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 涮乃葉日式火鍋,大遠百內的吃到飽火鍋,精緻野菜用水霧吧檯保鮮,質感日式風貌!(大遠百美食/台中涮涮鍋/台中吃到飽)

大遠百內的「涮乃葉」是最近新開沒多久的吃到飽火鍋店,以日式清新的風格獲得很多人的好口碑,身邊周遭去吃過的朋友都說質感很好,食材很不錯,蠻值得去吃的。

▼涮乃葉

所以這天約了好久沒見面的朋友一起去嚐鮮,大遠百的「涮乃葉」就在10樓,年關將近平日的中午也有不少客人來用餐。

▼店內環境

▼好多人來吃火鍋

從外頭看感覺好像不是頂大一間,不過裡面的座位數還不少,平日來用餐的客人蠻多是上班族或是家庭的族群,我想多半是因為店內的訴求是以吃食材原味風貌關係。

水霧式開放野菜吧-新鮮就像現摘


▼野菜區

雲雀集團旗下的「涮乃葉」雖然是主攻台灣人喜愛的火鍋,但是食材方面卻很有日式風貌,不像一般台灣火鍋用很多火鍋料,反而是提供很多野菜食材。

▼水霧開放式吧檯

特別是為了呈現「新鮮就像現摘」的理念,將吧檯弄成水霧式的開放吧檯,可以看到吧檯內一直噴出水霧,好酷阿~

▼各式野菜

▼油菜

提供的野菜種類也很豐富多元,像是油菜、A菜,另外還有甚麼福山萵苣,特別去查了一下福山萵苣就是我們熟悉的大陸妹阿~用福山萵苣聽起來比較厲害XD

▼A菜

▼福山萵苣

還有像是青蔥絲、板豆腐食材,當然也有一般常見的高麗菜、金針菇、青江菜等。

▼根莖類食材

另外一面是根莖類食材,像有玉米、蘿蔔、木耳、地瓜等食材,光是蔬菜就高達20種以上,看起來就好健康~

日式麵食區-冰鎮烏龍麵好Q彈

▼麵食區

▼關東細麵、關廟拉麵

麵食區也很日本風,可以看到有關東細麵關廟拉麵這個是要丟入鍋內去煮的,此外廚房內有煮好冰鎮過的烏龍麵蛋黃拉麵,這是可以直接吃的。

▼烏龍麵

▼蛋黃拉麵

有意思的是還有提供咖哩跟白飯,日式咖哩也不馬虎,用了香料、薑黃、月桂葉等食材熬煮,吃起來蠻濃郁的,而且還有豬肉塊,愛吃咖哩飯的可以嚐嚐看。

▼咖哩飯

飲料的部分有汽水機台跟兩款冰沙,飲料的部分很純,咖啡冰沙喝起來甜甜微苦,有點像我們習慣的咖啡廣場。

▼汽水及冰沙

熱飲的部分除了有熱開水也有整台的研磨咖啡可以喝;想喝熱茶的捧油,他們提供的茶包種類也很多喔~

▼咖啡機跟茶包

甜點主打霜淇淋、日式黑糖蕨餅

甜點區也不遑多讓,整台霜淇淋機放在這邊讓客人自己享用,有香草抹茶兩種口味,霜淇淋還有玉米片、杏仁餅乾可以加也太猛惹~ㄎㄎ~

▼甜點區

▼玉米片、杏仁餅乾

甚至還有提供黑糖蕨餅抹茶蛋糕紫米紅豆湯等,一整個就是很日式風格阿~

▼黑糖蕨餅

醬料區一樣也是日式口味為主,有提供照燒醬金桔醬日式胡麻醬日式醬油韓式辣醬奶香起士醬六種,還有相關搭配的配料可以加,有列出幾種推薦的沾醬搭配可以參考。

▼醬料區

平日午餐有468、428、368吃到飽套餐

繞完一圈回到座位上,再來看看他們的menu價位,有分平日跟晚上用餐的價位,另外依照價位不同可以點的肉品種類也有分。

▼平日午餐468套餐

468套餐可以吃到六種肉品,包含國產梅花豬肉、國產五花豬肉、紐澳梅花牛、紐澳板腱牛、安格斯黑毛梅花牛及安格斯黑毛五花牛。

▼平日午餐428、368套餐

而且同桌用餐的消費者要點同一樣套餐才行,當天跟朋友倆就直接點468套餐,先嚐嚐看比較基本的。(參閱官網價位)

