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糕糕在尚韓式料理,豐原店澎湃豆腐鍋,肉片堆起來像座小山,讓人吃飽飽der!(台中韓式/豐原美食/試吃)

有吃過糕糕在尚的捧油,相信對於店內吃到飽的韓式烤肉及其他正統韓式料理印象深刻,霸子我就跟朋友去過兩次,一次是還在龍富店,後來搬去科博館附近也有去過一次,其實在豐原也有糕糕在尚分店,這樣豐原的朋友就不用跑去市區就能吃到囉~

糕糕在尚豐原店,近廟東夜市,前有停車場

▼糕糕在尚(豐原店)

糕糕在尚(豐原店)就在廟東夜市附近的新生北路這邊,從豐原火車站走過來大概也只要6、7分鐘的路程。

▼有停車場

開車過來的捧油也不用擔心,前面就有一整排的停車場可以停車,在新生北路的兩旁其實還有不少知名餐廳,像是春水堂茶自點,還有一間很夯的嘉義火雞肉飯。

▼新生北路有知名餐廳

糕糕在尚(豐原店)在門口一樣也有放著韓星立牌,帥氣的李敏鎬以及國民妹妹IU讓各位迷妹們可以來個大合照上下其手

▼韓星立牌

店內裝潢落落大方,牆上有韓國景點照片

▼一樓環境

店內環境跟科博館附近那間有點不太一樣,豐原店的風格上比較有傳統韓式餐廳的氣氛,一系列的木頭桌椅搭配著木質拼貼地版,上下有融為一體的感覺。

▼一樓座位

有分一二樓的用餐空間,一樓因為包含了餐廳廚房、櫃檯那些,所以桌位會稍微少一些,二樓的用餐空間就相對大了不少,正中央還有花樹擺設,顯得落落大方。

▼二樓環境

▼二樓桌子也是四人座

牆面上還有掛著一些知名景點的照片,像是首爾塔,或是宛如希臘村的甘川洞文化村也有,另外因為二樓空間比較大,所以多人用餐時,可以考慮在這邊併桌。

▼牆上有韓國景點照片

餐點有烤肉套餐、烤肉吃到飽、鑄鐵鍋拌飯

糕糕在尚的點餐方式針對地區族群不同,每間店都會有點不太一樣,糕糕在尚豐原店一樣也有韓式烤肉吃到飽,不過除了吃到飽之外,也有規劃2-3人的燒肉套餐。

▼燒肉套餐及烤肉吃到飽

烤肉吃到飽的肉品有牛肉片、牛五花、豬肉片、豬五花、豬肉排、雞肉片,蔬菜則有洋蔥、青椒、馬鈴薯片這些,採吃完再點的方式,沒有全部擺出來一直放在外頭是確保食材上的新鮮度,也是比較安全衛生的做法。

▼吃到飽食材

如果不想吃烤肉還有個人單點的鑄鐵鍋拌飯火山起士蛋,或是2-3人享用的豆腐鍋年糕鍋等韓式料理可以選擇,餐點種類還蠻多樣性的。

▼鑄鐵鍋拌飯

韓國小菜、海帶湯、飲料無限供應

▼韓式小菜

糕糕在尚店內提供的韓式小菜不容錯過,這些韓國小菜都有用到韓國進口的拌料、佐料、辣椒粉進行製作,口味上貼近韓式正統風味,而且無限量供應免費續加。

▼吃燒肉用的生菜、青龍椒

▼汽水飲料

此外海帶湯、飲料汽水這部分也是自行取用,韓國的海帶湯因為有加入不少麻油,喝起來會比較香,鹹度方面也比較重,可以配著餐點一起吃。

▼韓式海帶湯

▼海帶湯麻油很香

豐原糕糕在尚的韓式小菜大概會有五款,多半是我們比較常見的小菜類型,比如說辣韭菜、韓式泡菜、豆芽菜、海帶芽這些。

▼夾小菜

豆芽菜吃起來帶點麻油香又脆,沒有那種豆腥味,據店長說他們是用有機豆芽菜製作的。

▼多款常見韓國小菜

辣韭菜吃起來有點微微辛辣感,很開胃;韓式泡菜酸酸甜甜的,然後有加入韓式辣椒粉,尾勁辣味很足夠。(小菜適量取用,避免造成食材的浪費)

▼辣韭菜、豆芽菜、蘿蔔絲

鑄鐵火山起士蛋,豬肉拌飯配蛋香

首先上桌的是「鑄鐵火山起士蛋豬肉鑄鐵拌飯,一個大個鑄鐵鍋內有放入豬肉片、生菜、洋蔥、米飯、起士等。(除了豬肉還有雞肉、牛肉)

