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義式> 卡沛諾義法料理,草悟道附近的家庭餐館,平易近人的價位享受香港五星級大廚20年淬鍊的好手藝!(模範街美食/台中排餐/試吃)

卡沛諾義式餐酒館就座落在西區模範街寧靜的巷弄內,主廚出自於香港五星級香格里拉飯店內的義大利餐廳,有著20年豐富的義法料理經驗,來台灣旅遊的過程中感受到台灣美好的風土人文,因此選在台中開啟新一段的餐飲人生~

▼卡沛諾

卡沛諾給人一種家庭餐館的氛圍

雖說「卡沛諾」是間義法餐酒館,但是調性上更接近於家庭式的餐館,從裡面的裝潢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內部裝潢

店內的空間不算大,一眼就能看到最裡面的廚房,甚至還可以坐在廚房旁邊的座位看著廚師料理的情況,沒有隔閡的感覺也就更能拉近與客人之間的互動。

▼近距離欣賞出餐過程

▼牆面有掛著照片

白色的文化牆面搭配咖啡色的桌椅,牆面上還有掛著一些相框照片,光線上也不會太暗,帶點溫馨感感覺就很適合全家人進來用餐。

▼文化牆搭咖啡色桌椅

店內桌椅大部份還是四人桌座位為主,另外有靠窗邊單人座,還有一張多人長桌則是適合六個人用餐。

▼多人長桌

MENU有午餐跟晚餐時段,每個星期更換菜色

卡沛諾」的menu部份有分午餐跟晚餐時段,午餐著重於義大利麵、燉飯、排餐單一餐點為主,再搭配一份湯品及飲品。

▼午餐菜單

晚餐的menu內容就會比較豐富些,一樣也是有義大利麵、燉飯、排餐,另外還可以加250升級套餐,會多前菜、例湯、甜點跟飲品。

▼晚餐菜單

飲料的部分可以更換成其他的花草茶、氣泡飲、果汁或是汽水,可折抵40大洋。

▼咖啡、花草茶

▼氣泡飲及果汁

而且午餐的菜色每個星期都會更換,晚餐菜色則是每個月會更換,不會一成不變,富有彈性,這點也很考驗主廚的功力。

▼啤酒、紅白酒

晚餐有開胃小點及麵包

▼開胃小點

這天晚餐的開胃小點是比較傳統的小蕃茄搭配黃瓜及油醋,上頭還有起司,橄欖油的香氣加上鹹鹹的起司襯托著小蕃茄的酸甜。

▼麵包

麵包的部份有兩種,一個則是比較軟一點的手工麵包,適合單吃;一個是切片的法國麵包,吃起來比較有咬勁,帶點麥子會有的微酸尾韻。

▼抹上奶油

麵包有附上總統牌奶油,可以抹在麵包上一起吃,奶油入口即化有著微微的甜味,跟麵包一起吃很剛好。

▼紅茶

套餐升級CP值高(+250)有附飲料、前菜、例湯、飯後甜點

套餐內的飲料有咖啡或是紅茶可以選,這杯是無糖紅茶,茶香明顯配著麵包喝也很適合。

▼前菜-旗魚芒果莎莎醬

這天的前菜有兩款,首先這款是旗魚搭芒果莎莎醬,特別挑選旗魚沒有筋膜較軟嫩的部位入菜,中間還是半生熟的模樣,外圍還有稍微炙燒的紋路。

▼半生熟的旗魚

莎莎醬中還有加入新鮮的芒果丁,最下面則是黃瓜切片,一片旗魚配上一片黃瓜,吃起來有鮮魚的軟嫩及黃瓜的脆,然後還有芒果、蕃茄的微酸,酸酸甜甜讓整個前菜很有層次感。

▼前菜-蕃茄起司片

另外一道前菜就是比較傳統的前菜,牛蕃茄切片再搭水牛起司片,起司奶香結合蕃茄的多汁口感,還有著油醋醬的提味,爽口不膩。

▼蕃茄濃湯

接下來的當日例湯是蕃茄濃湯,是一款很濃稠的蕃茄濃湯,從湯匙撈起來就能看出有多濃稠,喝起來也是充滿的濃郁的蕃茄味,不是那種很酸而是自然在嘴內散開的蕃茄香氣,單喝也好,也適合沾剛剛的麵包吃唷~

▼濃郁蕃茄香氣

蘆筍燉飯,乾煎蘆筍香氣足

▼蘆筍燉飯,300大洋

這道「蘆筍燉飯」有別於坊間我們常看到的那些白醬或紅醬燉飯口味,主廚巧妙的將蘆筍的泥與蘆筍段加入燉飯內,上頭再擺放煎過的蘆筍段跟刨起司片。

▼蘆筍與刨起司片

挖一口燉飯嚐一嚐,燉飯是使用義大利米,保有著該有的米芯口感。

▼奶香結合蘆筍氣味

醬汁收得很剛好,而且有起司的奶香跟蘆筍泥甜味,吃起來不會有太過膩口的感受。

▼蘆筍有煎過香氣

另外蘆筍有煎過的焦香,而非只有川燙過,加上起司片提味後,蘆筍的甜更為明顯,配上燉飯,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下去,真好吃~

