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點> 巷口宵夜點心台中首間分店,青海路平價港式點心,蛋餅、公仔麵、烤薄餅都有,宵夜晚餐時段人潮滿滿阿~(台中宵夜/青海路美食/台中港式)

從高雄上來台中開設分店的「巷口宵夜點心」就選在青海路上多那之斜對面,離逢甲商圈也不算遠,這個月才開幕沒多久口碑就迅速的傳開,當天傍晚抵達時就遇到一堆客人在排隊惹~

巷口宵夜點心(青海店)台中首間分店

▼巷口宵夜點心(青海店)

一踏入店霸子我就被裡面坐滿的人潮給嚇到,心想才剛開始營業半小時就滿桌,生意也太好了吧~這天還是平日晚上時段捏~

▼櫃檯排隊

採有座位就可就座的方式,客人先找到座位再到櫃檯處點單,點完單後才會開始蒸煮製作餐點,為的就是希望能把餐點品質維持住。

▼騎樓也有擺桌椅

最後他們還在門口騎樓處擺幾張桌子給內用的客人,不過後續還是有客人進來,所以晚來的人就是得要在櫃檯處這邊排隊候位惹~

▼剛開店已坐滿

剛剛有看到店內的環境,大致上桌位就是兩人桌、四人桌為主,另外還有一排單人座,約莫可以容納50-60個座位。

▼等待出餐

畢竟是現點現做的餐點,同時間一口氣全坐滿,要一桌一桌出菜就得耐心等候,好在櫃檯點餐時都會先告知等候時間,客人可以自行評估要不要等候。

▼餐具及佐料

餐具跟佐料的部分就自行取用,出餐口旁邊有放冷飲的冰箱,裡面有一杯杯已經先做好的港式飲料像是鴛鴦奶茶之類。(飲料就沒有自行取用惹)

