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埔> 外埔薑荷花園,外埔賞花小秘境,桃紅花海宛如陸地上的荷花綻放!

外埔地區經濟發展著重在農業,所以區域內的土地利用多半是農耕為主,雖然沒有很顯目的觀光景點,不過倒是有蠻多小秘境的,像是之前介紹過的海芋花田高鐵景觀台水流東桐花步道忘憂谷龍貓隧道等,今天分享的薑荷花園也是一個適合秋天造訪的小秘境。

▼外埔薑荷花

外埔的薑荷花就以這片農場最為密集,這片花圃就座落在外埔區六支巷路26號這邊,其實就是在水流東桐花步道隔壁一條道路。

▼花圃在六支巷路

建議大家如果要開車前來從六分路轉進來會比較順路,而且這邊都是產業道路的大小,路邊停車比較沒那麼方便,盡量開小客車為主。

▼就在路旁

花圃就在路旁,走上來旁邊還有一個納涼棚,太陽太大時可以坐在裡面稍微休憩遮蔭,下午或是傍晚太陽沒那麼大時是最佳賞花時段。

▼納涼棚

一眼望去整片的薑荷花都是盛開中,薑荷花屬於薑科薑荷屬,也有球莖,最主要的花季是每年的6-10月,10月中下旬開花完後就會進入休眠期。

▼薑荷花園

▼入園請走田埂

花園主人整理得很好,有整理田埂讓遊客可以走進去近距離欣賞薑荷花,所以大家如果要跟薑荷花拍照時,請遵守規矩。

▼鋪設田埂

▼遊客進入賞花

薑荷花主要用途是作為園藝觀賞,整株花有點像是鬱金香,所以又稱鬱金,原產地是在泰國,只是後來傳進台灣後又稱為薑荷花。

▼透著桃紅色

整個苞片含綠色葉片大概會有十多片,最上端則會開成桃紅色,因為花的形狀很像荷花,所以才會有薑荷花這個名稱。

▼花形像荷花

▼顏色討喜

顏色很討喜,除了觀賞用,也很適合做為禮佛敬神的花卉,目前這片花園內沒有開放讓遊客採摘,不過納涼棚內有主人已經包好的花束可以購買。

▼包好的花束

整束薑荷花會有六支,外面再套上一層透明塑膠保護著花朵,一束花100大洋採自行投幣誠實商店的方式。

▼每束六支,100大洋

▼誠實商店投幣

一旁還有種植薑黃,感覺好像之後也是要拿去對外販售的,大夥如果有要來賞花可以好好把握一下剩下可以賞花的時間。

▼薑黃區

▼薑荷花農場

外埔其他景點:

外埔私密景點高鐵景觀台,捕捉高鐵列車呼嘯而過的精彩瞬間!

外埔海芋外埔海芋花海,不只陽明山有海芋,台中竹子湖海芋是一片黃澄澄的海芋!

 

相關資訊

外埔薑荷花園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26號(參閱地圖
電話:0910-453-532

 

▼虎腳庄農夫市集觀景台

附近還有其他的景點可以順遊,像是最近外埔彩繪稻田也有新的圖案,繼續沿著路往永眉路走,來到永眉路與水頭二路交界處的「虎腳庄農夫市集觀景台」~

▼觀景台

▼眺望外埔地區稻田

站在觀景台往下眺望可以欣賞外埔地區的稻田景色,綠油油的一片看起來很賞心悅目,其中這期的彩繪稻田是花博主題。

▼最佳拍攝點

觀景台上有貼一個最佳拍攝位置,從這邊拍攝取景會是最棒的點,可以看到這次的主題是石虎家族成員搭配台中世界花博字樣,還蠻有趣的。

▼石虎家族

▼外埔小秘境

 

相關資訊

 外埔彩繪稻田
虎腳庄農夫市集觀景台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永眉路與水頭二路交界處(景觀台)(參閱地圖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