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 拾七石頭火鍋,輕井澤旗下平價石頭火鍋,空間寬敞又舒適,停車方便,家庭聚餐好選擇!(台中小火鍋/台中平價火鍋/南屯美食)

往年生日其實都沒有特別規劃慶生活動,今年生日這天過得很不同,因為下午要參加課程,中午提早跟大學同學一起聚餐,選在離上課地點隔壁不遠處的「拾七石頭火鍋」(永春店)用餐~

▼拾七石頭火鍋

拾七石頭火鍋是輕井澤旗下另一個新品牌,選在南屯永春東路這邊設點,除了一貫的走他們禪風路線,店內也是很氣派寬敞,開幕就吸引了很多客人上門。

▼店面很大

週遭有不少朋友都已經吃過,霸子我則是到現在才去第一次,一進去可以看到一樓大致上中間是雙人座,四周圍則是四人座的座位,一樓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有擺放出農特產讓客人選購。

▼一樓環境

▼販售農產品

像是甚麼高麗菜、茄子、絲瓜、蘿蔔等,看起來是又大又漂亮的,雖然比較貴一點,但是看了真的還蠻想買回家的。

▼高麗菜

▼蘿蔔

不只有蔬菜,還有一些調味料跟醬油可以買,像是百年老牌子五印醋

▼五印醋

▼二樓的石雕

▼二樓用餐空間

走上二樓則會先看到佛像石雕,這個好像也是他們一貫的招牌,座位區比一樓來得多,然後有些區隔,懸吊的燈飾除了燈籠也有加入其他的變化。

▼六人座位

▼二樓櫃台

而且二樓也有一個櫃台,方便客人點單跟結帳,不用全都擠在一樓處,像是醬料區也多設了一區。

▼醬料區

點菜單的內容有稍微跟輕井澤有區分,拾七這邊以主打的石頭鍋為主,還有四川麻辣鍋壽喜燒和風鍋物這邊也有,不過品項比輕井澤少,再來就是單點跟熟食品項及飲料。

▼點菜單

▼紅茶

凡點一套鍋物都會附上紅茶、菜盤、主餐、白飯及冰沙,所以紅茶很快就上桌,沒有加冰塊,涼涼的喝起來是比較甜的那種紅茶。

▼菜盤跟白飯

跟同學三個人,有兩個人點了石頭鍋系列,另外一位點和風鍋系列,菜盤的部分有些許的差別,不過大致上該有的配料像是高麗菜、丸子、蘿蔔、金針菇、南瓜這些常見的蔬菜、火鍋料都有。

▼老油條,50大洋

另外我們還單點了老油條基隆三記手工餃滷豆腐,基隆三記手工餃有魚餃、蝦餃、花枝餃、沙茶餃等口味可以選,剛好有促銷活動綜合餃8個99大洋。

▼基隆三記手工餃(綜合),99大洋

▼石頭鍋底

他們的石鍋是選用了日本岩手縣的南部鐵器,傳統的手工鑄法製作,拿起來相當的厚重,也因為特性的關係很適合拿來爆炒跟燉煮,鍋底裡面會有洋蔥跟蒜頭先去爆炒過再加入高湯。

▼洋蔥

和風鍋底跟輕井澤那邊的鍋底是一樣的,是昆布高湯還加入了蘿蔔片。

▼和風鍋底

▼梅花牛肉,248大洋

這是同學點的梅花牛肉片,算了下大概有八片肉片,梅花牛肉的瘦肉比較多一些,比如說拿來跟另一位同學點的培根牛肉相比就很明顯看得出差別。

▼香嫩培根牛肉,288大洋

▼頂級沙朗牛肉,328大洋

我點的是頂級沙朗牛肉,是三個肉片中最貴的,油花比例呈現上就比梅花牛來得更為細緻些,厚度是比培根牛來得薄一點。

▼沙朗牛油花頗為細緻

▼煮鍋

▼滷豆腐,58大洋

石頭鍋因為比較厚實,所以加熱時間要稍微久一點,等待時間就先吃個熟食,微辣的滷豆腐口感很扎實,而且能吃到豆香味,好吃~

▼扎實口感

▼涮肉

牛肉涮個五至七分熟就行,培根牛肉肥肉比較多,吃起來比較有油潤感;頂級沙朗牛肉則可以吃到軟嫩的肉質,口感上比較優,就看個人喜好惹~

▼沙朗牛肉有嫩

他們的石頭鍋底有一定的甜味,加上放入一些蔬菜煮過後,蔬菜也會釋放甜度,不過蒜頭味道比較重一點,個人覺如果能再爆更香一點會更好。

▼酥脆老油條

老油條其實還蠻酥脆的,記得不要涮太久,這樣就吃不到脆脆的口感惹~

▼手工餃子

手工餃子外面的那層餃子皮很特別,比較Q比較厚,餡料也很扎實,吃起來香氣也很足,蠻推薦的。最後的冰沙是蘋果醋冰沙,酸酸甜甜的滋味,當作最後嘴中解油膩氣味的收尾很恰當~

▼冰沙

結語:

拾七石頭火鍋也是走這樣平價小火鍋路線,台中人已經算是很習慣他們的味道惹~大致上就是中規中矩的食材,加上氣派的裝潢,又弄了一區蔬菜讓有興趣的客人可以現場買回家,也提供了不少樂趣,整個用餐下來很舒適,而且選在郊區開店對於家庭族群來說停車也方便,所以假日看到都是家庭客人也就不足為奇惹~

▼拾七石鍋

 

◎店家資訊

拾七石頭火鍋」(永春店)

https://goo.gl/p51HhM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85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6-2147
營業時間:11:00~0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