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餐酒館> Matches餐廳,氣氛極佳的歐風餐廳菜色新改版,爐烤牛排香味撲鼻,鐵觀音也能有微醺感!(台中宵夜/台中西餐/試吃)

之前造訪過在東興路三段上的「Matches」餐酒館,店內的環境有一種低調歐式風貌,加上美饌佳餚與極具風格的調酒都令人印象深刻,這回二訪店內換了新菜單,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回多了哪些令人期待的新菜色。

▼Matches

Matches」餐酒館還是維持著之前的模樣,從外頭會看到店名,一樓接待處很光鮮明亮,走進去會看到多了一面大理石紋路的牆面。

▼大理石紋路牆面

最近很多網美打卡店家都會看到有這類似的元素,不論是牆面、桌面都要有這個大理石紋路,站在這邊拍照打卡氣勢就是不一樣。

▼樓梯處

後頭樓梯處有「Matches」的logo圖案跟字樣,這個可是倒映投射出來的,要走上去往後看才會發現這個玄機。

店內環境呈現低調歐式風格

▼店內環境

內部裝潢與格局沒太大改變,懸掛在桌位上的是一盞盞黃色的燈,昏黃光線很有餐酒館該有的樣貌。

▼調酒吧檯

▼沙發座位

沙發座位一樣也是有長形面對面座位,以及後頭圓形帶有點環繞的座位。

▼圓形沙發

這回造訪時這個多人餐桌正好有客人用餐,剛好有捕捉到在這區用餐的情景,這位置有點正式又不會太暗真的很適合邀請朋友一起用餐小酌。

▼多人餐桌

▼室內吸菸室

此外店內有開闢一區室內的吸煙室,讓要抽菸的捧油就可以直接在這裡抽菸,不用跑去外面。

週末時光,人氣爆棚

▼週末夜

▼人潮滿滿

這次造訪時剛好是週五晚上,還蠻多客人下班後來這邊小酌放鬆一下,幾乎是坐滿的情況,就連吧檯單人座也是好幾組客人,生意真好~

▼吧檯也不少人

新版Menu也走大理石風格

▼新menu

新版的menu也換成了大理石紋路的模樣,因為營業時間從傍晚到半夜時段,所以餐點方面也有區分了一般菜單宵夜菜單,一般菜單內有開胃菜、炸物、沙拉、披薩、排餐、燉飯、義大利麵、甜點及軟性飲料等。

▼排餐、燉飯、甜點

宵夜時段各品項都還是有提供,只是餐點品項上會比較少一點,詳細完整menu品項及價位可參考官方連結

▼宵夜菜單

▼酒單

酒單的部分有經典的雞尾酒、琴酒、紅、白酒、香檳、啤酒及中部人愛喝的摩西多,還有「Matches」店內原創的調酒品項。

▼摩西多及Matches特調品項

爆米花可無限續加

服務人員帶位後就會送上一盆爆米花,這個爆米花上回造訪時還沒有,而且這個鹹口味的爆米花吃完了還可以再續,很適合大夥聊天時邊吃邊聊。

▼爆米花可無限續

燉番茄肉球、辣味鮮蝦蘑菇小巧開胃菜

▼燉番茄肉球,220大洋

這個「燉番茄肉球」是開胃菜內其中一道,手工的肉丸子搭配番茄去燉煮,丸子的大小捏成適合女生櫻桃小嘴入口的大小。

▼番茄小肉丸

肉丸吃起來的口感很扎實,不會太過鬆散,有豬肉的甜結合番茄微酸的甜味,熱熱的吃最剛好。

▼扎實口感

▼辣味鮮蝦蘑菇,260大洋

如果說敢吃辣的捧油,也可以試試看這道「辣味鮮蝦蘑菇」開胃菜,這道開胃菜有用到一些辣椒等香料去跟蝦子、蘑菇拌炒過,一旁再搭配綠色的奇異果。

▼微微香辣感

要一起跟奇異果吃,會有果酸襯托蝦子的鮮味,而且微微的辛辣感可以刺激一下味蕾更開胃。

法國麵包小點,麵包搭配烤南瓜、莎莎醬及中卷

▼法國麵包小點,一份有三片,180大洋

店內也有像「法國麵包小點」這種比較傳統的開胃小點可以點,一份有三種口味,分別是烤南瓜莎莎醬中卷,人多時也可以加點一整盤像這樣的份量。

▼烤南瓜、莎莎醬及中卷

法國麵包吃起來有咬勁,帶有麥香,配上莎莎醬清爽口感或是香甜南瓜都挺不錯的,中卷炙燒過後搭配羅勒青醬點綴,吃起來很鮮彈。

西班牙生火腿雞肉凱薩沙拉,水嫩雞胸人氣招牌

▼西班牙生火腿雞肉凱薩沙拉,320大洋

緊接著這盤「西班牙生火腿雞肉凱薩沙拉」算是店內招牌菜色,使用到小農生產的蘿蔓生菜,配上低溫烹調的雞胸肉,淋上自製的凱薩醬跟帕達諾起司以及切片的麵包,整個配色上很鮮豔。

