬料醃製,是吃雞肉本身的甜味。

▼原味雞肉

下午茶首選-法式吐司,初戀的味道

▼初戀的味道升級A套餐

我們還有點一個法式吐司,草莓口味取名叫做初戀的味道,升級成A套餐。

▼薯條

之前有提到A套餐內有薯條,薯條跟薯泥一樣好吃,表皮脆,裡面的薯泥很綿,放冷了吃也不會覺得乾乾扁扁口感,小朋友一定很愛這薯條。

▼水果燕麥

而且吃早餐一定要配麥片才健康啊~是不是~鮮奶配水果燕麥片,燕麥有先泡過在料理,吃起來比較軟一些,加入小藍莓增添整體的甜度與口感。

▼草莓優格醬

▼法式吐司灑上糖霜

有些法式吐司會弄得很油膩,啊姆AAMU的不會,還有灑上糖霜,撕開來可以感受到麵包很軟,有加一些肉桂,用來中和整體的甜味。

▼有肉桂香

草莓醬也是用真的草莓跟優格去調成的,不會有果醬那種死甜的味道,沾著法式吐司吃香甜不膩,好適合下午茶來一份喔~

▼香甜的滋味

結語:

啊姆AAMU-AAMU」在整體的風格上有很明確的主軸,除了環境很適合OL上班族、姊妹們聚餐,就連餐點口味上也很清楚現代人的走向,少油、少鹽的烹調方式,另外醬料也多半是原味不加糖的方式呈現。男生吃牛肉漢堡升級成B套餐比較有飽足感,女生適合點北非煎蛋清爽不油膩,甚至三、五個人點來一起分享也很剛好,平常上班壓力大,放假就該找個好地方享受美味的早餐才是啊~

▼啊姆AAMU的美味早餐

 

◎店家資訊

啊姆AAMU-AAMU
https://www.facebook.com/aamuaamu130/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3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1-2800
營業時間:09:00~16: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