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Google地圖機車模式在台灣正式上線啦!地圖上多了機車模式,方便機車族掌握路程時間!

這兩天打開Google地圖找地點時應該有不少人發現上方多了一個機車圖案,原來是在7/18這天Google在台灣正式推出 Google地圖機車模式,相信很多人會很開心Google開啟了這個新服務~

▼Google地圖機車模式

畢竟在人口密度這麼高的台灣,機車佔的空間比汽車來得少,而且機動性又高,在都市內用機車通勤也是非常常見的方式。

▼地圖上會顯示機車圖案

Google地圖機車模式在2017年12月在印度首先推出,之後再來是印尼馬來西亞推出,台灣是全球第4個推出此項服務的國家。

▼汽車模式前往夏爾餐酒館需要35分鐘

▼機車模式前往夏爾餐酒館則是需要38分鐘

現在人人一手智慧手機,路上也很常看見機車族有裝設手機支架,這樣一來騎機車看地圖導航時就更方便,不過以往導航模式都只有大眾運輸模式汽車行人行走模式,用汽車模式導航難免會跟機車有所不同,以同一地點為例,所需時間也不太相同。

▼還會顯示路上有施工情況

實際測試從清水車站到靜宜大學郊區情況

▼從清水車站到靜宜大學

此外,也跟Google地圖汽車導航模式一樣,啟用機車模式的語音導航中同樣也會有即時行車路線功能,讓地圖顯示會隨著駕駛實際行車情況轉向,轉彎處會以語音即時提醒路況。

▼原本導航地圖朝北

▼可改成駕駛實際行車方向

▼路口情況

實際測試5.9公里的路程初估是10分鐘,不過因為路上還有紅綠燈等其他相關因素,最後抵達靜宜大學花了12分鐘。

▼靜宜大學門口

▼花了約12分鐘

測試靜宜大學到新光三越,從郊區轉進鬧區

剛剛測試的是郊區路況,再來測試一下從沙鹿靜宜大學新光三越百貨的情況,路程是12公里預計是花費20分鐘。

▼靜宜大學到新光三越

▼每段都會顯示所需時間

▼台灣大道上賞夜景的知名路段

慢慢進入了鬧區,這邊是西屯的台糖量販店Jmall商場澄清醫院工業區入口段,車流量會比較大,相對行駛的速度就會放慢些。

▼進入鬧區

▼Jmall商場、澄清醫院路口

再來汽車行駛會直接穿越中港交流道系統,機車行駛則是要繞去一旁的涵洞穿越,同樣也會顯示在地圖上。

▼機車需要繞道

▼從涵洞內穿越

抵達新光三越大門口時間是11:31實際上花了27分鐘,比一開始預估的20分鐘還多上不少。

▼抵達新光三越

不過因為路上的紅綠燈等待時間及停下來截圖拍照所花的時間應該有5分鐘,所以整體花費時間應該也是誤差在3-5分鐘以內。

▼花了27分鐘

看官方說明,還有機車模式專屬的「捷徑」功能,能讓使用者能在地圖上看到汽車與大型車輛無法通過的路徑,幫助騎士們在尖峰時刻也能透過最佳的捷徑路線規劃、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目的地。

▼Google地圖機車模式台中測試

這天在台中測試Google地圖機車模式時尚未看到捷徑功能,屏除這個功能,整體精準度來說誤差值不會太大,希望將來持續更新一些新功能,讓廣大的機車族們在使用上更為便利~

 

◎相關資訊

 Google」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GoogleTaiwan/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