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吃> 彰化涼圓(林家彰化涼圓),彰化50年老店,冰冰涼涼的涼圓好適合炎熱的天氣吃。(彰化涼圓/彰化美食/彰化肉圓)

天氣變熱,連帶著用餐也想要找點涼爽的食物,所以像是涼麵、沾麵這類的餐點成了最近覓食的首選,這天去彰化找同學敘舊,就選了知名的老店「彰化涼圓」用餐~

▼彰化涼圓

彰化涼圓」(林家彰化涼圓)是50年的老店,原本在永樂街夜市擺攤,後來搬到南郭路現址處。

▼50年老店

天氣熱還是有不少人在騎樓這邊用餐,還可以看到店內一顆顆的涼圓正在吹著電扇呢~

▼騎樓用餐

攤車這邊可以看到一顆顆在碟子內的涼圓,還有已經先裝盒的涼圓。店內的涼圓皮是用甘薯粉先以冷水攪拌,再加溫開水沖開成為糊狀,就可以用來製作涼圓。

▼一顆顆涼圓

將餡料與香菇包在甘薯粉糊裡,再去個蒸15分鐘左右,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涼圓就能出爐,吃之前會再淋上白醬油與大蒜提味。

▼價位及宅配費用2023已調整(請以現場為準)

除了內用跟外帶之外也有黑貓宅配服務,這麼熱的天氣,來店的客人很多一次都是包個5、6顆涼圓帶走。

▼一盒盒的涼圓

▼涼圓,每顆25大洋

可以看到涼圓的皮晶瑩剔透,一眼就能看到裡面的內餡料,只有淋一些些的白醬油在底部。

▼白醬油

傳統的肉圓皮有些比較白比較硬,林家涼圓的皮吃起來比較咕溜,冰冰涼涼的皮吃起來很有黏度跟彈性,加上有醬油、蒜泥提味,有鹹鹹甜甜的味道。

▼晶瑩剔透的皮

內餡是選擇豬後腿肉與香菇,搭配醬油拌炒入味,所以本身就有鹹度跟香味,後腿肉塊很扎實,香菇也很大塊,很好吃~

▼後腿肉及香菇

吃完一顆有點意猶未盡,所以又包了幾顆回家,也讓老爸老媽吃嚐嚐看這美味的涼圓。

▼包幾顆帶回家慢慢吃

外帶醬汁會另外給,回家冰在冰箱內,隔天拿出來吃,經過冷藏後外皮會變白一點,滑Q的程度沒有太大改變。

▼外帶醬汁會另外給

如果冰比較多天應該會更白更硬點,盡量還是3-5-天食用完畢,再加熱就會變回透明的情況,不過涼圓就是要冰冰的吃才好吃阿~哈~

▼冰過後皮會變白

◎店家資訊

 彰化涼圓」(林家彰化涼圓)
http://pcse.pw/759B8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8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724-4810
營業時間:09:00~18:00

彰化涼圓(林家彰化涼圓)在哪邊?

彰化涼圓價位?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