▼湯底

鴛鴦鍋底有一邊是固定昆布高湯,另一邊則可選其他六種不同的湯,如果點松露的要再多加50大洋。

▼昆布高湯、和風魚介豚骨高湯

我們點的湯底是昆布高湯和風魚介豚骨高湯,可以看到昆布湯相當清澈,裡面有一塊昆布,湯頭有淡淡的昆布味。

▼野菜盤

把蔬菜放到這鍋裡面煮過後甜度會更加明顯,大夥可以試試看。

▼煮蔬菜後會更鮮甜

▼和風魚介豚骨高湯

和風魚介豚骨高湯是用柴魚昆布高湯與小魚乾熬煮再加入豚骨高湯做成,下面還真的有小魚干哩~

▼小魚乾

肉品的部分會用一盒盒送上,可以疊起來,比較不會占空間,第一次會送上所有的肉品各一盒。

▼國產梅花豬肉、國產五花豬肉、紐澳梅花牛、紐澳板腱牛

白色盒子內是台灣在地的豬肉,豬梅花選的是肩胛部位的上半部,肉很大片,豬五花肉是腹脅部位,油脂較多;紐澳牛梅花是牛的肩胛部,油花分布均勻而且瘦肉多,板腱部位油花像雪一般漂亮細嫩,肉質軟嫩稍微涮一下就很棒。

▼安格斯黑毛梅花牛

美國純種安格斯黑毛梅花牛,也是選牛肩胛肉的上方部位,油花分布像大理石般的紋路;安格斯黑毛五花牛選自牛胸腹部位,油脂較多,咀嚼時會散發肉甜滋味。

▼安格斯黑毛五花牛

▼涮牛肉

涮肉的部分就看各人喜好,喜歡吃瘦肉多的就涮梅花肉,搭配昆布湯比較清香;要有點油潤感的就涮五花肉,配上魚介豚骨湯,濃郁感加乘,甚至不用沾醬就很入味。

▼五花肉

至於沾醬的部分,我個人還蠻推薦照燒醬的,類似燒肉醬甜甜的,搭配洋蔥、蔥花提味,很適合配牛肉,相當涮嘴~

▼照燒醬

日式胡麻醬跟台灣的風味不同,胡麻味多而且有柑桔的酸酸感;奶香起士醬味道很奶,比較稠,可能女生比較愛這一味。

▼日式胡麻醬及奶香起士醬

▼櫻花荔枝醋冰沙

吃肉肉配飲料,冰沙裡面的櫻花荔枝醋冰沙很不錯喝,荔枝醋香帶點淡淡櫻花的氣味,有解膩的作用。

▼板豆腐

板豆腐也很值得吃,很扎實的口感,而且豆香味明顯;烏龍麵霸子我有吃,冰鎮過相當的Q彈,淋點醬汁就很OK,要再煮熱也行,不要煮太久就好~

▼烏龍麵好Q

此外甜點的霜淇淋一定要吃,因為他們的抹茶還蠻實在的,可以吃到抹茶苦韻,而且可以加玉米片、杏仁餅乾,餅乾還保持著脆度,淋上莓果露,很有水準阿~

▼香草抹茶霜淇淋

黑糖蕨餅也有提供黃豆粉、黑糖漿可以自己淋,很道地的吃法,不過蕨餅口感上有點稍微軟了些,再Q一點硬一點會更好~

▼黑糖蕨餅

結語:

涮乃葉」是近期內吃過的火鍋裡面評價蠻高的一間店,除了吃到飽本來就受台灣人喜愛之外,在肉品跟食材挑選上也很用心,光是野菜吧檯就很值得肯定,附加的甜點、麵食、飲料也加分不少,有吃日式餐廳的質感,清新健康比較沒負擔有打入台灣人的喜好,帶著家中長輩來用餐應該也有合胃口,下回再來霸子我會想試試看和牛套餐,哈哈~

▼涮乃葉しゃぶ葉日式火鍋

 

◎店家資訊

 涮乃葉しゃぶ葉」(台中大遠百店)
https://www.facebook.com/syabuyo/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0F(參閱地圖
電話:04-2254-7131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1:00~22:00

更多台中新光三越、大遠百美食台中新光三越、大遠百美食攻略,包含主題餐廳、美食街各類餐飲,逛百貨也要吃美食!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