▼粉嫩的雞胸肉

低溫舒肥烹調的雞胸肉呈現粉嫩的顏色,透過這樣的手法可以將水分鎖在雞胸肉內,讓雞胸肉吃起來口感是水嫩嫩的而不是乾柴的口感,雞肉的甜味也很明顯,非常好吃~

▼伊比利豬生火腿片

蘿蔓生菜內還有加入低溫爐烤過的伊比利豬生火腿片,讓生火腿片吃起來香香脆脆的,增添生菜內不同的氣味與層次,很推薦大夥來記得點上這盤沙拉吃吃。

綜合蕈菇起司燉飯,加伊比利豬更過癮

▼綜合蕈菇起司燉飯(加伊比利豬),460大洋

如果覺得只有吃到一點伊比利豬不是很過癮的話,不妨可以點這道「綜合蕈菇起司燉飯」因為可以另外升級有加整塊伊比利豬

▼濃郁蕈菇味

燉飯內加入了很多菇類,上頭有現刨一些起司,燉飯咀嚼起來帶有點米芯的口感,醬汁收得很乾,濃郁的蕈菇味配上起司奶香,讓燉飯吃起來很入味。

▼煎伊比利豬

上頭有煎到表面恰恰的伊比利豬,帶點焦香又有著伊比利豬橡實的清香氣息,肉也切得很大片,吃起來很有口感,我喜歡~

蘑菇生火腿芝麻葉披薩,餅皮香Q口感

▼蘑菇生火腿芝麻葉披薩,330大洋

店內的披薩也不從錯過,這個「蘑菇生火腿芝麻葉披薩」是新的披薩口味,在披薩餅皮上加了蘑菇、起司先去焗烤,出來後再鋪上生火腿片及芝麻葉。

▼有彈性的披薩餅皮

披薩餅皮還是很有彈性,有點蓬鬆的口感,搭配起司奶香跟蘑菇的氣味,稍微放冷了還是很好吃。

▼生火腿配芝麻葉

上頭的生火腿片增添了一些鹹度,另外還有芝麻葉的苦味,讓咀嚼時餅皮香氣、起司奶香、生火腿肉香,好幾個不同滋味去堆疊出層次感,蠻耐吃的。

爐烤安格斯紐約客,爐烤香氣肉質軟嫩多汁

▼爐烤安格斯紐約客,980大洋

爐烤安格斯紐約客」也是新菜色品項,爐烤的牛排佐以紅酒醬汁,搭配馬鈴薯泥、乾煎過的櫛瓜、玉米筍、碗豆等配菜。

▼配菜

可以看到爐烤安格斯紐約客處理得很好,表面有一層薄薄爐烤過的熟度,用來增添整塊牛肉的焦香,中間還是嫣紅般的色澤,看起來很誘人。

▼嫣紅色澤

紐約客的肉質軟嫩多汁,咀嚼時還會有點咬勁,醬料有用紅酒下去調味,有著微酸微甜的果香,沾著吃可以襯托牛肉的肉香,記得要趁熱品嘗~

▼型男調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來到「Matches」餐酒館用餐,當然不能少了調酒,店內的調酒走正統風貌,除了有經典款,也有好幾款是店內自創特調品項。

▼調配摩西多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再來就是針對中部人偏愛喝摩西多的這部分,也有好幾款新鮮又特殊的口味可以點唷~

砸歪牛頓的蘋果,特調加入果乾增添香氣

▼砸歪牛頓的蘋果,350大洋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砸歪牛頓的蘋果」就是店內自創的調酒,以蘋果白蘭地搭配雪莉酒、萊姆汁及風味苦精藥草酒,上頭還會加入幾片自製的蘋果乾提味。

▼酸甘蘋果味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喝起來有著蘋果香,又帶著萊姆的酸味,雖然顏色粉色很受女生青睞,不過因為是白蘭地為主的調酒,酒精厚度還是有一定的程度。

鐵觀音摩西多,香甜酒味帶出鐵觀音茶韻

▼鐵觀音摩西多,350大洋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想要小酌可以點摩西多,像這款「鐵觀音摩西多」結合了在地元素鐵觀音茶葉,顯得特別有意思,以萊姆酒、新鮮萊姆、薄荷花為主體,另外加入了深焙的鐵觀音茶跟提煉過的鐵觀音茶糖。

▼鐵觀音茶韻入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喝起來有微微的萊姆香,中後段又有著鐵觀音的香氣與茶韻慢慢出現,甜度也很明顯,彷彿就像是在喝一款有酒精味的鐵觀音,很酷~

▼微醺之夜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結語:

Matches」餐酒館這回改版菜色,保留了一些招牌菜,像是西班牙生火腿雞肉凱薩沙拉依舊很棒,此外又加入了一些亮眼的新菜,爐烤安格斯紐約客適合愛吃牛排或是男生點,生火腿披薩很適合大夥點來一起享用,特色調酒也很值得點,加上店內營造的氣氛真的很適合下班後三五好友約一約去小酌一番。

▼紐約客新菜色

 

◎店家資訊

Matches」Restaurant & Bar
https://www.facebook.com/matchesbar/

地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238號2F(參閱地圖
電話:04-2310-1968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8:00~0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