套餐更換飲料可折40

▼熱帶美人&草莓酒醋,皆150大洋

這兩杯特調飲品,左邊是熱帶美人,以柳橙汁、百香果、芒果及汽泡水調配而成,有著滿滿熱帶水果的風情,喝起來是酸酸甜甜水果香氣與氣泡滋味。

▼都有微微氣泡感

右邊是草莓酒醋,底下有一層是草莓泥,再加入義式酒醋及汽泡水,喝起來有草莓香甜味,特別的是用九層塔作為香氣的點綴,挺有意思的。

傳統油封鴨,做法費工,鴨肉入味,皮酥肉嫩

▼油封鴨,520大洋

油封鴨」也是屬於傳統的義式菜餚,一旁是千層奶油馬鈴薯紫甘藍菜,醬汁則是雪莉酒醋搭配鴨汁及蔓越莓乾調味。

▼青豆仁醬及雪莉酒醋

鴨腿的做法也是相當的講究,先用鹽、胡椒、五香粉等香料醃上一晚,隔天將腿浸入鴨油,拿去用烤箱110度的溫度烤上3個小時讓香味滲入鴨肉裡面,最後要上桌前把鴨皮煎至金黃酥脆的程度,真是非常費工的一道料理~

▼鴨腿

經過這樣的料理後,鴨腿輕輕用刀子就能劃開,鴨肉吃起來香氣入裡,非常軟嫩,一點都不乾柴,不論是沾青豆仁醬或是雪莉酒醋都能襯托鴨肉香味,真的很棒~

▼軟嫩入味的鴨肉

另外旁邊的配菜也是不馬虎,紫甘藍菜用黑醋栗跟密糖醃漬過,吃起來脆脆甜甜的,配著鴨腿吃也是很搭的菜。

▼千層奶油馬鈴薯及紫甘藍菜

千層奶油馬鈴薯也很特別,馬鈴薯片結合台灣地瓜,有馬鈴薯的綿密口感也有地瓜的香甜味,也算是一種巧思。

嫩煎菲力牛,舒肥鎖住牛肉香甜味

▼嫩煎菲力牛,620大洋

嫩煎菲力牛」也是因應台灣人吃排餐時喜歡有牛排的關係,搭配一旁的黑松露蘑菇汁及南瓜泥與炸薯泥,底下還有現炒的配菜等。

▼黑松露蘑菇汁

炸薯泥也是一道有趣的配菜,炸至外酥內綿的程度,吃起來有如吃可樂餅的感受,沾點南瓜泥吃可增添一些甜味。

▼南瓜泥與炸薯泥

菲力牛肉先採舒肥的方式在真空包裝狀態下用低溫62度加熱烹調將肉汁鎖在其中,等到要上桌時會再上煎台將表面煎至微焦的狀態。

▼嫩煎菲力

所以從菲力斷面可以看到表面熟,中間還是粉嫩的顏色,加上菲力本就是屬於肉多筋少的部位,越咀嚼越能感受牛肉的軟嫩與香甜,真好吃~

▼五分熟的肉香

沾點黑松露汁提味更能凸顯牛肉的肉香,如果是搭配著底下炒過的西洋芹、紅蘿蔔吃比較有像吃中式菜餚的感受。

提拉米蘇內含巧思,奶酪配蝶豆花冰淇淋亮麗吸睛

▼提拉米蘇

最後的甜點也有兩款,這一款提拉米蘇也是傳統甜點,傳統的提拉米蘇有用到萊姆酒,不過為了讓不喝酒的小朋友也能品嚐,有稍微加以改變一下,把萊姆酒的元素獨立出來用冰淇淋代替。

▼香綿滑順

手工的提拉米蘇有用到馬茲卡朋起司依舊是香綿滑順,加上一旁還有手指餅乾屑、咖啡凍增添層次感;有酒味的萊姆酒冰淇淋則看個人喜好可搭配著吃,也是很貼心的構想。

▼萊姆酒冰淇淋

另外一款是店內自製的奶酪,奶味很濃郁還有加入香草籽增添整個香氣,一旁還有當季新鮮的芒果丁可以搭配著吃。

▼奶酪

帶點粉紅色的冰淇淋則是蝶豆花檸檬冰淇淋,酸酸甜甜的檸檬味配上粉紅帶點紫色的模樣,應該很多女生都會喜歡這一味。

▼蝶豆花冰淇淋

結語:

在「卡沛諾」義式餐酒館這裡用餐,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即便是我們熟悉的燉飯、排餐,加入了在地食材後也能讓人感受到正統菜餚外的新意,細細品嚐,就能體會到那種跳躍感,剛好卡沛諾cappero在義大利文中也有著跳躍的意思,我想這也取決於是否有深厚的餐飲經歷,不愧是五星級飯店出身的主廚就連甜點也很有水準,建議吃晚餐一定要升級套餐,CP值很高,而且店內用餐氣氛平易近人,真的很適合朋友聚會或是家庭聚餐~

▼親切且不凡的美味

 

◎店家資訊

 「卡沛諾」義式餐酒館
https://www.facebook.com/capp11310/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4巷1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1-1310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日、週一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