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堂> 安曇野食卓,人氣鍋物壽司店搬新家,鍋物加點食材更彈性,輕定食享受鮮美魚腹肉!(審計新村美食/台中壽司/邀約)

前些日子台中知名的「安曇野食卓」壽司店搬到了新址,選在熱鬧的審計新村附近重新開張,店內重新裝潢了一番,大受歡迎的散壽司定食、壽司、鍋物都還在,還新推出了很適合女性朋友點餐的輕定食系列!

安曇野食卓,新址位在熱鬧的審計新村附近

▼安曇野食卓

安曇野食卓」的新址就在昇平街上,隔壁剛好也是甜點名店旅禾泡芙之家,斜對面還有另一間人氣早午餐凡日麵包,這附近果然是美食齊聚的好地點。

▼小店風貌

門口有著花草盆栽點綴著,加上店內使用大量的木頭裝潢,新店的風格比之前更有日式情懷。

▼櫃台

特別是櫃檯前的窗戶座位有融入一股和洋氛圍,跟日本信州安曇野市有著濃厚歐洲氣息相呼應,很符合店名跟店家本身想要呈現的感覺。

▼一樓窗邊座位

二樓承襲著一樓的裝潢風格,純白的牆面加上木桌椅,也很有鄰家食堂的模樣。

▼二樓環境

食卓在日語就是餐桌的意思,店內的餐點不追逐流行只求食物原始風味,這點堅持也是安曇野食卓想在自家餐桌上展現的風貌。

MENU有散壽司定食、生魚片、鍋物及輕定食

▼散壽司定食

店內的餐點有散壽司定食拉麵鍋物輕定食這幾大類,散壽司定食有將近10多種可選擇,還可以選擇生食魚腹或是炙燒魚腹,定食內還有附和風小菜及味噌湯。

▼握壽司

餐點使用到的生魚片,新鮮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店內更強調是現撈而非冷凍的魚鮮,加上選擇油脂最豐的魚下腹部位,就是要讓客人吃到最佳的品質。

▼鍋物

此外鍋物也是店內一大招牌,使用北海道昆布、蘋果熬煮的鮭魚高湯鍋底,搭配其他食材延伸出日式和風鍋、壽喜燒鍋、味噌湯、湯咖哩,還有蔬果為主的南瓜鍋、番茄鍋等。

▼輕定食

輕定食則是將幾項輕主食搭配手卷、茶碗蒸、味噌湯及和風食蔬規劃成定食組合,餐點內少了澱粉類主食頗受女性青睞。(完整MENU價位可參閱官方連結

▼壽司

招牌鍋物,昆布蘋果鮭魚熬煮高湯,湯頭甘甜

▼招牌鍋物

招牌鍋物點的是壽喜燒豬肉鍋,鍋底皆有高達20種時蔬菇菌食材,可再依自己的喜好加點肉品、醋飯、麵食等餐點,所以可以很簡單的吃,也可以吃得很豐盛!

▼壽喜燒豬肉鍋

▼清甜壽喜燒鍋

關東風的壽喜鍋內有加入一些清酒提味,有調整過可以當湯喝不會過鹹,甜味也不是那種很膩口的甜,而是來自湯頭的昆布、蘋果甜味。

▼梅花豬

店內是使用國產的梅花豬肉片,大片的梅花豬肉已經先行煮好,吃起來相當軟嫩。

▼好軟嫩

單吃不用沾醬就能感受到本身豬肉的甜味,而且梅花豬肥肉比例較低,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日本豆皮

豆皮很大塊吃起來很有彈性,選用日本的豆皮,沒有那種油耗味道,好吃~

▼甜椒、南瓜

裡面的食材真的很多,滿滿的蔬菜光看就有南瓜、甜椒、青花椰、白花椰、樹薯、香菇、美白菇、袖珍菇、木耳、碗豆、高麗菜、紅蘿蔔及番茄等。

▼20多種蔬菜

經過大量蔬菜煮過,加上壽喜燒醬汁襯托下整體的甘甜味道更加明顯,喝完這鍋會感覺好健康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哈哈~

