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泰式> 泰小葉北平路泰式米粉湯,新菜色冬央酸辣鮮蝦湯超濃郁,現在起還能訂餐外送!

北平路崇德路口的「泰小葉」一直都是霸子我很常去的泰式小吃店,除了口味上道地,再來就是小吃價位不高,很適合兩三個人一起聚餐,不用像去泰式餐館得花個一兩千吃飯,所以只要是我嘴饞或是想吃泰式米粉湯時,通常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泰小葉」~

泰小葉位在北平崇德路口

▼泰小葉

今年6月安排了一趟泰國曼谷之旅,真的覺得曼谷是個很值得旅遊的地方,東西好吃,百貨公司很大間超好逛,物價又比台灣便宜,難怪最近成為國人國外旅遊的熱門國度之一。

▼店內環境

這一年多來「泰小葉」在內部裝潢上頭沒有多大的改變,一樣維持著小吃店的規模,色調上也都沒變化,店內最具特色牆上水上市場的彩繪也保留著。

▼有彩繪水上市場景色

另外一頭一樣是有放著菜色照片的燈箱方便讓客人們知情,還有掛著一些大象吊飾點綴整體的氛圍,看見這些擺設讓人又想起了在泰國曼谷旅遊的那幾天。

▼照片燈箱

新增Top 10人氣招牌菜色及Foodpanda外送服務

雖說店內環境變化不大,不過有些小地方還是看得見他們進步之處,比如說有弄個店內Top 10人氣招牌菜色讓大夥參考,不知道要吃甚麼時,看上頭排名點餐就對惹~

▼Top 10人氣招牌菜色

此外也有跟最大訂餐外送業者Foodpanda合作,附近辦公大樓內的辦公室上班族想吃的時候約一約就可以點餐,剛好當天中午就有外送,一次還來了兩台機車,可見數量不少哩~

▼可以用Foodpanda訂購

平日中午店內也是有不少客人來用餐,多半還是附近的住戶、上班族OL或是業務為主。

▼中午用餐情況

熱愛泰國的老闆娘本身常去泰國遊玩,很喜歡吃泰國米粉湯,因此在泰國那邊拜師學藝,學回來後還試著去調整成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或是加以改良研發新的菜色,在在都顯示出她對泰式小吃上的熱忱。

▼新版menu

每隔一段時間菜單內都會有小幅度的調整,有時候是小漲價,有時候是新增菜色,最近新版的menu是多了豬肉/牛肉/冬央個人小碗湯(含配料)適合女性捧友單點,還有今日涼拌菜,另外很佛心的是打拋豬飯有調降價格,是愛好者的一大福音。

▼各式醬料

碗筷旁邊有放好幾種不同的沾醬,像是泰式辣醬、辣魚露、辣醋跟辣椒粉,有興趣要吃辣一點的捧油可以再來這邊加,這些都是老闆娘自己調製的,很道地的滋味,通常都是比較重口味些,稍微加一點就很辣惹~