▼鑄鐵火山起士蛋(豬肉),230大洋

▼豬肉片

鑄鐵鍋相當厚重,女生可能不太好拿,而且點火加熱後整隻鍋子會很燙,還是交給店內服務人員幫忙拌飯,妹妹們就安穩的坐著等待享用就行。

▼生菜、洋蔥、起士

▼店員服務中

還發現小鮮肉店員有點像李敏鎬,這樣幫忙拌飯是不是有一種幸福感呢~哈~

▼小鮮肉服務人員

把所有食材拌炒過後會向中間聚攏,然後加入蛋液,周圍鋪上滿滿的起司,靠著鑄鐵鍋的高溫讓起司慢慢融化,蛋液煎熟後就能大快朵頤惹~

▼加入蛋液鋪上起司

▼蛋液熟了就能吃囉

吃的時候會建議從中間的拌飯挖起搭配一旁的蛋吃,這樣就會有蛋香奶香配上微辣的豬肉拌飯,鹹度入味適中,蓬鬆的蛋趁熱吃最剛好,而且豬肉是豬梅花肉,吃起來比較不會太油膩~

▼豬肉伴蛋香

豆腐鍋,雙人份量好澎湃,肉片堆起像小山

剛剛看到的鑄鐵火山起士蛋一個人吃比較剛好,如果是兩個人來用餐,不妨點一鍋年糕鍋或是豆腐鍋。

▼豆腐鍋(牛肉),雙人579大洋

豆腐鍋用圓型鐵盤送上,可以看到中間的牛肉片堆起來像座小山似的,底下有豆腐、洋蔥,週圍還有起司、玉米蛋、拳頭飯,整個相當的澎湃上相。

▼牛肉片堆成小山

中間有放豆腐醬,這個是用一些豆子、豬絞肉、韓式粉料去調製而成醬料,本身有點微微的香辣,看起來有點像韓國的味噌醬。

▼豆腐、起司、玉米蛋

▼麻油海苔拌飯

有常去吃韓式料理的捧油,對於拳頭飯應該是不陌生,使用了韓國海苔、韓國麻油搭配鹽巴去拌一拌,然後抓成一顆顆像拳頭一樣大小的飯糰食用。

▼抓一抓

▼拳頭飯

店內的拳頭飯因為有加入韓國麻油,吃起來很香,而且口味不會太重鹹,單吃也很適合,而且這樣可愛造型通常小朋友比較會想吃,哈哈~

▼煮肉片

點火後中間湯頭會開始煮滾,這時候店員就會幫忙拌煮食材,有點半煮半炒的方式,將豆腐、豆芽、牛肉片、豆腐醬煮熟後就可享用,煮到一半可打上附贈的雞蛋,拌勻再吃,更能增添不同的風味。

▼拌煮食材

坐在旁邊看著這些食材拌煮的過程還挺療癒的,靠近看不斷會有波波波的聲響跟香氣。

▼好療癒阿

中間的豆腐鍋直接可以夾起來吃,一口吃下有牛肉香、碎豆腐口感、洋蔥的甜及豆腐醬的微辣,咀嚼起來多層次的口感,而且份量超多der~

▼牛肉配豆芽

▼起司牽絲惹

想要多點奶香味,可以夾肉片沾點起司吃,或是挖著玉米蛋一起吃也很適合;一旁的拳頭飯也可以沾著豆腐鍋吃,這樣就不會太乾,可以試試看喔~

▼拳頭飯沾豆腐鍋

怕一直吃肉會有點膩,可以用生菜包著肉、豆腐,另外再夾小菜像是辣韭菜、豆芽菜一吃起,有肉有菜很均衡,好吃哩~

▼包著生菜小菜一起吃

結語:

前兩次糕糕在尚用餐都是吃烤肉為主的經驗,這回吃其他韓式料理像是拌飯、豆腐鍋感覺也不錯吃,特別是份量上,不會說是固定的雙人套餐就吃不飽,這餐豆腐鍋吃下來也是飽到不行,因為還有起司、玉米蛋、拳頭飯那些,再加上韓式小菜、海帶湯可以免費續加,真的CP值很划算,平日中午單獨來用餐也不用擔心因為點個拌飯也很恰當,聽說4月份還會推個人超值商業午餐唷~

▼豆腐鍋讓人吃飽飽的

 

◎店家資訊

 糕糕在尚」韓式料理(豐原店)
http://pse.ee/5NZYF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新生北路6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13-0127
營業時間:11:3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