▼暖心鍋物

綜合生魚腹輕定食,含手卷、茶碗蒸、味噌湯

▼綜合生魚魚腹輕定食+單點握壽司

綜合生魚魚腹輕定食內有一份綜合魚腹生魚片(8片),搭配一份手卷、鮭魚茶碗蒸、現煮北海道味噌湯及和風食蔬,想要吃得更有飽足感也可以加點醋飯。

▼炙燒鮭魚茶碗蒸

店內的茶碗蒸或是味噌湯都是現煮的,所以都要稍微等候一下,炙燒鮭魚茶碗蒸可以看到上面有一層高湯搭配炙燒鮭魚肉。

▼炙燒鮭魚肉

高湯是由蘋果昆布柴魚高湯搭配鮭魚高湯,再拌入店內自己調的醬油熬煮而成,可以感受到整體的濃稠程度。

▼細緻的蒸蛋

蒸蛋滑嫩細緻,能吃到純粹的蛋香,還多了一股滑嫩鮭魚肉炙燒過的香氣,很好吃哩~

▼蔥花牛腱手卷

有意思的是手卷中有一道是蔥花牛腱手卷,醋飯搭配他們自己滷製的牛腱肉,再用海苔捲起來,淋上醬汁再撒點蔥花點綴。

▼好入味的牛腱

牛腱吃起來很入味,搭配甜甜的滷汁,越咀嚼越能感受到牛肉的肉香,難怪很多客人愛點這道手卷。

▼綜合魚腹生魚片

綜合魚腹生魚片這盤裡面有三片鮭魚、三片旗魚跟兩片鮪魚,搭配現磨的山葵及薄鹽沾醬。

▼旗魚腹

挑選的都是現撈的鮮魚魚腹部位,像是旗魚吃起來不僅新鮮,而且沒有甚麼筋吃起來真的就比較柔軟。

▼鮪魚腹

鮪魚吃起來的口感軟嫩清甜,可以沾點醬油及山葵吃,有著微微辛嗆味更能凸顯魚肉的甜美。

▼鮭魚肚

鮭魚肚油脂豐厚,咀嚼時味蕾能感受到油脂滑落舌尖帶來的魚肉甜味,不沾醬也好吃。

▼肥美

和風時蔬是日式和風醬搭配青花椰、蘋果、芭樂及番茄片,醬汁帶有柚子清香吃起來頗為清爽開胃,當作飯後水果吃也很適合~

▼和風時蔬

剛剛有提到店內的味噌湯也是現煮的,本身是以白味噌為基底搭配豆腐、日本海帶芽,喝起來甜味明顯,還加入了蘋果泥讓湯喝起來多了一股蘋果甜香味,很特別阿!

▼現煮味噌湯

人氣握壽司,比目魚、鮭魚肚、花枝、鰻魚

▼單點握壽司

不論是點散壽司定食、鍋物,如果想再吃豐盛一點,也可以考慮單店店內的握壽司,特別是以下這幾款炙燒握壽司都是店內很受歡迎的品項。

▼炙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

比目魚鰭邊握壽司也是霸子我很愛的壽司部位,油脂比鮭魚肚更加豐沛,入口即化滋味極其迷人。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

剛剛是生魚片鮭魚肚,現在炙燒鮭魚肚更顯得油光煥發,軟嫩的口感加上表面微微炙燒的香氣,配上微酸的醋飯吃好均衡好搭!

▼日本花枝握壽司

日本花枝表面劃刀後再炙燒一下,炙燒那面帶點焦香微脆,背面則是滑溜微韌的口感,讓整個花枝握壽司能吃到兩種不同的層次口感。

▼炙燒鰻魚握壽司

鰻魚握壽司經過炙燒後鰻魚色澤更加誘人,咀嚼起來肉質柔軟,鰻魚油脂在嘴內慢慢化開揉和了炙燒香氣,真好吃~

▼輕定食新選擇

結語:

安曇野食卓」在餐點上呈現食材自然樸實的原味,搬家後依舊維持著好品質,使用現撈魚鮮的魚腹吃起來就是更加美味及柔軟,講究慢工細活連茶碗蒸、味噌湯都是現煮現做,吃進嘴內就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輕定食及鍋物去繁就簡的組合方式增添彈性變化,很適合上班族或是女性們點,相信老顧客們也一定都知道店內鮮魚丼跟鍋物的好品質,新店址可能找停車位得多花點時間,但是優質且用心的好店值得一再造訪~

▼壽司配溫暖鍋物

 

◎店家資訊

 安曇野食卓」壽司、鍋物
https://www.facebook.com/Azumino2010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7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1-0114
營業時間:11:30~20:30(週一公休)

評論人數:20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