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館> 復興咖啡交易所,火車站旁一間走歪的老房咖啡店,賣咖啡更賣港澳餐點!(台中火車站咖啡店/台中港澳美食/台中東區咖啡館)

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復興咖啡交易所」是一直想造訪的咖啡館,上個星期跑去秀泰影城晃晃後想找個地方歇息用餐,突然想起了這裡,只是這附近不好停車,開車的捧油可能要停在立德街的停車場再步行走過來。

▼復興咖啡交易所

東區火車站這邊最近因為有不少建築與鐵路運輸的變動更迭,又注了一些新活力,所以可以看到周遭的一些房屋開始有了裝修的動作。

▼一樓環境

復興咖啡交易所這一棟也是間老房子,走進去可以感受到一絲絲的老結構氣息,這邊是由一群曾在港澳地區工作過的年輕人於2015回台後一起創辦的。

▼裸露的磚牆

保留了大量的紅磚牆跟水泥牆面的結合,整個看起來有工業風的樣貌。

▼一樓窗邊坐位

一樓的座位區大部分都是雙人高腳桌為主,只有靠近窗邊的桌子是四人桌,另外戶外也有一桌,方便給有抽菸的朋友使用。

▼二樓坐位

二樓的座位數比較多,特別是一些沙發座位布置得也很有氣氛,適合跟朋友們窩在這邊,而且二樓還有一個牆面結合了香港澳門街道路牌,對於曾經去港澳地區遊玩的人來說應該會有種熟悉感~哈~

▼港澳街道路牌牆面

▼櫃檯

看到這應該多少能猜到一點,復興咖啡交易所裡面不只提供咖啡飲品,也有提供一些港澳地區的美食餐點,櫃檯的上面還有一整排的黑白淡奶,用這個調絲襪奶茶才叫做香港味阿~

▼單品咖啡跟黑白淡奶

▼手沖單品跟義式咖啡

翻開來第一頁就是單品咖啡跟義式咖啡,另外飲品的部分還有果昔、花茶、港式茶飲等,接下來就是一些吃飽的港澳美食、鬆餅、甜點。

▼花茶、茶飲

而且他們自己很逗趣的說自己是一間走歪的咖啡店,原本只是想說可以提供一些餐點讓客人餓了有東西吃,沒想到卻變成大家好像都是來這邊用餐的。(像我也是因為中午想找地方用餐而進去)

▼港澳美食

▼港式凍檸茶,85大洋

點了一杯港式凍檸茶,雖然有加檸檬片在上頭,不過這杯喝起來稍微偏甜了點,跟印象中那種綠色凍檸茶會有微微苦澀味道不太一樣。

▼澳門乾式免治牛肉飯,180大洋

餐點的部分是點了一份「澳門乾式免治牛肉飯」~看菜單上介紹免治是英文mince廣東話直接翻過來的音譯,用來形容切碎動作,所以免治牛肉飯就是一道碎牛肉炒馬鈴薯的澳門家常料理。

▼馬鈴薯丁

切丁翻炒過的馬鈴薯丁吃起來軟軟QQ的有彈性,不會太油膩,搭配甜椒、洋蔥、玉米筍、小黃瓜都是脆脆的,增添了咀嚼上不同的口感。

▼蔬菜

馬鈴薯丁中間有加入碎牛肉末,屬於瘦肉多的那種絞肉,吃起來比較扎實。

▼碎牛肉末

最上面的蛋,如果不敢吃半熟的可以選擇煎全熟,建議是吃半熟的,還可把蛋液拌入飯內一起吃,會更香~

▼半熟蛋

後來再訪時是下午時段,所以沒有點餐點而是點義式咖啡海鹽瑪奇朵跟甜點。

▼海鹽瑪奇朵,150大洋

海鹽瑪奇朵上頭有綿密的奶泡與焦糖,最底部的牛奶會甜一些,不妨用吸管攪拌一下中和咖啡後再品嚐,可以喝到溫潤的咖啡結合奶香與鹹鹹的海鹽。

▼溫潤甘苦

澳門的木康布丁也是一項很有特色的甜點,澳門街邊或是餐廳內都能吃到,有很樸實簡單的做法也有一層層很多種的方式呈現,霸子我在澳門遊玩時也曾吃過幾款。

▼澳門木糠布丁,90大洋

木糠廣東話的意思就是木屑,最上面那層餅乾屑,因為很像木屑所以取名木糠布丁,接下來還有層打發的鮮奶油,冰過後吃起來會像雪糕冰淇淋,加上細細的餅乾屑,會有沙沙甜甜的口感,很有意思。

▼像雪糕冰淇淋口感

結語:

復興咖啡交易所」是個聚會的好地方,氣氛與空間感都很舒適,少見的港澳餐點也是他們店內的特色,而且離東區台中火車站這邊很近,對於想要找個地方窩一下或是聊天甚麼的,這邊會是個好去處,改天再來品嚐看看單品咖啡跟其他港澳餐點。

▼品嚐港澳美食

 

◎店家資訊

復興咖啡交易所 FXCE
https://www.facebook.com/fxcecoffee/

地址:台中市東區立德街1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2-1635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11:00-20:00,週六日10:30-21:00(週三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