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少見木珠溜滑梯,遊戲區多項設施超適合溜小孩!

文心森林公園除了大型活動會有精彩的表演受關注之外,公園內也有很多值得留心的地方,比如說最新增設的12感官遊戲體驗區就很適合爸爸媽媽們溜小孩。

▼12感官遊戲體驗區

12感官遊戲體驗區位置靠近向上路、IKEA這側,整塊區域本身就是一個大沙坑,裡面有鋪設一些細質的沙子,帶著玩具就可以在裏頭玩耍。

▼是大沙坑

這次遊戲體驗區內有伸縮木樁翻轉色塊盤型鞦韆集聲箱等設施,此外還有相當少見的木珠型溜滑梯

▼盤型鞦韆

一到下午傍晚時段就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邊消耗體力,有幾項是很熱門的,像是這個盤型鞦韆,因為一次只能一兩位坐上去,所以要乖乖排隊。

▼鞦韆很熱門

木珠溜滑梯則是最受歡迎的設施,雖然溜滑梯整體不是很大,但是小朋友就是玩得不亦樂乎。

▼木珠型溜滑梯

不同於最近公園內溜滑梯很多採用復古磨石子類型,這邊溜滑梯是木頭滾珠造型,等同於屁股要在上頭一直滑滾的情況,褲子穿厚一點應該是不會痛才是,哈~

▼木頭滾珠

不然就是可能要自己攜帶著紙板之類的道具墊在下方然後再滑下,爸爸媽媽們還是得小心在旁邊照看著。

▼紙板墊在下方

溜滑梯的旁邊則是設計成小型攀岩場的方式,有繩索可以讓小朋友慢慢地攀爬上去,再從上方溜下來。

▼砌石攀爬場

站立搖動設備類似我們熟悉的平衡木,不過高度不會太高,適合小朋友行走在上方,可以訓練一下平衡感。

▼站立搖動設備

後方白色的區域則是一個小迷宮,中間還有裝設像是竹片門簾金屬管風鈴這類的感官設施。

▼竹片門簾

竹片門簾可以直接穿越過去,會發吃喀拉喀拉的聲響,小朋友透過親身經歷的方式直接感觸,也挺特別的。

▼翻轉木塊

盤型鞦韆附近有翻轉木塊,上頭有字母跟顏色,可透過翻轉字母拼出文字。

▼伸縮木樁

另一面的伸縮木樁也是很多小朋友愛玩,因為拉出木樁後變成攀爬步道,可以在上面爬走。

▼涵管通道

涵管通道內有一顆顆的球,還有類似彩球裝設在涵管內,五顏六色的很吸引小女生駐留。

▼小孩放電場所

其他還有像是集聲箱搖搖杯高低木樁等設施,相當豐富,小朋友可以好好在這邊釋放電力,一旁就是廁所洗手間,方便洗個手稍微整理一下再回家。這次文心公園增設的新設施真的挺不賴的,爸爸媽媽們可以把這邊加到溜小孩口袋名單內唷~

溜小孩好去處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家長們口耳相傳溜小孩聖地,有沙坑、步道、繩索等設施,假日人潮爆滿!

◎相關資訊

 文心森林公園」木珠溜滑梯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參閱地圖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