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三明治> 傑斯丹尼,模範街內異國料理,油封鴨腿鬆餅香氣逼人,豬肋排BBQ醬香甜微辣好入味!(模範街美食/台中古巴三明治/試吃)

相較於靠近勤美草悟道那邊比較偏向年輕族群喜好的餐廳類型,西區模範街這邊附近可以說是臥虎藏龍,像上回有介紹過的卡沛諾義法料理,此外還有中式葉小籠包、好菜、蘇媽媽湯圓、別嗆大叔等都是有著硬底子功力的餐廳,這回要分享的「Just Diner 傑斯丹尼」也是一間實力與魅力兼具的餐廳阿~~

▼傑斯丹尼

傑斯丹尼店內是輕鬆自在的氣氛

從店門口的霓虹燈招牌大概多少可以了解到「Just Diner 傑斯丹尼」主打的是偏向美墨之類的餐點,晚上店內光線比較暗一點,也比較有氣氛些。

▼店內環境

除了門口騎樓的座位,裡面也有幾張多人桌椅,略帶點隨性的擺設空間,搭配裸露的水泥牆、吊掛的燈具等,倒也有一種獨特的style~

▼座位區

▼有著隨性的風格

店內還有相關投影設備,可以播放影片、球賽等,可以看得出來上門的客人多半都是一些熟客,客人們跟店員、業者之間互動很熟絡,就如同來到朋友家作客一般開懷且自在。

▼店內有投影設備

▼客人用餐情況

麵包、醬料自己製作,櫃上有許多香料

他們堅持不使用半成品,各式肉品、麵包、醬料都是現場自製,希望就是想讓喜愛他們料理的客人們可以吃得更健康更快樂。

▼櫃上有許多罐子

▼各式香料

所以可以看到櫃子上頭擺了很多瓶瓶罐罐,這些都是用來醃漬肉品會用到的各式香料,像是茴香、肉桂、辣椒粉等琳瑯滿目的擺滿了整個牆面,也挺壯觀的。

▼使用香料醃漬肉品

▼自製麵包

餐點有古巴三明治、美式早午餐、主廚排餐等

剛剛有提到店內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做的,像這整盤的麵包擺在店內,可以看出用量還真是不小。

