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 2020台灣燈會,主燈區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含園區地圖、小提燈、接駁車等資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今年的台灣燈會有主展區跟副展區,主展區在后里,場地就是之前后里花博園區的馬場園區森林園區,副展區已在去年12月於文心森林公園熱鬧點燈,2/8起為期16天的台灣燈會后里主展區也將正式點燈~

2020台灣燈會2/8-2/23,主展區在后里花博園區

▼后里馬場園區

馬場園區及森林園區南北兩地占地也是相當的寬廣,兩區主題也不同,后里馬場園區命名為藝想世界,主要是呈現動物園歡樂氛圍及展現產業動能。

▼動物狂歡嘉年華

這天造訪馬場園區已經看到不少花燈組裝完畢,像是馬場整個範圍取名動物狂歡嘉年華,入口處的迎賓門已看見好幾隻動物在上頭。

▼侏儸紀恐龍花燈

裡面主要以海底世界、侏儸紀恐龍、草原叢林動物、沙漠動植物等花燈,我在門口外就能看到高大的恐龍花燈。

▼產業讚聲燈區

沿著馬場路兩旁還有產業讚聲燈區、友好城市及環台中光影等燈區等,陸續花燈也都正在準備中。

▼小花燈

比如說在產業讚聲燈區,就有大同寶寶的花燈;友好城市燈區這邊還看到了台中知名地標湖心亭的花燈,非常大件,也很有台中氣息。

▼湖心亭花燈

沿著花馬道往北走來到森林園區,今年燈會同樣也有規劃美食區,新創餐飲市集就在兩個園區中間,廣成巷有一整區由帳旁搭設的美食區。

▼新創餐飲市集

森林園區命名為森林秘境,將以現代光影科技、地景裝置等手法呈現該區特殊自然風貌,利用燈光藝術裝置呈現森林和民眾生活間緊密的關係。加上今年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是由一顆種籽蛻變成一棵大樹,剛好呼應了這區的特色,大夥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小提燈限量9萬5千盞,每日下午3時開始發放

▼小提燈發放處

目前森林園區還有不少工作單位正在進駐趕工中,大家關心的小提燈部分,限量9萬5千盞,民眾可在主展區的森林園區及馬場園區排隊領取,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也設有領取點,民眾可至燈區的小提燈發放處排隊領取。

2020台灣燈會主、副展區的鼠年小提燈領取資訊如下:

1.領取時間:

2020/2/8(六)-2/23(日),每天下午3時開放領取,至當天數量送完為止。

2.領取地點:

(1)后里花博園區/森林園區(鄰公益攤位近內東路)。

(2)后里花博園區/馬場園區(15號聯合服務站對面)。

(3)文心森林公園(文心路一段與向上路二段路口)。

3.領取方式:現場排隊依序發送燈會小提燈,每人限領1盞,不可佔物領取。

燈會主展區后里花博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地圖

▼森林園區燈會地圖

▼馬場園區燈會地圖

北、南接駁站共八條路線,10-15分鐘一班車

交通接駁方面,因為后里花博園區附近沒有太多停車場,建議大家還是搭乘燈會規畫的接駁車前往,這次接駁車有分南運轉站北運轉站兩處。

▼交通接駁

市區有五條路線開往北運轉站(后里車站),分別有大里運動公園秋紅谷太原停車場北水湳停車場沙鹿火車站,民眾可自行前往該點附近搭乘接駁車。

▼轉運站班次資訊

▼車次平均約10-15分鐘/班

另外三條也有規劃專用停車場開往南轉運站(馬場后科路),分別是豐原甲保廠停車場神岡停車場麗寶樂園停車場

▼南轉運站

像是南轉運站就在馬場園區外的馬場路旁,這邊已經有搭起了各路線的等待帳篷,到時候依序排隊搭乘即可。

▼往麗寶樂園

從底下這張接駁車分布圖可以清楚的了解,各接駁車路線相對位置,大夥只要記得從哪裡來就從該點回去,這樣就不會搞混囉~

▼接駁車分布圖

外縣市的朋友,可以考慮搭乘高鐵轉乘台鐵至后里車站再步行前往燈區,或是搭乘台中市公車前往各區,希望這次大家都能順順利利的前來欣賞花燈~

▼大眾交通運輸-高鐵、台鐵、公車

 

◎相關資訊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台中后里花博園區
https://2020taiwanlantern.tw/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大山路(花博森林園區)(參閱地圖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寺山路41號(花博馬場園區)(參閱地圖
燈會展期時間:2020/02/08~02/2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