▼辣魚露

手標茶泰式奶茶及有果肉椰子水

▼泰式奶茶及椰子水

冰箱內有店內自己調製的泰式奶茶及各類泰國飲品可以自己拿,泰國奶茶是老闆娘用手標茶去泡的。

▼泰式冰奶茶,40大洋

我喝起來感覺茶味有出來,奶味稍微多一些也比較甜一點,不過跟我在泰國當地喝過泰奶相比泰小葉的泰奶甜度已經算是不甜惹~泰國當地的泰奶超甜的~

▼泰國椰子水,40大洋

易開罐的泰國椰子水喝起來清甜,裡面還有一顆顆的椰子果肉,還挺有趣的。

▼有椰子肉

▼炒高麗菜(腐乳),80大洋

之前吃炒青菜都是蝦醬的,這回改點腐乳口味,清脆的高麗菜配上腐乳醬,帶點豆瓣鹹香味,頗開胃。

▼清脆口感

皮蛋豬,打拋豬升級版,絞肉結合九層塔香

▼皮蛋豬,100大洋

皮蛋豬算是打拋豬的升級版,以打拋豬的醬料、絞肉等又加入了皮蛋去拌炒,裡面還有用上洋蔥、九層塔去提味。

▼豬絞肉

端上桌時香氣撲鼻很是吸引人,豬絞肉選用的是瘦肉比較多的比例,吃起來比較不油膩,加上九層塔的香味襯托下吃起來更香甜,米飯不會太濕黏,是我喜歡的軟硬程度。

▼皮蛋

皮蛋的部分因為醬料拌炒後那股味道已經不明顯,反而增添咀嚼上QQ的口感,喜歡吃辣的捧油,點個小辣程度會更好吃唷~

▼小辣很來勁

泰式炒泡麵,簡單又好吃,麵條有咬勁

▼泰式炒泡麵,80大洋

店內的泰式炒泡麵,我個人也很推薦,簡單又好吃我後來也很常點,除了泡麵之外還加入了青菜、紅蘿蔔、蛋、豬肉末及其他佐料去拌炒。

▼加入青菜與豬肉末

麵條炒的時候火候拿捏得不錯,吃起來不會太軟爛,保有點咬勁,加上醬汁會吸附在麵條上,醬香誘人,配上青菜、豬肉末增添不同的口感。

▼麵條帶有咬勁

泰式椒麻雞,雞腿肉外酥內嫩,酸辣好涮嘴

▼泰式椒麻雞,130大洋

泰式椒麻雞是老闆娘應許多顧客要求新增加的菜色,畢竟台灣人吃泰國料理總是喜歡點個椒麻雞、月亮蝦餅這類的餐點。炸到香酥的椒麻雞鋪上一些自製的辣椒醬汁、蒜頭、香菜及洋蔥,看起來很可口。

▼雞腿肉

去骨雞腿肉蠻有厚度的,上下有裹上一層薄薄的麵衣,咬下去是外酥內嫩的口感。

▼外酥內嫩

不像坊間那種麵衣很厚的椒麻雞,泰小葉的椒麻雞可以輕易地吃到中間的雞腿肉,沾著底下的醬汁帶點酸辣氣味,真涮嘴,不用擠上檸檬就很好吃了~

冬央酸辣蝦湯,湯頭超濃郁,加入鮮蝦煮過味道更鮮

▼冬央酸辣蝦湯(粿條),150大洋

冬央酸辣蝦湯」也是最近新增的菜色,紅通通的冬央酸辣湯搭配鮮蝦、小番茄、玉米筍、白蘿蔔,旁邊還有插上兩片脆脆的餅乾可以搭配一起吃。

▼好澎湃

湯底冬央酸辣湯可以看到顏色很深,喝起來是超濃郁的滋味,小辣喝起來酸辣度就很明顯惹~夏天喝起來超舒暢,冬天喝辣辣的會暖和~

▼冬央酸辣湯

▼炸蛋+20

可以再搭配點個炸蛋,炸蛋因為用油去煎炸過,單吃可能會比較油一些,加入湯內湯會吸油,這樣反而比較剛好。

▼鮮蝦

新鮮的蝦子帶著頭一起煮過,蝦子本身的鮮味跟冬央湯是很搭的,而且吃起來緊實有彈性,喜歡吃蝦子的捧油可以試試看。

▼粿條

這回麵條的部分點的是粿條,寬寬粗粗的粿條比較耐放,稍微擱置一點吃起來還是有QQ的口感喔~

牛肉湯,自敖湯頭清爽,一口牛肉一口湯更有肉香

▼牛肉湯,90大洋

牛肉湯的湯底也是店內自己花費時間每日熬煮的湯頭,雖說是清爽滋味,但是湯底的色澤也是深的,喝起來還有著香料氣味。

▼泰麵

泰麵有點像比較短的粿條,吃起來比較脆一點,稍微一咬就會斷,配料的部分還有蘿蔔、丸子、甜不辣跟剛剛有看到的脆片。

▼配料

牛肉片有帶點油花部位,經過牛肉湯煮過後,其實不會覺得肥膩,咀嚼起來還有著牛肉的肉香,一口湯一口牛肉這樣牛肉味道會更濃郁些。

▼牛肉片

結語:

每次到「泰小葉」用餐都會發現店內的一些小改變,都能感受到老闆娘對於餐點上的用心與執著,像是味道一定要出來,這樣才有泰國味道的感受,雖說是泰國小吃、泰式米粉湯,但是新菜色也越來越精緻的感覺,喜歡吃飯的捧油打拋豬皮蛋豬很適合,女生可以吃看看炒泡麵,愛吃濃郁湯頭的冬央酸辣鮮蝦湯一定要試試看,吃過絕對會印象深刻,兩三個人來用餐再點個椒麻雞,這餐下來也很豐盛阿~

▼好濃郁的冬央酸辣鮮蝦

(此篇是行銷推廣文章)

 

店家資訊

 泰小葉」泰式風味小食
https://www.facebook.com/taismallleaf/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3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4-338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 ~20:00(週日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