▼美式大早餐

▼古巴三明治

餐點部分以美墨異國料理為主,比如說古巴三明治、美式早午餐、起司嫩蛋鍋、墨西哥捲餅、義大利麵,另外還有主廚的特色晚餐、排餐等。

▼墨西哥捲餅

▼主廚晚餐

飲料的部分則有咖啡、巧克力、茶飲,另外還有一些特調酒精飲品,詳細完整的價位可以點臉書menu連結

▼輕食

▼咖啡、巧克力、茶

地獄辣翅,南非口味,外酥內嫩香辣微酸

首先上桌的這盤叫做「趴哩啪哩地獄辣雞翅」是主廚以墨西哥煙燻辣椒調味為主的辣雞翅搭配西洋芹跟美乃滋酸奶醬料。

▼趴哩啪哩地獄辣雞翅,180大洋

雞翅調味除了主要的墨西哥煙燻辣椒另外還加入了奧勒崗葉、九層塔、蒜頭、紅蔥頭、紅酒醋、酸奶油、百里香等多種香料,所以呈現這種略帶紅色的模樣。

▼紅通通的模樣

雖說取名叫做地獄辣翅,其實不到真的那麼的辣,主廚說這種調配方式是使用了南非地區的手法,看起來有點像水牛城辣翅。

▼外香酥內軟嫩

不過整個風味上很不同,除了外圍的香料豐富多元外,雞翅吃起來外皮酥脆,內部還濕潤保有雞汁,微微香辣刺激,很開胃阿~

▼美乃滋酸奶醬料

古巴三明治,麵包微酥有咬勁,牛肉肥嫩越嚼越香

以美乃滋為基底,加入酸奶油跟檸檬汁的沾醬,吃起來酸酸甜甜,除了可以沾西洋芹吃之外,怕雞翅太辣的捧油也可以沾著這個醬吃唷~

▼古巴三明治-煙燻牛肉,258大洋

店內的古巴三明治也有好幾款口味,這天的是煙燻牛肉,除了一份大份對切的古巴三明治之外還有附上香酥脆薯,外酥脆內綿實的薯條,單吃不沾醬也好吃。

▼脆薯

三明治裡面除了有煙燻牛肉片,還有瑞士起司、酸黃瓜與芥末籽醬,搭配上下過熱壓過的古巴麵包,非常的扎實。

▼瑞士起司熱壓

很喜歡他們自己做的古巴麵包,表面因為熱壓過後有著香酥脆脆的口感,內部咀嚼起來是有著咬勁的那種麵包體,越咀嚼越香。

▼外脆有咬勁的麵包

煙燻牛肉片本身就有一定的鹹度,肥嫩的油脂,咀嚼起來很軟,配上酸黃瓜與芥末籽醬的酸可以中和油脂感,配麵包一起吃最恰當。

▼煙燻牛肉片

油封鴨腿搭鬆餅,鴨肉軟嫩,香氣逼人

▼油封鴨腿搭現作鬆餅,380大洋

再來這款「油封鴨腿搭現作鬆餅」相當特別,這是主廚在倫敦著名的餐館 Duck & Waffle吃到的招牌料理,鬆餅上先放一隻油封鴨腿,上頭再擺放一顆太陽蛋

▼黃澄澄的太陽蛋

看這黃澄澄的太陽蛋是不是很誘人,是選用澡好蛋這個高成本的雞蛋去煎的,移開太陽蛋,中間那個是經過好幾種香料低溫油封櫻桃鴨鴨腿

▼下面有油封鴨腿

低溫油封至少5個小時,才能達到這樣的程度,一靠近就能聞到油封鴨那迷人的香料氣味,稍稍用刀子就能把鴨腿上的皮給撥開。

▼油封鴨有夠香

▼楓糖

另外旁邊這個是芥末籽楓糖漿,要吃之前要先淋上這個楓糖,然後再一起吃下肚。

▼淋下去

一刀下去那個邪惡的蛋黃緩緩流下,再聞到香氣十足的鴨腿,整個畫面與氣味真叫人受不了,入口時蛋香融合了鴨腿的香料香相當對味,鴨腿肉因為低溫油封的關係口感非常的軟嫩飽含肉汁。

▼軟嫩鴨肉甜甜又鹹鹹

透過楓糖的甜味襯托出鴨腿的香料味,再配上最底下酥脆的鬆餅,口感非常多層次,不得不說這個油封鴨腿搭鬆餅真的超出我的想像,非常厲害啊~

法芙娜可可濃郁,阿佩羅水果香甜帶苦韻

▼飲料與調酒

這天出的飲料是「法芙娜可可」與「阿佩羅氣泡酒」~法芙娜可可上頭還有弄一層鮮奶油,撒上可可粉跟一些可愛的星星點綴。

▼法芙娜可可,150大洋

喝起來法芙娜可可非常的濃郁,濃厚的可可味,香又甜,喜歡喝可可的捧油應該會很愛這樣的濃郁程度。

▼好濃郁的可可味

另外一杯「阿佩羅氣泡酒」是義大利平日生活或是社交場合上很常見的一款氣泡酒(酒精濃度11%),以氣泡酒加入新鮮水果為主。

▼阿佩羅,250大洋

因為氣泡酒的氣泡讓這隻酒入口時不太像喝酒的那般濃烈,香甜柑橘的滋味夾帶著微微的苦韻,還有新鮮葡萄柚的香氣,應該不少女生會喜歡。

▼有香甜苦韻

烤豬肋豪邁霸氣,軟嫩豬肋,燻香入味,BBQ醬香甜微辣

最後這道「傑斯丹尼豬肋排」也是主廚得意之作,需要事前預訂才能吃到,相當豪邁霸氣的豬肋排份量上還蠻適合三五好友一起點個一份共享。

▼傑斯丹尼豬肋排,480大洋

主廚說這個肋排要先上一層乾香料,用龍眼木在20度以下的情況下先冷燻2小時,再塗上特製的烤肉醬再去烤個2小時,讓豬肋充分吸收香料與醬汁風味。

▼跟手臂一樣粗阿

數一數大概有10根左右的肋排相連,整個豬肋跟女生的手臂一樣粗,上頭有有一層厚厚的BBQ醬料,整個如同火焰般的顏色,相當的吸引人。

▼自製BBQ醬料

豬肋排雖然有點厚度,但是經過這樣處理下來,口感相當軟嫩,用手就能輕鬆撥開肋排,豬肋油脂甘甜結合全香子牙買加胡椒香,讓豬肋吃起來不會有膩口的感受,佐以甜甜辣辣微酸的醬料相當入味,真的好適合趴踢聚會點來吃~

▼軟嫩入味

店內的豬肋排都是需要事前預訂的,除了在店內享受美味的豬肋排,如果有需要他們也可以提供品酒會規劃、派對場地預約或是私人廚房外燴服務,現場也有販售他們自製的肉品、醬料包等,讓大夥在家也能品嚐這些美味餐點。

▼煙燻帶骨牛小排也很大份阿

結語:

Just Diner 傑斯丹尼」的主廚因為喜愛品嚐各地美食,對於這些異國美食很有想法,花費心思專研,可以從這些餐點感受到他那奔放不羈的熱情。對於喜愛這類古巴三明治豬肋排的捧油來說,這邊是很適合約朋友大快朵頤的一個地方,或是說對於油封鴨腿鬆餅感到新鮮好奇,真的也可以過來品嚐,我想目前在台中應該還沒有其他店家有推出這道菜色,相當的特別,吃過一次說不定會愛上喔~

▼迷人的油封鴨鬆餅

 

◎店家資訊

 Just Diner 傑斯丹尼
https://www.facebook.com/justdiner/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3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5-0580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一、二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