▼冰箱內的飲料

餐點包含港點、古巴三明治、脆皮蛋餅、公仔麵、烤薄餅、義大利麵

▼最新menu

▼港點、古巴三明治、炸物

餐點的部份最左邊就是港點類,再來還有古巴三明治、麻糬、炸物,此外脆皮蛋餅也是主推的項目,還有鍋燒麵、公仔麵、烤薄餅、義大利麵等。

▼脆皮蛋餅、飲料、吐司

再搭配剛剛有看到港式飲料、甜點及吐司這些,餐點的選擇性很多元,港式、西式都有涵蓋,價位落在30-120大洋間,屬於平價類型。

蜜汁叉燒包餡料香甜不膩,蟹味燒賣皮Q味鮮

▼蜜汁叉燒包,70大洋

看了一輪菜單下來後,覺得很想每樣都點,不過最後決定還是不要太貪心,先點有打星號標記的為主,第一道「蜜汁叉燒包」~

▼有彈性的包子皮

現點現蒸的叉燒包子皮很有彈性,撥開包子就能看到中間紅色的叉燒餡料,香甜的滋味,中間有些肥瘦肉,瘦肉比較多,吃起來比較不會感到油膩。

▼叉燒餡料

▼煉乳銀絲卷,45大洋

炸物「煉乳銀絲卷」上桌時有點出乎意料,原本以為是大的,原來也有這種小顆的銀絲卷,小顆的經過炸過後似乎更脆,沾上甜甜的煉乳,一口一個剛剛好。

▼一口一個

▼蟹味燒賣,80大洋

蟹味燒賣」是新品,燒賣上頭擺上大片的蟳味棒,加上翠綠色的燒賣皮整個顏色上搭配起來很上相。

▼好飽滿的餡料

值得一提的是剛蒸好的燒賣皮很有彈性,加上燒賣的餡料也很滿,水嫩的口感,鮮甜的滋味,很不錯吃,蠻值得點的。

脆皮蛋餅加起司,肉片入味,奶蛋香交融

▼招牌燒肉蛋餅+起司,55大洋

脆皮蛋餅看起來是主打系列,所以也點了一個「招牌燒肉蛋餅」加起司試試看~

▼脆皮蛋餅

從蛋餅皮外表帶點微微焦黃模樣就能看得出來這是偏脆皮的那種,一定要趁熱吃才能吃到微微酥脆的口感。

▼燒肉肉片

有醃過的燒肉肉片,還蠻入味的,還有夾一些生菜,咀嚼起來有蔬菜的甜味,另外起司片融化後奶蛋香味襯托肉香,不用沾醬就蠻夠味的惹~(肉片搭泡菜應該也是很對味

蝦仁海鮮韭菜餅,韭菜香,蝦仁脆,沾醬有南部風味

▼蝦仁海鮮韭菜餅,75大洋

蝦仁海鮮韭菜餅」我個人也蠻推的,一開始以為是像韭菜盒那樣的餅,不過這個韭菜餅的外皮比較像水餃皮。

▼薄皮內包餡料

薄薄的餅皮跟剛剛燒賣皮口感相近,餡料內有包入韭菜與蝦仁,韭菜的香氣配上蝦仁的脆,讓整個餅吃起來蠻有層次感。

▼南部口味的醬油膏

有弄一點醬油膏沾著吃,醬油膏是甜的,十足的南部口味,再度證明是高雄上來開店的,哈~

夏威夷燻雞烤餅當主食點來分享最恰當

▼夏威夷燻雞烤餅,120大洋

在港點店內也能點「夏威夷燻雞烤餅」義式薄餅還挺妙的,在薄餅上有鋪燻雞肉及起司,烤過後會呈現類似小披薩的模樣,點來當主食分著吃也適合。

▼起司

這個是正常份量沒有另外加起司,中間還是可以有牽絲的效果,薄薄的餅皮咀嚼起來帶有咬勁。

▼薄餅

燻雞肉吃起來不會太乾柴,加上起司、鳳梨,所以有點奶香跟酸甜滋味,不過最邊緣的餅皮烤得過焦了些,吃起來是有脆脆的口感但已經有出現苦味,這點可能要稍微多加留意。

▼燻雞肉

芋頭西米露,沙沙芋頭口感很實在

▼招牌芋頭西米露,40大洋

這碗就是剛剛有提到「招牌芋頭西米露」一杯份量還不算少,甜度也比較明顯些而且有點濃稠,不是水水的西米露,可以吃到裡面芋頭沙沙的口感,還蠻真才實料的,吃完很有飽足感~

▼有芋頭沙沙口感

港點少不了的港式飲料,我點了一杯「凍檸七」也可以說是鹹檸七,就是七喜汽水內又有加入鹹檸檬及切片的綠檸檬。

▼凍檸七,45大洋

鹹鹹的檸檬用湯匙擠出一些果肉,配上汽水一起喝,鹹鹹甜甜的滋味,讓人印象深刻,喜歡這種特別滋味的可以試試看。

▼鹹檸檬與檸檬片

黃金爆漿流沙包,享受奶香鹹蛋流沙爆漿的快感

▼黃金爆漿流沙包,70大洋

最後這道「黃金爆漿流沙包」應該也是很多人必點的點心,剛蒸好的流沙包還熱熱的,從中間剝開,邪惡的流沙餡料爆漿而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感~

▼爆漿惹

▼鹹鹹奶香

甜甜的奶香餡料中帶著鹹蛋黃的沙沙口感,加上有彈性的包子皮,口感與滋味都很不錯吃,喜歡吃流沙包的,記得來上一籠阿~

▼流沙餡還真不少

結語:

以平價港點來說「巷口宵夜點心」的口味上都不差,甚至有幾樣超乎霸子我的預期,像是蜜汁叉燒包蟹味燒賣蝦仁海鮮韭菜餅都很值得點,喜歡甜食的,銀絲卷流沙包也不容錯過,晚餐時段點這樣兩個人吃算是剛好的份量,男生來吃可以考慮其中一樣換成薄餅或是公仔麵會比較飽,以台中宵夜點心來說兩百左右就可以滿足想吃港式點心的癮,又不收服務費難怪這麼夯,只是現在人潮比較多,想吃可能要耐心排隊阿~

▼人多請耐心等候

 

◎店家資訊

 巷口宵夜點心」(青海店)
http://pcse.pw/6UUW6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xangkou/

Line@網址:https://goo.gl/5Uv2Tx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6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15-2323
營業時間:18:00~02:00(週二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